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难怪被董明珠开除 孟羽童脱了 闪了网友们的腰

京港台:2023-6-4 06:28| 来源:娱乐八卦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难怪被董明珠开除 孟羽童脱了 闪了网友们的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原格力职工孟羽童从格力离职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此前她与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女士的惺惺相惜和互相赏识皆成了梦幻般的泡影。

  大家纷纷猜测起她离职的原因,然而,就在此事的风波尚未平息的时候,又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被爆出,随之而来的还有已经消失许久的孟羽童的消息。

  “董明珠接班人”孟羽童转行当网红了?

  那是一组照片,准确来说,是一组尺度算不上小的照片。

  然而,与现在照片中妖娆靓丽的女子不同,孟羽童首次出现在大众眼前时还是一个稚嫩但颇有一番抱负的年轻人。

   “天选少女”

  出生于1998年的孟羽童是一个积极努力的年轻女孩,早在2017年就被保送至浙江大学西班牙语系,她十分好学,除此之外还辅修了竺可桢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

  2021年4月,年仅22岁的孟羽童参加了一档名为《初入职场的我们》的综艺,并因为其卓越的能力和亮眼的表现成功在7月份获得转正名额。一向看人眼光独到的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更是大胆发言——在某场公开的活动中,董明珠当着全场人的面这样向媒体介绍孟羽童,“我希望她能在我身边,我要把她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

  

  网上的吃瓜人纷纷坐不住了。董明珠是谁?她可是坐拥70亿身价的商界女王,是杀伐果断的五百强企业董事长。孟羽童一个刚刚毕业的本科生,何德何能让这个传奇人物说出如此一番话?这一幕可谓是相当地戏剧化,不少网友表示被这电视剧里才有的情节惊掉了下巴,也正因此,二人在网上受到了巨大的关注。

  尤其是孟羽童,毫不吝惜地说,如果没有董明珠的大力扶持与提点,孟羽童的名字也许很难会被记住,甚至于籍籍无名。但董明珠将她留在了身边,“董事长秘书”的高位不仅为她的事业提供了足够好的出发点,更是为她增加了不少曝光度。

  

  “天选少女”的光环被牢牢套在了孟羽童的头上,一时间,巨大的关注度袭来,她某平台的账号更是涨粉百万。“天选少女”名副其实。

  在舆论的持续发酵下,孟羽童俨然已经成为了格力未来的当家人。而在那时,她的履历已是十分拿得出手:保送至985大学,本科毕业就职于五百强企业格力并任董事长秘书一职。如此丰满的经历,工作的职位更是高的令人艳羡,可以说这时的孟羽童真可谓是风光无限了。

  

  “分道扬镳”

  但这样和谐的场面还没有持续很久,事情的走向便超出了网友们的预知。

  仅仅过了600多天,孟羽童便宣布从格力离职。而作为原来的老东家,格力的声明却显得十分冷淡生硬,丝毫不念此前种种,不由得让人多想——难道是孟羽童做了什么让人难以原谅的事?

  

  

  二人不欢而散,此前的和谐画面统统崩塌,留给了网友无数的疑问,网上更是就谁是谁非闹得沸沸扬扬。

  各种谣言纷至沓来,然而格力官方的态度却始终不明确,只是在最后对孟羽童的未来发展作了祝福。在网友看来,这样的发言不乏勉强之意,本是为了平息风波的发言,却更加勾起了网友们细扒下去的心。

  与大众期待中的孟羽童不同,离职后的她,转行当了网红,在一些平台上接代言和广告。做了网红的她与此前在格力任职的她相比,显得更加青春靓丽,连如此“大尺度”的照片都流了出来。这样的对比使得网友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甚至引得一众网友惊呼:简直判若两人!网络水花此时已经转小,但不少人还是认为孟羽童不知好歹,放着好好的高职工作不做,却去当什么网红。

  

  难道真是董明珠看错了人?

  然而将事情完完整整看下来,我们却会发现,仅仅从职位的所谓三六九等去判断一个人的成功与否过于片面,没有完成别人心目中的期待也不应该被扣上“看错”的帽子。

  毕竟从一开始,二人就是各取所需的合作关系。

  “双赢局面”

  董明珠选择了孟羽童进入格力,二人的捆绑是有目共睹的。天选少女的名号之下,是同样享受着流量红利的格力。

  明面上看,董明珠赋予了孟羽童极大的头衔,“格力未来接班人”“第二个董明珠”。这一系列的造势为孟羽童涨了不少粉丝和人气,为她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助力。而董明珠选择让她进入格力,待在自己的身边,亦是个绝佳的学习机会,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机会。

  

  董明珠更是公开表示“认同她的品质”,让众多网友不禁对孟羽童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但作为企业家的董明珠,选择孟羽童来进行培养绝对不仅仅是因为她对孟羽童极大的赏识之心,显然更有她自己的考量。

  早在董明珠参加真人秀《初入职场的我们》之前,格力的直播销售短板就已经相当明显。由于格力产品的特殊性——大型家电往往决策链长,购买转化率低。直播带货的天然优势在大家电的促销过程中难以得到发挥,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格力的直播带货结果并不优秀。同时期的直播带货中格力更是与火出圈的新东方甄选的董宇辉产生了不小的差距。

  

  在着力补齐格力短板,赶上直播带货潮流的情况下,董明珠遇见了孟羽童。

  作为经营时间相当长的一家老牌企业,格力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产品结构单一,线上销售渠道过窄以及吸引年轻客户问题。这三个问题不可不谓紧急,然而面对业绩不断下滑的危机,董明珠不得不选择最快的解决方案。调整产品结构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想要快速做出成绩,只能从线上销售和年轻客户方面入手。然而格力此前过于重视线下销售体系,线上转型过慢,这一营销模式转变并没有激起很大的水花。现在格力的线上销售不断完善,只缺一个巨大的曝光度。如何提升曝光度?作为营销大师的董明珠一眼就看中了孟羽童。

  

  孟羽童背靠名校保送标签,颜值好流量高,在节目中更是表现出了极强的工作能力——这些都是董明珠所看到的。更深层处看,有了这些“隐形爆点”在身上,董明珠不需要多大的力气就能捧出一个相当有流量的人。而这个巨大造势推出的幸运儿,也将捆绑上“格力”的标签,为格力带来新一波流量。

  除此之外,孟羽童具有超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相当稳定的内核,既能够出色完成一系列任务,又有足够的底气和信心迎接不断加诸其上的流量。

  

  这些都是董明珠希望看到的。

  孟羽童也确实这样做到了。二人的合作为孟羽童和格力都带来了巨大且长时间的曝光度,格力的热度不断攀升。在孟羽童进入格力的销售直播间助力线上销售时,直播间更是空前地活跃。也许销售成绩并不明显,但选择让孟羽童进入直播间将格力的目的也显露出来——孟羽童的加入,为格力的营销模式转型提供了相当大的推动力。

  

  

  然而这一切都仅仅是董明珠为了格力发展的所做的单方面推动吗?然而并不是,正如老话所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二人的合作体现的是双方的意愿。最后孟羽童进入格力工作,不仅仅是董明珠的推动,更是孟羽童基于自己的利益做出的选择。

  孟羽童并非一开始就准备成为职场打工人的,她很有自己的规划,早在大学时期就已经签约了无忧传媒。无忧传媒是中国一大网红公司,培养出众多小有名气的网红,其中就包括曾成为现象级带操人的刘畊宏。孟羽童更是能歌善舞,还有较高的发展潜力。无论从她过往经历来看,还是从她本身特色来看,似乎“网红”才是她原本计划的职业路线。

  

  然而,真人秀过后,她面对巨大的流量,选择牵手格力。这并非是她一时被巨大的名利和流量冲昏了头脑,而是原本就在她路线规划之内的。与格力IP董明珠捆绑会为她带来极高的曝光度,对于原本有心于网红行业的孟羽童来说,这是一次极好的机遇。

  她抓住了,并成功作为备受瞩目的“第二个董明珠”进入大众视野。

  

       “第二个董明珠”?

  孟羽童真的能成为第二个董明珠吗?答案是不能。

  首先,董明珠的成就是时代和个人能力的完美结合的产物,年仅22岁的孟羽童既缺乏经验也缺乏锻炼。董明珠的对外发言不外乎有画大饼的嫌疑。更何况,作为已经上升多年的股份制公司,只凭董明珠一人是无法将其推上当家人的高位的。

  格力作为在中国扎根数年的家电龙头企业,背后的资本运行错综复杂。董明珠作为格力的代言人,虽然在外界看来是格力的当家人,但其背后,却是稳定运行多年的董事会。孟羽童去留的选择权,并不会简单地握在董明珠一人手中。

  

  其次,董明珠是格力的IP,也是唯一的IP,然而董明珠已经接近七十岁,这个IP的运行已经出现了不稳定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格力并不需要新的“当家人”,只是需要一个能稳定董明珠这个IP的新代言人。

  作为“第二个董明珠”出现的孟羽童被捧了出来。毫无疑问,在真人秀结束后,孟羽童与格力董事长的惺惺相惜在互联网上掀起了相当大的水花。这样大量的曝光度将二人捆绑,孟羽童的形象也不再单纯,而是带有了董明珠这一特色标签,而且有了很强的黏着性。

  这是格力希望看到的。然而孟羽童也并非是“初入职场”的小白,她懂得这样声势巨大的营销背后有着怎样的考量,自己又将以何种身份进入格力。

  

  

  果不其然,在2022年11月3日,孟羽童正式进入格力直播间进行带货。虽然直播带货并不是她特别感兴趣的工作,但孟羽童也努力去做了。然而与她的高人气相比,她的带货能力显然不够拿得出手。作为偏穿搭一类特征的孟羽童,电器销售与她显然并不是很贴合。

  除此之外,高强度的工作也让她筋疲力尽,甚至身体虚弱到一度要喝中药来调理。性格强势的董明珠想要以相当严格的模式培养孟羽童,而这种压迫感最终也使得孟羽童筋疲力尽。也许是期待中的职场生活与她真实经历的存在差距,追求自由和创新的她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产生了怀疑。

  

  “做出选择”

  在这种情况之下,孟羽童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趁着流量还没有流失,她离开了格力,选择成为了一名吃流量红利的网红。这并非是董明珠看错了人,而正是她看对了人的表现。作为年轻人的孟羽童,没有待在格力一手为她营造的安乐窝中,而是基于自身发展和规划迈向了自己的选择。

  

  如今的孟羽童在网红行业混的同样风生水起。与传统职业不同,网红更依赖于流量,这样明显向下的职业追寻容易遭人诟病。然而就像李国庆所说的,这是年轻人自己的职业规划。对于职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理预期和规划,不可能长久地按照老板所想心甘情愿地工作。

  

  孟羽童只是走了自己想要走的路。只是,她背离了董明珠为她规划的路线,从某种程度上看,确实是董明珠“看错”了人。

  孟羽童则表示自己此后会考研,来丰富自己的学识和履历。至于网红这一身份,她并不会放弃。

  

  与俩人不欢而散的明面上的结局不同,这其实是一场有水平的双赢。格力获得了曝光度和流量,而在格力“镀过金”的孟羽童身上聚焦着众多网友的视线,同样流量巨大,无论去往哪个行业发展都有了足够的底气。

  就像网友所说,“她可能无法成为第二个董明珠,但她会成为第一个孟羽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7: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