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三名导弹专家因“叛国罪”被捕,佩斯科夫回应

京港台:2023-5-19 13: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三名导弹专家因“叛国罪”被捕,佩斯科夫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军方高调宣布用“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摧毁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最新战果,但俄方引以为傲的高超音速导弹项目近期似乎蒙上了一层阴影。据俄媒体报道,3名参与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研究的专家因为“叛国罪”而被俄有关部门逮捕。这一消息迅速引发外媒关注。

  近期,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理论与应用力学研究所的第三名研究人员成为叛国罪刑事案件的被告。此次被捕的是高超音速空气动力学实验室创始人、高超音速专家瓦列里·兹韦金采夫。根据初步消息,俄调查人员指控他在伊朗空气动力学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泄密。

  俄罗斯《生意人报》17日报道称,瓦列里·兹韦金采夫早在今年4月初就被俄联邦安全局的工作人员拘留,但近期外界才知晓此事。俄有关机构怀疑他叛国的依据可能是他发表在伊朗杂志上的一篇关于空气动力学的文章。但兹韦金采夫称,他发表的材料已经过相关部门两次防泄密审查。

  据介绍,兹韦金采夫是俄罗斯高超音速空气动力学问题实验建模领域的专家,曾发表过300多篇论文,其中包括1部专著,还拥有10项专利。

  据俄媒报道,这是12个月内该研究所发生的第三起类似事件。去年6月,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阿纳托利·马斯洛夫因为涉嫌转移与高超音速导弹有关的国家机密数据被捕。他的主要科学研究方向也是空气动力学。目前,他被关押在莫斯科的“列福尔托沃”拘留中心。去年8月,俄一家法院逮捕了该研究所所长亚历山大·希普留克。他当时负责领导一个技术实验室,该实验室拥有专门用于模拟高超音速条件的风洞。他的被捕据称可能与向国外传递高超音速武器信息有关,目前也被关押在上述拘留中心。

  

  在该所第三名科学家被捕后,该研究所工作人员向俄罗斯政府和科学界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拯救俄罗斯空气动力科学“免于即将的崩溃”。公开信中称,被捕者为国家杰出的空气动力学科学家,他们以杰出的科学成果闻名,能力和专业声誉使他们能够在国外找到高薪和有声望的工作,但他们没有离开祖国,仍献身于国家科学研究。该研究所认为,他们被捕的同事公开发布的材料完全是基础科学研究,专家委员会多次检查材料中是否有泄密信息,但没有发现此类问题。

  对于这封公开信,俄新社17日报道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了这一呼吁,但俄情报部门正在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一项非常严重的指控。当然只有根据法院的判决才能判一个人有罪。在某些调查行动中,我无权表达任何立场。”

  多家西方媒体迅速关注了相关事件。路透社的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导弹科学家面临“非常严重”的叛国指控。

  根据该研究所网站介绍,研究所1957年创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力学、空气动力学和物理/化学力学的数学建模。该机构运营着一套出色的风洞系统,用于模拟各种马赫数的运行条件,为包括航天器和飞行器的空气动力学研究提供条件。

相关专题:俄罗斯,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