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失言被中国切割怪外界小题大作 卢沙野为己辩护…

京港台:2023-6-4 23:28| 来源:Newtalk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失言被中国切割怪外界小题大作 卢沙野为己辩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   图 : 翻摄环球网

  中共「战狼外交」代表人物之一的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屡次发表「再教育台湾(专题)人」等荒唐言论掀起外交风波,加剧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厌恶,又在法国电视节目上发表质疑前苏联国家主权的言词惹怒14国引发轩然大波。他近日为自己辩护时称抱怨,观点可以讨论,没必要发动攻击,言论自由应该得到保证,而他的言论与中国外交政策并不抵触,有些人「小题大作了」。

  卢沙野4月底在法国LCI电视台质疑前苏联国家的主权而引发国际挞伐,中国外交部随后灭火,表态「尊重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共和国主权国家地位」。时隔月馀,陆媒观察者网3日引述中国驻法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提到,卢沙野5月31日接受法媒法律视角(Vu du Droit)的採访,触及法中关係、美欧中关係、中非关係、乌俄战争、G7广岛峰会及国际秩序等议题。

  卢沙野在回答非洲问题前主动提及「我想先谈谈不久前的舆论风波」,气噗噗指责LCI电视台记者挑起这场论战非常不公道,他宣称:「我接受电视採访,表达观点不应受到限制,何况我也不是胡编乱造。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如果有人不同意,我们可以讨论,没必要对我发起攻击」。

  卢沙野声称,採访的第二天「他们就在同一档节目中找来一些所谓的中国问题专家来批判我、谴责我。这很不厚道,不是吗?他们已经违反了新闻职业道德」。历史问题、苏联解体都可以讨论,苏联宪法中有一条是关于加盟共和国退出苏联,但还有其他条款规定苏联主权优先于加盟共和国主权,如果「我的问题」能引起人们对历史研究的兴趣「这不很好吗?」

  卢沙野日前受访问时声称乌克兰等前苏联国家没有有效主权国家地位,还失控怒骂主持人「没读书」,引发波罗的海三国、乌克兰、法国、欧盟抗议及谴责,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先前发表声明回应,中国驻法国大使的评论只是「表达个人观点」,不应被过度解读,他的发言并非中国的政策声明。而该声明被发现只有法文版,没有中文版,还偷偷撤下卢沙野当时受访的逐字稿。

  卢沙野强调,他的观点并不妨碍中国与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保持官方关係。中国是苏联解体后最早与这些前加盟共和国建立外交关係的国家,他坚称:「我说的话与中国官方外交政策并不抵触。有些人小题大做了」,辩称这场论战关键不在于他说的对错与否,而在于在电视公开辩论中是否有言论自由,言论自由应该得到保证。特别是在国际问题上,不同观点交锋并不可怕。

  卢沙野以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所引发导致数十万人丧命、祸及全球的侵略战争为例指称:「西方国家和俄罗斯观点相左,但没有一个法官来判定孰是孰非。西方国家大谈特谈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但此前他们的所作所为却恰恰相反,甚至今天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问题上,他们的立场也是相反的。他们对此怎么解释?可以讨论,但不能无端指责别人」。

相关专题: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