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仁川推“新香港城市计划” 目标跃升全球枢纽

京港台:2023-5-24 21:27| 来源:HK01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仁川推“新香港城市计划” 目标跃升全球枢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韩国在疫情解封之后,大力向国际招手,其中仁川拥有国际机场、港湾和经济自由区的优势,现在以香港(专题)为目标,制定全新的发展计划,从官方到民间携手合作,以跨越香港的全球枢纽城市为目标,跃升为世界一流城市。

  香港作为国际都市,以2021年为基准,国际机场货物运输量居全球首位,金融产业位居全球第三位,同样拥有国际机场、港湾和经济自由区的海洋城市,韩国仁川现在以香港为目标,制定全新的发展计划。

  仁川市长刘正福指:”『新香港城市计划』的蓝图愿景是极力扩展仁川拥有的基础设施和潜力,为了迈向世界级城市而定的大型计划。”

  仁川市计划在半导体后工程、生化、移动和航空维修等三大全球战略产业中,集中培养物流、金融和旅游产业,以吸引海内外企业为重点,还将推进制定仁川自由城市特别法。 “我们将超越目前的限制,透过提供各种奖励和行政支援、税制减免等等,让海内外屈指可数的企业,愿意来投资仁川。”

  仁川市将把现有的3个经济自由区扩大到5个,从官方到民间携手合作,以跨越香港的全球枢纽城市为目标,跃升为世界一流城市。而在向国际招手同时,仁川也一边将市内的历史古迹重新翻修。

  据YonhapnewsTV报道,位于旧市中心的高级石造建筑,是1923年日本(专题)殖民统治时期开业的旧仁川邮局。有100年历史的仁川邮局,花岗岩柱子和墙壁混合了西方文艺复兴样式,窗户和栅栏则是混合日本样式。韩战当时虽然有部分屋顶损坏,但它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得到认可,1982年被指定为仁川市有形文化遗产。

  但是兴建100年后的今天,建筑物出现裂缝,外墙脱落,腐蚀的栅栏有一部分消失了。开国纪念碑前更被扔了很多垃圾,建物到处都破旧不堪,让历史价值黯然失色。仁川邮局在精密安全诊断中,被评为D等级,以紧急维修和保存文化遗产为由,在2019年关门。然而4年过去了,仁川邮局仍然闲置乏人问津。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仁川邮局是第一间邮局时,有仁川市民表示:”不知道,很感伤啊!虽然不知道这些历史建筑具有什么样的历史事实,但它是我们国家历史的一部分,我认为有保存的价值。”

  仁川市政府表示,今年上半年预计从邮政事业本部获得仁川邮局的所有权,连接附近好几个分散的古迹和即将再开发的码头,恢复旧建筑的历史价值。

  仁川市文化遗产科长李东雨称:”为了重新审视仁川邮局具有的历史文化价值,将邮局作为我们仁川市重点事业济物浦文艺复兴的核心据点机关,同时为了提供给市民当作综合文化空间,我们决定开放邮局。”

  仁川旧名”济物浦”,是100多年前,黄海沿岸唯一的对外贸易港口。见证过风华年代的仁川邮局,维修后将在2025年10月,重新与世人见面。

相关专题:香港,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