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若非被淹死,你可知中国老师已成“极权”利器?

京港台:2023-6-5 02:41| 来源:基本常识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若非被淹死,你可知中国老师已成“极权”利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迎接上级检查,在校园里加入一些本土装饰元素,6名小学老师被安排前往河滩捡鹅卵石。不料上游水电站突然开闸放水,其中2名老师被暴涨的河水冲走,不幸遇难。

  

  

  不了解中小学现状的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

  老师是负责教书育人的,怎么捡鹅卵石这种事情都要安排他们去做呢?

  嗯,其实真相比这还要残酷,除了捡鹅卵石,中小学老师还有一万件教学之外的任务需要完成。教书育人只是理论上教师的天职,填表,才是中小学教师们现实中的首要工作。

  中小学教师是政策落实的最好抓手

  疫情三年里,做核酸、打疫苗、限制出省出市,这些防疫与管控措施的落实,你以为是依靠大白和保安们督促的吗?如果这么想,就说明你脱离社会现实太远了。

  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最主要依靠的力量是教师。从幼儿园到大学,从班主任到体育老师,各级政府通过把持教师的饭碗来拿捏亿万家庭的软肋,进而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

  喊你做核酸,你说反正不出门,黄码红码都无所谓,能行吗?不行的。只要你家有孩子在上学,每天都得在群里打卡截图上传,让你48小时做一次,绝不敢拖到3天。

  

  让你别跨省出行,你说这单业务好几百万一定要去见客户,哪怕回来隔离7天也值得,能行吗?不行的。只要你家有孩子在上学,行程码就一定要干干净净。

  家里老人不想打疫苗?不行的。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其中一项是劝爷爷奶奶打疫苗,这作业你要不要帮孙子孙女完成?

  

  所有这些工作的背后,都需要中小学老师们安排打卡、汇总、逐一督促、填表、上传。更要命的是,日复一日,无休无止。

  省市政府有一项政策要推行到辖区的千家万户,怎么才能通知到位,怎么确保落实到位呢?通过市-区-街道-社区逐级下发通知是远远做不到全员覆盖,更加做不到家家配合的,所以最终往往是教育系统承担了所有,是中小学老师承担了所有。

  除了疫情防控,还有职工医保、农村合作医疗费用的征收让老师们督促。

  全民反诈,上面下了指标要大家安装反诈APP怎么办?也让中小学老师们去推,家长必须安装、截图、上传。还有的老师会“恳请”家长配合帮忙再找三个人下载安装,你就说这个忙你帮还是不帮吧?

  

  本地市民骑电动车不习惯戴头盔,但创文检查里要查这一项怎么办?让中小学老师去落实,家里有电动车的,必须买头盔、拍照、上传,学校门口接送时逐一检查。

  

  

  越是覆盖面广的政策,越是群众配合程度不高的政策,越是依赖中小学老师的推行。这个行政思路因为太过好用,早已化作各级政府的第一反应和习惯性动作。

  至于中小学老师们能不能忙得过来,下达任务的各个部门其实并不关心,对他们来说,这个部门一年可能只给老师安排了一两个任务,只是辛苦老师们为服务大局牺牲一点点时间。

  而对老师们来说,要面对的却是几十个可以给他们分派任务的部门,是要为服务大局落实政策夙兴夜寐马不停蹄。尽管这些政策和他们的本职教学工作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中小学教师是最好用的免费劳动力

  你以为上面这些就是全部了吗?你以为只有服务大局的中心工作才会摊派任务给老师们吗?远远不止!

  实际上,因为教师群体处在广义的体制内工作最底层,人数众多,而且受教育程度高,经常会被各级政府分派“官方水军”的任务。

  最常见的是把教师们当成网评员来用,要求转发评论点赞特定的内容。本地发生了什么喜事,要求老师们转评赞,截图上传;本地出了什么负面新闻,要求老师们去各大网站评论区和网友们对线。

  

  雇佣网络水军好歹还要花5毛钱一个帖子,而发动教师们做网评员,不仅不用出一分钱,还能保质保量。

  教师们不仅要充当网评员,还要做线下的枪手。有些检查评比的工作需要手写问卷,一座城市几百几千份的,最终往往都摊派到了教师们头上。

  

  

  

  还有的地方开会议、办展览,现场观众不够场面不好看,也是组织教师们去充当人肉背景板。

  做这些事情,教师们当然难免会有怨言,可是有怨言又能怎么样呢?教师的编制、奖金、补贴都掌握在领导手上,敢不听话?

  这么好用的免费劳动力,你说哪个地方政府能忍得住不用?

  中小学教师是管住家长的最强武器

  除了上面所说的常规工作,教师们还经常在关键时刻被委以维稳重任。

  遭遇烂尾楼、环境污染、拆迁纠纷、刑事案件……让家族里的公务员亲戚去“安抚一下”,让孩子的老师去“劝告一番”,通常能收到神奇的效果。

  这部分请恕我无法列举实例展开讨论……

  凡此种种,累加在一起的后果就是中小学教师们被教学以外的工作占据了太多的精力,被各种填表上报占据了太多的时间,可谓苦不堪言。

  

  让小学老师去河滩上捡鹅卵石这种事情,真正的小学老师们一点都不会惊讶。

  而当地教育局在回应媒体采访时却说:为迎接检查而捡鹅卵石的情况不属实,老师们去河滩上玩属于个人行为。

  如此睁眼说瞎话,良心不会痛吗?

  延伸阅读:

  毁了两家庭,贵州一水电站突然放水致使两老师溺亡,为公还是为私说法不一,现罗生门

  来源:东东趣谈

  根据大皖新闻5月27日报道,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马场镇某小学,六名老师去附近的“凹河”捡鹅卵石,不曾想遭遇上游的引子渡水电站放水,河水水位暴涨,两名老师被卷走溺亡;造成了严重的安全事故,等于毁了两个家庭。

  

  这事发生在4月份,现在闹到网上,肯定是家属与学校在善后上谈不拢,家属只得求助于媒体,讨回公道,以期得到合理的善后。

  

  根据介绍,两名溺亡者中,一名是李姓41岁的小学教师,语文与数学都教过;现有两个孩子,大的13岁,小女儿才六岁。

  

  还有一名溺亡者是女性的徐老师,今年26岁,毕业于一所本科院校;2022年底应聘到布底小学从事幼教工作。

  

  这起事件肯定是一起疏忽导致的安全事故,主要责任方肯定是放水的引子渡水电站。事发以后该单位电话无人接,关键是这座水电站还不在毕节境内,属于平坝县,放水流到凹河这个地方据说要4个小时,正常说4小时后的水流速度不会很快的,很难卷走人。

  

  六位老师为什么去凹河捡鹅卵石呢?官方与家属说法截然相反;致使善后不好处理。

  家属说是为了学校的一项主题活动,上面检查不满意,需要修改。学校要求老师去凹河捡鹅卵石来点缀一下,就有了六名老师相约去河边捡石头的事情。

  

  事故后发生,家属说要按照工伤来处理,处理相关责任人。一批人要倒霉了。

  当地镇政府回应,按照警方的调查,学校根本没有安排这起工作,是六位老师自发的行为,与学校没有关系。还说对于两面老师溺亡很悲痛,可以进行人道考虑,如果有不同意见可以上诉法院,提供律师援助。

  

  这起水库放水引起的溺亡事件,现在陷入了罗生门;谁说的对呢?真相还在人间,是可以查得清楚的。

  当时有6位老师前往,溺亡的有2人,还有4人可以为这起事件证明的。相信两位亡者家属也与这四名老师接触了,警方也与这四人碰头了。校领导为了推卸责任,说话不能完全相信了;真相就在这四位老师心里。

  

  如果是学校安排的,属于因公殉职,个人行为学校是不需要负责的,一定人道主义帮助即可,性质完全不一样。

  大家忘记一件事,这起事故的责任主体是引子渡水电站放水引起的,该水电站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再区分溺亡者是为公还是为私,在抚恤上要先找水电站,由于是跨地区的,确实也是大问题。

  

  笔者观点

  现在双方各执一词,都缺少必要的证据来支持自己的观点,这4位老师的良心站在哪一边,哪一边就会有理。

  

  希望四位老师与校领导看在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份上,勇敢的说出真相,不管是为公为私,现在确实需要真相,打破僵局,否则这件事确实要耗下去。

  真是6人相约去玩的,只是学校责任小一点,水电站还是要负责的;是学校指派的更要说,不说对不起良心吧!

  

  事情已经发生,相关单位还是要坐下来协商。首先把水电站的责任定下来,在有上级部门要主动作为,调查清楚查为公还是为私,还原事情的真相,起码要对得起死去家人。溺水教师是否为了装饰校园去下河捡石头,是本件事的焦点,就看谁更真实了。

  

  ( 注:本文原题目为《除了捡鹅卵石,中小学老师还有一万件教学之外的任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