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萧条的11个特点,细思极恐

京港台:2023-6-6 04:00| 来源:枫树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大萧条的11个特点,细思极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此,我推荐罗斯巴德的《美国大萧条》,阅读历史,倾听分析,让人清醒。因为历史不相信‘这次真的不一样’。可以说,罗斯巴德的《美国大萧条》是危机时期的必备良方,也是繁盛时代的理智之针。”

  有人整理了“1929年美国大萧条”时期在社会的十一个现象,作为惨痛的历史教训,值得一读。

  国民经济崩溃

  1.普通人大量失业,失业是大萧条的显著特征,1931年美国失业率高达25%。

  2.生产过剩,消费不足,穷人消费不起,中产不敢消费,经济螺旋下降。

  3.股市崩溃,债市崩溃,利率上涨,工厂倒闭,或者削减工人工资。

  群体心态剧变

  4.房东大量驱逐没钱缴纳房租的房客,年轻人大量流落街头,或者投靠父母。

  5. 回归大家庭,年轻人和青年夫妻投靠父母,岳父母,挤在不大的房子里生活。

  

  

  

  6.女性大量失业,失足妇女数量增加。

  

  7.生育率下降,都不想生孩子。

  

  8.男性不再注重外表,胡子拉碴,在家庭的女性,以及保住工作的女性,不再追求时尚,回归传统审美,更保守,这体现在

  更长的裙子,更女性化的装扮

  

  社会发展逆潮

  9.群众减少社交,人们大多用纸牌,棋类,低价的电影消磨时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电视剧)。

  

  10.逆向城市化出现,回归农村,更精细的种地,获得粮食。

  

  11.精神匮乏,精神病人大增,宗教盛行,神棍和邪教层出不穷。

  

  1929年10月,美国华尔街股市发生了令人恐慌的暴跌,美国陷入大萧条 。

  罗斯福总统上台,实行“凯恩斯主义”,披上经过沉思、道德情操的外衣,为穷人说些穷人爱听的话,赢得了大众的欢呼和眼泪。

  美国大萧条虽然已经是异国的历史,但是从几年前,就不断有学者和媒体发出世界将面临大萧条的警告。今天看来,这一警告,绝非杞人忧天。因此,深入了解美国大萧条的来龙去脉,经验教训,以及美国是如何走出大萧条的,非常必要。

  正如奥地利学派代表人物罗斯巴德在《美国大萧条》中所说:“大萧条不是因为政府实行“自由放任主义”引起的,而是政府干预过多造成的。经济危机并不是市场经济的必然现象,而是对此前政府干预市场带来的误导的一个总纠错。”

  

  罗斯巴德《美国大萧条》目录

  也正是因此,每当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罗斯巴德和他的大作就会被人们重新提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