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专业华生成新宠 留美就业率高 薪资看好

京港台:2023-5-23 22:0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这专业华生成新宠 留美就业率高 薪资看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除了就业容易的计算机科学,在美国的华人(专题)学生还青睐什麽专业?随著大数据时代到来,越来越多产业需要具备数据分析能力的人才,数据科学(Data Science)专业应运而生,且越来越热门。该专业受华人欢迎的主因是其较高的留美就业率和薪资,就业选择也较广泛。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去年发布的“2022美国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 2022),在2021至2022期间最受留美国际生欢迎的前三名专业分别是:数学与电脑相关科系(21.1%),工程类(19.8%)、商业与管理(15.5%)。数据科学专业可被分类在计算机类学科下,但也涉及工程、商科等领域知识,该学科的包含性也是其热门原因之一。

  数据科学是一门研究和利用数据的学科,其目标是从数据中提取出有价值的部分,以此生成数据产品。数据科学是一门交叉学科,结合诸多领域的理论和技术,包括应用数学、统计、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商业应用等。

  大学和硕士皆专攻数据科学的华人Wendy,目前就职于美国商业银行(BOA),工作刚满一年,她透露最近找她谘询数据科学专业申请和就业的人越来越多。Wendy大学就读于纽约(专题)大学上海校区(NYU Shanghai),她大一时(2016年)是数据科学专业在该校创立的第一年。Wendy本来给自己的规划是学习数学,以便研究生申请时有更多选择,但了解到数据科学不仅能满足她对数理的兴趣,还能获得跨学科的前沿培训,让她决定当一次“小白鼠”。她回忆,那几年国内外许多知名大学,都开始创建数据科学相关的专业,她认为这是一种趋势。

  等到研究生申请时,Wendy曾犹豫过是否要挑战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因为该专业更好留美就业。但因为她不喜欢纯粹写代码的工作,希望自己的工作成果能可视化,并能在工作中发挥更多商业头脑,所以申请并选择了纽约大学的数据科学硕士。Wendy表示,数据科学专业确实这几年很受华人欢迎,她的研究生项目就有30%华人,这还算少的,有的学校该项目华人占比高达50%。

  Wendy指出,通常数据科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小部分人会走学术研究道路,专攻理论,进入职场的人一般从事的工种包括:做分析(analytics),用各种数据分析方式找出现存产品问题,提出优化方案;做数据工程(data engineer),研究更多底层数据;做谘询(consultant),利用数据科学知识解决客户的问题;做量化研究(quantative analysis),通过专业知识解决金融市场问题;还可以做前沿研究(researcher),或专攻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以解决各类实际问题,不过后两个岗位更偏爱博士生。

  Wendy目前在美国商业银行的具体工作是风险量化分析,通过建模和分析为银行提供风险管理的建议,她的同事多毕业于金融工程、计算机科学等专业。Wendy的很多同学在科技公司工作,因为能接触到前沿技术并获得高薪资,起步年薪在12万以上。不过Wendy并不太看重行业,只在乎岗位所需要的技能以及成长空间。

 

相关专题: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