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暴武汉被撞小学生母亲者,必须惩处!

京港台:2023-6-3 08:58| 来源:独角鲸工作坊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网暴武汉被撞小学生母亲者,必须惩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实在是太难受了!

  傍晚听说武汉校园被撞身亡的小学生谭谭的母亲跳楼了,简直不敢相信。

  怀着侥幸心理翻了好几个消息源,才明白过来,这已经是一个无可挽回的事实。

  就在刚刚,这位母亲从小区24楼跳了下来。这不叫坠楼,这是用生命在控诉那些网暴者。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没有人知道这位年轻的母亲是怎么度过的。

  但是,谭谭母亲在儿子出事后,被网上各种网暴,却是在众目睽睽下发生的。

  就在前几天,有公号还发了文章《武汉老师校园撞死小学生后,这群烂人又出现了!》。遗憾的是,这种网暴行为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致使酿成更大的悲剧。

  我都不想引用那些网暴者的污言碎语,实在不堪入目。我就是惊讶于,人性何以如此狠毒。

  一个无辜的小生命意外身亡,现场还那么惨,任何一个正常人看了,都应该报以同情和惋惜。

  但是,网上一些心理阴暗、为人恶毒的人却不是这么想,他们却把目光盯紧了谭谭母亲。有人说她哭得不够悲伤;有人下流地点评她的长相;有人质疑她为什么打扮得那么精致,三天换两双香奈儿鞋子;有人指责她是为了蹭流量、搞直播,甚至连她家住什么小区,房价多少钱,都给扒了出来!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

  难道一个人长得漂亮,儿子不幸逝世就不值得同情了?穿着得体、家境优渥,跟这起悲剧又有什么关系?难道非得蓬头垢面、家境赤贫,才值得讨要公道?

  儿子不幸被碾压身亡,这对一个母亲来讲是何其悲伤。而这种种恶言恶语,更是在谭谭母亲身上扎刀啊。

  可以肯定,网上这些污言秽语,已经直接影响了这位母亲的情绪,导致她无法面对现实,进而产生轻生念头。

  如果不是被网暴,谭谭母亲断不至于如此毅然决然地跳楼自杀!

  就在前几天,谭谭母亲还在为给儿子讨还一个公道而奔波,学校等方面也在积极处理善后。对于谭谭母亲来讲,这也是一种抚平内心创伤的方式。无论结果如何,对于缓和她的情绪都是有帮助的。

  但是,儿子尸骨未寒,自己还要遭受潮水般涌来的暴力恶评,这对任何人来讲都是非常巨大的打击!

  如今,一个无辜的生命消失了,但是这事情不能就这么不了了之。如果任由网暴者肆意侵犯公民隐私和名誉权,这个网络世界将陷入丑恶者狂欢的深渊。

  针对这件事情,我认为必须惩处那些恶意攻讦、构陷污蔑谭谭母亲的不法人员。如果谭谭母亲的家人没有办法对这些人进行起诉,有关执法部门也应积极介入,对这起已经涉及公众利益的事件进行处理。

  今天,他们可以网暴谭谭母亲,明天他们也可以攻击任何不特定对象。这并不是简单的治安事件,而是涉及和影响到无数人切身利益的大事。

  如今,这些人的言论和帖子依然赫赫在网上,依然传播着阴狠恶毒的论调,如不进行惩处,何以平息谭谭家人的伤悲,何以让普通人安全无忧地进行网络活动?

  这件事情,发表相关言论的平台也有连带责任。这些留言和帖子,散见于各大平台。殊不知,平台是有审核机制的,如果对一些关键词进行审核和过滤,根本不可能出现如此大规模的人身攻击。

  而且,如今国内的网络平台大部分都是采取了后台实名制,已经具备了有针对性治理的基础。这些平台为何任由网暴者发表人身攻击言论,而不加以处理?非不能也,实不为也!

  我相信,如果平台把审核精力放一部分在这方面,都不会出现如此猖獗的网暴言论。所以,对于这起本不该发生的悲剧,有关平台应当有所反思、加快改善。

  到现在,我的心情还是很难平复,我相信任何看到这起悲剧的人,都会感到愤怒。这不仅是不应该发生的悲剧,而且也是可以被及时发现和挽回的悲剧。

  事到如今,多说无益。我相信,只有用为谭谭母亲讨还公道的方式,严惩网暴者,才能告慰死者,才能避免所有人在网上被肆意污名与构陷。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