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出国热又起 各领馆一约难求 有拒签率达70%

京港台:2023-5-20 23:33| 来源:成都商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出国热又起 各领馆一约难求 有拒签率达7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积压了整整三年的旅游热情终于在今年有了可“用武之地”,被戏称为“最强五一”的旅游大潮已经过去,然而大家的旅游热情丝毫没有消退。

  不少旅游社表示,最近,最新美国的B类签证(外国人士到美国作短期停留的非移民(专题)旅游商务签证)预约情况,上海领区已经排到了10月底;法国签证最早可预约时间也到了8月份。

  面对如此盛况,不少业内人士淡定得很,积压了三年的出国热情如今集体爆发,出境签证办理数量激增,特别是许多领馆办理签证都已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签证抢号堪比春运,有的拒签率高达70%

  欧美签证业务无疑是最近的大顶流,但是却愁坏了不少旅游社。近半个月,不少旅行社已经拒绝了近百本欧美签证业务,公司负责人对此表示,不敢接。

  不光是美国,从节后起,去德国、意大利的签证需求量也在不断上升,其中70%是商务签。与2019年同期相比,公司签证受理量足足增长了一倍。

  而且,从5月初起预约申根签证已经一号难求,甚至抢到预约也有被取消的风险,对于许多已经订好机票、酒店以及行程,但是着急办签证的客户,旅行社目前都不能保证何时出签。

  不少旅行社都在为此发愁,每天来询单的客户不少,但是如果客户约不到领事馆的号,只能婉拒。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波表示,这种现象是因为领馆签证的办理人员数量还没恢复至疫情前。而且,短期内审核量剧增导致工作量过大。

  所以,近期能否约上办理签证业务的名额成为帮助客人操作出境手续的重要标准,一改往日的先接单再操作。

  浙江海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秋月最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电脑前不停刷新各个领馆的预约页面。但是在领馆官网抢号的难度却堪比春运抢票。不仅是放号随机,有时刷一整天都没结果,但在凌晨两三点却能抢到号,让人捉摸不透。最可气的是,有时候忙活一天最后也只能抢到几个号。

  据悉,目前申根国家中法国、荷兰的预约放号较为稳定,但预约时间至少已经排到了8月份。而北欧四国虽然不需要预约,可直接前往签证中心递交材料,但旅游签证的拒签率高达70%。

  目前来看,法国签证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但是,工作人员提醒道,目前各个领馆对于材料审核非常严格,最近还曾出现过套用行程模板被拒签的情况,而且领馆复查申报材料时,如果发现申请人造假甚至会发生追回签证的情况,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日本(专题)签证猛涨,泰国电子签却“断崖”下跌

  据携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签证办理量最多的前五位国家分别为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泰国、韩国

  在出境游短线领域,日本是大部分人的首选。

  近三个月旅行社的日签咨询量同比上涨了30%,申请个签的数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50%以上。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提醒,6月25日起出境游的机票和酒店价格将开始上涨,有出游计划的游客需提前预估出行成本。

  

  据悉,上海领区从3月份开始办理单次签证时,财力证明只需为年入10万的工资单即可。另外,现在办理日本签证还有单次极简业务,五年内有出入境日本记录的、五年内曾拥有日本三年或五年多次旅游签证的、五年内曾拥有北美国家或申根签证及入境记录的,都可以简化申办。

  但是,热门旅游国家泰国的电子签证量最近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据悉,从5月8日起泰国提高了办理签证的申报条件,需要申请者多提供6个月的银行流水单且每天余额不少于2万或2万元存款证明。因此,不少嫌麻烦的游客都选择改成落地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