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取消中国“发展中”地位 北京第一时间反应来了

京港台:2023-6-10 06:16| 来源:Newtalk | 评论( 57 )  | 我来说几句


取消中国“发展中”地位 北京第一时间反应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经济在进入 21 世纪后迅速发展,但是却仍自称为“发展中国家”,并享有相关优惠。美国参议院外交关係委员会当地时间昨(8)日终通过了剥夺中国在一些国际组织中“发展中国家”地位的决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评,美方此举是为了打压中方而乱扣帽子。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院外委会早前无异议通过“结束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法案”,要求国务卿在国际事务上,积极挑战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

  对此,汪文斌今 ( 9 ) 日在例行记者会直言,美国想把“发达国家”的帽子强加给中国,不是出于对中国发展成就的讚赏肯定,而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透过剥夺“发展中”地位作为遏制中国发展的一张牌。

  汪文斌强调:“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地位,既有充分的事实依据,也有坚实的国际法基础,不是美国国会的一纸法案就能够一笔勾销的”。

  在参院会议中,有美国议员批评中国利用“发展中”地位逃避国际责任,因此汪暗讽:“奉劝美方大可不必担心,无论是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还是联合国会费和维和摊款缴纳额度,中国所做的贡献都远远超过绝大多数发达国家”。

  汪文斌重申,中国是不是发展中国家,不由美国说了算,美国抹杀不了中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国情。他最后喊话称:“美方与其为如何让中国戴上发达国家这顶帽子伤脑筋,不如早点摘掉自己头上霸凌霸道这顶帽子”。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