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高考生迟到未入场,同考点有考生晚37分钟仍能进

京港台:2023-6-9 13:04|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3高考生迟到未入场,同考点有考生晚37分钟仍能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8日,江西南昌洪都中学高考考点一名考生迟到37分钟仍能进入考场引发关注后,又有网友曝出该考点当日下午的英语考试也有3名考生迟到,却未能进入考场。对此,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按照英语考试规定,下午2点45分后禁止进入考场,3名考生迟到无其他原因,无法按照突发、偶发事件处理。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在江西省南昌市洪都中学门口,3名考生从保安亭转身离开,其中有2名男生1名女生。“三个考生高考迟到,伤心离开考场。”该网友在视频中配文写道。

  

  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

  9日上午,拍摄上述视频的网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8日下午她散步至洪都中学的校门口,在人群中,她看到3名迟到考生因未能进入考场而感到难过,当时还有不少家长上前安慰,她便拍了一段视频并上传至网络。

  “当时我就听到有家长讨论这个考点上午也有一个考试迟到了,但他进入到考场了,不过这能理解,因为南昌早上在下暴雨。”该网友说,她不记得3名考生到达考点的具体时间,只记得考点已经开始在测试听力了。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按照考试规定,英语开考时间为下午3点整,考生需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下午2点45分后禁止进入考场,3名考生迟到无其他原因,无法按照突发、偶发事件处理,因此没有让这3名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考考场规则》第七条规定,开考15分钟后(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目14∶45开始禁止考生进入考场)禁止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当日上午该考点一名考生迟到37分钟仍能进入考场。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情况通报称,8日上午,因受暴雨影响,南昌市洪都中学考点考生涂某某受困高架,9时22分,该考生跑步到达考点门口,并向江西交通广播电台和交警指挥中心紧急求助。交警指挥中心把情况向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高考联合指挥部反映,南昌市教育考试院上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自然灾害及非人为因素影响考试”的有关精神,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同意该考生进入考场考试。9时37分,该考生进场考试。洪都中学考点为该考生启用了备用考场单独考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