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新冠疫情卷土重来 六月每周感染人数达6500万

京港台:2023-5-26 03:0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新冠疫情卷土重来 六月每周感染人数达650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华盛顿 —

  沉寂数月的新冠疫情已经在中国卷土重来。中国官方预测,新一波疫情将在六月底达到峰值,每周染疫人数会达到6500万人次,这给一心希望疫后复苏、重振经济的中国政府带来新的严峻挑战。

  中国政府在历时三年的大流疫期间实施全球最严厉的“动态清零”防疫封控措施,引发民怨沸腾,全国许多地方都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中国经济也遭到重创,全球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在新一波由XBB奥密克戎变异株造成的疫情汹涌来袭的时候,中国官方和民间显得格外平静,与过去三年全民抗疫轰轰烈烈的势头形成巨大反差。

  自从北京当局六个月前突然解除严厉的封控措施之后,中国政府赖以应对疫情的庞大设施与网络,包括严厉的封控、大规模的全员核酸检测、严苛的隔离措施以及无所不在的佩戴口罩命令都已经不复存在。

  “人们对这一波疫情感受很不一样,”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引述一位现年三十岁、名叫张琪(Qi Zhang)的天津金融公司女雇员的话说。“上一次大家都觉得恐惧,但是现在都觉得没什么了不起。”

  中国工程院院士、疫情专家钟南山本周在广州的一次医学会议上透露,中国第二波疫情自四月底开始,而且是在“预期”之中。他表示,模型显示这一波疫情将在六月底达峰,届时每周感染人数将从4000万人次增加到6500万人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说,与中国的数据相对比,美国在新冠疫情肆虐最严重的2022年一月,每周染疫人数只有500多万人次。中国与美国一样,本月起已经停止对疫情和染疫人数做更新,因此也让人们难以了解目前这一波疫情的严重程度。

  美国政府在今年一月为防止中国新的毒株进入美国而采取临时措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核酸检测。这个做法在3月份停止。NBC引述美国国务院的话说,目前正在就中国第二波疫情与盟友及伙伴讨论对策,但是拒绝透露是否在考虑重新实施强制的入境检测要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特·米勒(Matt Miller)表示,美国国务院在更新旅行指南之前,将与美国疾控中心(CDC)一道,密切关注中国第二波疫情的变化与发展。

  “我们显然不愿看到任何地方的人民遭受新冠疫情之苦,”NBC引述米勒星期三的话说。“美国政府仍然承诺与(中国)就跨国挑战,包括全球卫生事务进行合作,并保持沟通渠道的畅通。”

  中国去年12月初开始解封之时,另一种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各地肆虐,导致染疫人数暴增,每天达到几百万人次,全国各地不仅所有的医院和医疗机构人满为患,殡仪馆和火葬场排队等待火化的运尸车一眼望不到边。市面上的退烧药脱销,学校和许多公共场所全部关闭。

  NBC引述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今年一月的讲话说,中国14亿人口中已有80%的人在那一波疫情中染疫。但是,从那时到现在染疫者体内的免疫力可能已经消失,因此带来“二阳”的风险。

  钟南山在广州的医学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初步批准两款针对奥密克戎XBB变异株的疫苗,而这两款疫苗已经在美国已经获准使用。中国政府可能很快还会批准其他疫苗的使用。

  河北省一位24岁张姓男大学生对媒体说说,很多人发现这一波疫情的症状相当轻微,而且政府对疫情的表述也缓解了民众对疫情的害怕。

  “没有媒体出来试图恐吓大家,没有‘抗疫’短视频出来警示民众,也没有封控等极端措施,”张姓大学生说。

  NBC在报道中指出,中国政府此番对疫情反应温和,是因为它正在努力振兴经济,并且要让美国和其他外商感到安心。中国之前严厉的封控措施曾遭到这些商家的严厉批评和抗拒。

  “动态清零政策对商务打击非常大,”NBC引述中国美国商会会长何迈可(Michael Hart)的话说。“所以我们一再对中国政府说,公司需要的是稳定和清晰,这样他们才好作规划。”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1 2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