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津碧桂园再现"楼歪歪"后 炎热夏日里的新鲜观察

京港台:2023-6-9 03:08| 来源:一名光荣的首都卫士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天津碧桂园再现"楼歪歪"后 炎热夏日里的新鲜观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住在天津碧桂园46栋楼二楼的李阿姨(化名)几个月前发现自己家的卫生间墙壁渗水裂缝,找人来修理后情况更加恶化了,李阿姨就将原因归咎于楼上年轻人没有做好卫生间的防水。住在38栋楼高层的王先生也发现,自家厨房的隔断门在炒菜的时候总是莫名其妙的自己滑开,在工厂上班的王先生好像找到了是什么原因,“可能是我家厨房地没有找平”王先生就自制了一个门闩将门卡住后就忘记了这件小事,直到5月31日在业主群和短视频平台上炸裂的消息才让他们都同时明白,原来是他们和他们的后代赖以生存像火柴盒一样的房子出了问题。

  在天津书记陈敏尔6月4日低调视察“津南区八里台镇局部地面沉降现场” 后三天,笔者也前往现场“视察”。笔者在现场观察到倾斜最严重的一栋楼疑似是津南区碧桂园小区的售楼处,楼体俯瞰形状类似一个长边在东西向上的“L”,售楼处建筑整体向北倒伏,Google Earth历史图层显示售楼处曾经所在地为一片鱼塘,不知道这是否和建筑的大角度倾斜有关。而售楼处邻近的39号楼高层出现的是肉眼可见的向南倾斜。根据短视频平台上的视频,这几栋楼的地基处都有很大的破碎和沉降,临近的八里台东路的路面也出现了裂缝和拱起。

  

  笔者驱车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时遇到了意想之中的困难,整个小区的保安都加强了安保工作,要求每个业主单独刷卡进入小区大门,笔者同一位热心司机沟通后成功躺在后排进入小区,但是出现问题已被疏散的37-52栋楼片区(上图框内区域)已被蓝色铁皮围挡围住,只在45-46栋楼中间留了一个出入口,同时有至少两辆警车来回在铁皮围挡旁巡逻,每栋楼单元门口也有不明身份的人站岗检查证件,想进入被管控的37-52栋楼区域可能还需要佩戴专门出入证,而在笔者观察的出入口的十分钟内有不少可能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路过拍照,保安均进行了劝阻并呵斥快速离开,现场同时看到了公安、消防、城管、燃气公司和搬家公司的车辆。小区中其他没有被疏散的楼根据观察有人居住但好像不多,同时也在一楼观察到宽度大概3-5cm不知道是否正常的裂缝,不过幽默的是这里的每一栋楼都像中国的每一栋新建住宅楼一样在侧面挂着一块大理石板,上面刻着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建立单位和每一项的负责人名字。

  

  在八里台东路与阁榭路交叉口,有一位警察站岗并警告无关人员远离,旁边的牌子上写着“八里台镇5.31道路地面沉降现场” ,6月2日天津发布的通告中表示“我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八里台东路部分路面隆起开裂,碧桂园凤锦庭院局部草坪路面沉降、部分居民楼地下停车场出现墙体裂痕、渗水。”到了6月4日时则是“陈敏尔、张工仔细了解地面沉降、楼体倾斜、施工进度和地下管网设施安全等情况”,好像从路面开裂沉降的有隐瞒掩盖嫌疑的通报后更新出现了楼体倾斜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说法,通告后面又在强调做好舆论工作,现场加强的警力巡查密度貌似也有了解答。笔者在查看谷歌地球历史影像后发现,之前临近的大片棚户区被拆迁,同时碧桂园的别墅区和包围别墅区高层也开始兴建,碧桂园的这一片高层会是原先八里台镇棚改户的返迁房吗?而直到2013年此次出现倾斜的37-52栋接近封顶时,与楼盘一路之隔的池塘还有水积存,沉降最严重的L型建筑就坐落在曾经的池塘上,查阅资料发现天津最大沉降速率每年超过40毫米,笔者没有地质和建筑学知识,但是还是想疑问这个楼盘在开始建设时难道没有注意到土质和旁边的环境因素吗?还是说即使发现了地质条件不良也不愿意增加成本去做更多的加固设计才导致了这一地块上的高层住宅楼和低矮的别墅都出现了超出正常预期的沉降?

  

  当笔者正打算离开时,在临近的快餐厅偶遇了一大群正在讨论赔偿方案的业主,了解到了他们虽然按照兴人特色分成了两派但一致的诉求是:赔钱!政府要和业主代表在6月7日下午4点进行第一次见面会议,而其中一位业主担心的却是他们选出的业主代表太“咄咄逼人”太会“讲法律”,容易激怒政府进而损害到他们的利益,有业主提到有的家庭如果一家七口安置在廉租房可能生活会比较困难,还有业主提到孩子教育和老人下楼的问题。目前被要求离开的业主由政府出资居住在临近酒店,而相比酒店更合适的租房方案补偿也将会由政府在会上提出,我问会更远期的解决方案吗?聚在一起的业主纷纷摇头,说如果能让政府按照市场价加上补偿出资回购他们的房子最好。我再问能否带我去参加他们的业主会议,他们表示很为难,在业主群的通知里要求他们即使去旁听也需要携带身份证件以备查验,我知难而退了决定返回,说起来也是玄学,热了一整天的天津就恰巧在四点时天变得阴沉同时挂起了大风,我远远的看到挂在楼顶的碧桂园三个大字变得越来越模糊最后消失在了漫天的黄土中。

  在回程路上写下这些文字时,被警车逼进死胡同被保安跟踪审视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这片土地上首先解决的不是问题而是提出问题的人,我作为一个闲人想去记录与旁观都会受政府层层阻隔,而业主还在寄希望于这样的一个政府解决问题,或许政府只会解决闹事的业主后出具一个“经专家检测已经恢复正常可以入住的公告”。从旁观者视角看房子歪了还在相信政府会给他们解决问题的业主真的有点幼稚又无奈,从之前的砸承重墙到现在各地都在出现的地基下陷。中国人愿意绑定自己一生去奋斗购买的鸽子笼不动产突然“动”了起来,房子不再是那个永久的70年产权的可以传世可以解决户口解决下一代教育问题解决一切烦恼的象征了,因为他不再坚固了他开始有瑕疵开始不完美然后出现了绝对不允许出现的质量问题。这简直就像同居十年的老婆突然发现染上了艾滋病一样觉得遭受了背叛,这是一种多么大的不幸和耻辱!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real友和默友,顶着近四十度的太阳在外奔波的动力就是回来做炒作狗,也祝你们都不要倒霉买到洼地特色的烂尾楼和歪歪楼。

相关专题:天津,黄兴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