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加紧构建对华沟通渠道 一副国务卿明日突访北京

京港台:2023-6-3 22:53|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加紧构建对华沟通渠道 一副国务卿明日突访北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周六宣布,美国负责东南亚事务的副国务卿丹尼尔-克里登布林克将在未来几天内对中国进行罕见的访问。法新社说,美国显示寻求使两国关系升温。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公告,这位美国高级外交官将在北京讨论美国和中国之间关系中的关键问题。该美国副国务卿将由一名负责中国和台湾事务的白宫高级官员陪同。

  美国国务院说,克里登布林克还将访问新西兰。整个行程将在6月4日至10日期间进行。

  最近,美国和中国官员举行了几次会议,这表明北京和华盛顿之间试图恢复对话。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高度紧张,并在2月份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当时一个中国气球飞越美国领土并被击落。这一事件导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取消了对中国的访问,该访问曾被宣布为改善两国关系的机会。

  克里登布林克当时曾前往中国,为这次后来取消的之行作准备铺路。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个月访问日本时说,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关系应该 "很快解冻"。

  法新社说,另一个迹象表明情况可能如此,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他的中国同僚李尚福周五在新加坡的一个安全会议上进行了简短交流。

  5月底,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对美国的访问以承诺保持两国之间的沟通渠道畅通而结束。

  本周的消息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也于5月访问了北京,与他的同行会面。这是自气球事件以来,美国这一级别的官员首次访问中国。

  该报道说,中美这两个超级大国正在进行激烈的竞争,无论是外交、军事、技术还是经济,并且在一些外交问题上,如台湾和俄罗斯,都处于对峙状态。

相关专题:北京,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