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大学毕业生起薪排名 Top10竟有“野鸡校”?

京港台:2023-6-5 03:05| 来源:棕榈大道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大学毕业生起薪排名 Top10竟有“野鸡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棕榈说:近几年就业形势惨淡,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和家长开始在选校时考虑“投资”与“回报”的性价比问题。

  毕竟,美本留学成本高昂,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好不容易毕业了,结果起薪低,升职空间小,毕业几年还赚不回本!

  如何在众多优质学校中挑选到适合自己的,最有前景和“钱景”的学校?

  GradReports从美国国税务记录中获取工资信息,再根据美国教育部College Scorecard网站最新发布的900多所学校、100,000多个大学学位课程和超过500万毕业生的起薪数据,对各个大学毕业生起薪做了盘点。统计出了——

  起薪分数最高的50所美国大学

  

  数据来源:https://www.gradreports.com/

  从榜单我们可以看到:

  1. 名校光环依然存在,Top 10都是耳熟能详的热门校,比如哈佛、MIT、耶鲁、宾大、达特茅斯包揽Top 5;

  2. 一些可能你根本没听过的“野鸡校”榜上有名,并且排名不低,比如加州多明尼克大学(#10)、旧金山大学(#29)、凯佩拉大学(#35)、圣约瑟夫大学(#43);

  3. 文理学院表现亮眼,打破了很多中国家庭的“刻板印象”!像巴纳德学院、阿默斯特学院、圣三一学院、科尔盖特大学都在起薪排行榜单前20;

  4. 一些U.S.News全美综排比较靠后的学校成为黑马,如综排55的圣塔克拉拉挺进前7,综排89名的伊隆大学排在第16;

  5. 有三所学校的年度学费很低,但毕业生收入不菲,如托马斯爱迪生州立大学年度学费仅需$9,856,起薪分数却高达94.20!

  

  为什么这50所大学起薪表现更好?

  仔细研究后,棕榈君总结了上榜学校的几点原因:

  01

  地理位置

  “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道理古今中外皆宜,地理位置很大程度决定着实习机会、社交机会和就业机会。

  如临近美国知名硅谷、北卡州三角研究区等科技园区的学校,实习就业资源一抓一大把,毫不费力就能拿到大厂的实习和内推,如果学校本身排名也不错,无疑是锦上添花!

  此外,一座城市的生活成本越高,工资往往也会更可观。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学校毕业生一年后的薪水最高,总体薪资中位数得分为83.88,比如乔治城大学、华盛顿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但华府也是美国生活成本第二大高的地区,这也是影响毕业薪资的一个原因。

  

  2022年美国综合生活成本指数平均值

  02

  名校光环

  美本名校的“品牌效应”,对毕业生的收入也有很大影响,距统计,美国“最富有阶层”中,有44.8%的亿万富翁毕业于精英学校。

  即便名校没有为你提供最好的教学质量,但在名校接触到的人、拥有的平台、它提供的学习氛围和顶尖人脉都是普通学校望尘莫及的。

  

  大多数华尔街名企都有“名校情结”,顶级名校的头衔在这些企业心里等同于优秀。他们不仅欣赏顶尖学校的教育水平,更看重这些学校的高质量学生品牌。

  03

  校友强大

  美国数据咨询机构Altrata指出,强大的校友网络是毕业生个人社交网络和求职的重要依赖因素,强大的校友网络可以为毕业生提供终身学习、社交和求职机会。

  哈佛大学拥有最大、最负盛名的校友网络之一,哈佛校友通过致力于创业,提供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

  被称为“政客乐园”的乔治城大学校友网络发达,学校有自己的职业中心,每年很多校友都会回校开招聘会或提供内推名额;

  强大的校友网络为明德学院在华尔街拥有一席之地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凭借庞大的校友资源,学生享有更多有利的求职资源……

  04

  专业优势

  在GradReports的统计中,薪资分数是根据学校毕业生与其他学校同项目毕业生薪资中位数相比较得出的平均数,在这个起薪算法下,专业实力均衡或是专业类型相对单一的学校就显出了统计优势。

  比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圣母大学,他们的文理科都很均衡,薪资中位数就相对较高,排名较好。

  像本特利大学,虽然综排查无此校,但是学校开设的大部分专业都是商业方向,起薪分数排在第15名。

  有一些公立大校规模庞大、毕业生人数多,因为毕业生薪资参差不齐而落榜,并不能说明它们“吸金”能力不强。

  

  因此,在选校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应该关注这些学校高起薪背后,都有哪些突出优势和学科,是否与自己的爱好特长相匹配,把专业优势发挥到极致!

  下面,棕榈君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几所“耳生”但“钱景”不错的学校吧!

  圣塔克拉拉大学

  圣塔克拉拉(SCU)作为一所著名的私立天主教大学,坐落于美国加州硅谷心脏地带已逾百年,是湾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西海岸的明星学府,拥有不折不扣的地缘优势!

  SCU致力于本科精英教育,教学质量极高,位列全美最佳本科教学Top 25,和埃默里大学、圣母大学并列,甚至超过了UCB、芝加哥大学、宾大等一众顶尖名校!作为综合性大学,SCU师生比为1:10,媲美文理学院,就读体验十分优越,学生满意度也很高。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SCU成为最受硅谷众多巨头欢迎的大学之一,四周被IBM、Apple、Ebay、Google、Cisco、NASA等众多科技巨头团团包围,Facebook、Microsoft等公司还将SCU列为目标校,内推机会超级多,实习机会与就业前景非常不错!

  早在2021年,棕榈君就为大家安利过这所学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大反转!“野鸡大学”竟是“隐藏名校”?这所硅谷「内定」黑马校,申上就是躺赢!

  本科共设有三个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

  热门专业:计算机、商科、法律、工程

  伊隆大学

  伊隆大学在U.S.News公布的2023全美本科教学质量最佳大学排名中,伊隆打败了普林斯顿、布朗、达特茅斯等一众以本科教学实力强劲著称的藤校,位居第一!

  它以风景秀丽而著称全美,毗邻北卡罗莱纳州首付萝莉,“东部硅谷”北卡三角科技园(RTP),有“最美大学”之称。

  是美国优质的私立精英大学,以体验式教学模式闻名,非常注重小班教学,师生比1:11,秉承全球性参与宗旨,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被誉为体验式学习全美典范大学。

  风景美,实践强,性价比非常高!

  本科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传播学院、教育学院、健康科学学院

  热门专业:会计、财务和财务管理、商业、管理、营销

  加州多明尼克大学

  加州多明尼克大学(DUC)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拉斐尔,是一所成立于1890年的私立机构,被评为西部地区大学排名第18,2020年被美国教育委员会(ACE)评为全美国最具变革性的四年制大学。

  多明尼克最有名的博思凯商学院,为旧金山湾区和其他地区源源不断的提供就业资源,拥有全球5%的商学院才获得的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

  DUC也是小班制授课,其师生比为1:10。加州校区、硅谷浸润,师资教学经验丰厚,项目实战经验丰富,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实践、创新型机遇和教育机会,帮助学生创造学业职业双辉煌!

  本科学院:文科与教育学院、商学院、健康与自然科学学院

  热门专业:公共卫生、临床护理、工商管理、心理学、政府学

  本特利大学

  本特利大学虽然综排查无此校,但是商科强劲,被誉为美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摇篮”,其专业吸金行不言而喻,被U.S.News评为北部地区大学第2名!由于大部分专业都是business oriented,它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

  

  借助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强大的人脉,本特利注重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与实践,与多家大型企业合作进行各领域研究,并且经常邀请猎头公司帮助学生做模拟面试和简历修改,借此提高学生的职场竞争力。

  本特利大学校友强悍,人脉资源丰富强大,甚至本特利拥有自己的Bentley version领英,只需要搜索就能找到目标公司的任职校友,因此毕业生就业率常年高居99%!

  热门专业:创业学、会计、商业管理、经济学、计算机、营销

  最后

  当今就业市场技能差距和竞争日益激烈,关于薪资、就业排名,棕榈君一直的态度是——应用它,但不要神话它。

  薪资排名仅是一个参考,不应成为入学的决定因素,也许毕业薪资取决于你的学校,但长期薪资一定取决于你的个人发展。

  因此,在选校的过程中,还是建议同学们考虑实际情况,在自身成绩、标化等硬性指标得到保证的前提下,从自己比较关注的几个角度综合地进行合理选校。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