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第一夫人如何"拿捏"铁腕婆婆? 相差3岁婆媳关系

京港台:2023-6-11 01:22| 来源:欧时大参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法第一夫人如何"拿捏"铁腕婆婆? 相差3岁婆媳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4日,法国母亲节之际,总统马克龙的家庭关系遭到大揭秘 : “第一夫人”布里吉特不仅深通“御夫之术”,“御婆之道”更是高明!

  

  她能在年龄悬殊,和自己的婆婆几乎是同龄人的情况下(小丽姐70岁,马克龙母亲73岁),获得马克龙父母的支持;她总能用一些“心思”让婆婆不再对自己挑剔,甚至能够获取婆婆的喜爱和大加赞赏!

  布里吉特自己也称,这是一段飞速发展的关系......

  这些自然会让人想到,是不是马克龙母亲太过温婉、善解人意?

  

  然而现实却大大相反,总统的母亲不仅不是那种“绵绵软软”的性格,甚至很有想法且有点“强势”!

  认为总统是“最完美的儿子”

  将所有爱寄托于孩子

  弗朗索瓦·诺格(Françoise Nogues,马克龙的母亲)生于书香世家,母亲是教师,父亲是大学校长。与马克龙的父亲让-米歇尔·马克龙 (Jean-Michel Macron) 结婚后,为了能够照顾她的三个孩子(伊曼纽尔、埃斯特尔和洛朗),她选择了一份兼职工作(社会保障部的一名医疗顾问)。由于曾经怀胎夭折,内心受创,她将所有的爱都转移到了她的三个孩子身上。

  

  弗朗索瓦被亲近的人形容为性格坚强的女性,她努力的给予孩子们最好的教育和“娇生惯养”的生活,书籍、钢琴课、运动课……除了中产阶级多姿多彩的日常,她还会经常带孩子们去国外旅游度假。而他的长子马克龙更被她认为是“最完美的儿子”。

  但当她知道大儿子爱上了一位比自己大24岁的老师,弗朗索瓦第一次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勃然大怒!之后也曾百般阻挠,甚至将马克龙转学。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进,弗朗索瓦最终被布里吉特和大儿子的感情说服。

  布里吉特甚至对外宣称:“自己的婆婆是一位非常谨慎的女性,很少干涉她和马克龙的生活。”

  与婆婆建立一个 “真正的团队”

  法媒在母亲节当日揭示了“第一夫人”布里吉特和婆婆之间关系转变的原因。

  近两年来,法国作家盖尔•查卡洛夫 (Gaël Tchakaloff)一直在密切关注马克龙家族,在一本与“总统夫妇”相关的书籍发表之际,这位作家透露了布里吉特和婆婆的第一次会面:“那是一个‘混乱的开始’,但幸运的是,两位女性之间的尴尬气氛很快就平息了,她和儿媳变得非常亲近。”

  随后,盖尔也揭示了她们能够亲近的原因:弗朗索瓦在许多方面与她的儿子非常相似。

  “和他一样,弗朗索瓦非常情绪化,喜悦、敏感或焦虑,会产生很多情绪;像他一样,她有能力在几秒钟内扫描和解码面前的人。同时,她也是一个很重视边界感的女性,有不容易进入的亲密领域。” 盖尔说道。

  但布里吉特是个很会拿捏“人心”的女人,也很聪明的很快学会了相处之道。她让婆婆弗朗索瓦感受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马克龙家族。”甚至,她们两人现在是一个 “真正的团队”,并与他们各自的孩子一起,形成一个围绕着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部落”。

  当然,布丽吉特在丈夫和婆婆之间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实属不易,布里吉特很尊重婆婆各方面的“介入”,且没有敌对过婆婆对马克龙过分的关爱。盖尔将布里吉特与婆婆的关系描述为“融合”。

  “她是一个非常有保护欲的母亲,非常担心她的儿子,对他非常挂念 !他有时会写信给他,确保他在天冷的时候带上了一件外套……”这位小说家指出。

  同时指出母子“每天都互相打电话,讨论所有的话题”。此外,弗朗索瓦丝 还会与爱丽舍宫的某些顾问保持联系,并定期与他们交流。

  也正是因为两个女人对马克龙共同的爱能“融合”后,这两个女人就开始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弗朗索瓦丝曾公开承认说:“她将布丽吉特•马克龙视为朋友,而不是她的儿媳。

  布里吉特匹配儿子的志向:

  “我们有相同的优先项”

  “我们有相同的亲和力,相同的优先事项,我们会告诉对方一切”,伊曼纽尔·马克龙的母亲弗朗索瓦曾表示,感觉布丽吉特·马克龙是自己最好的盟友,而且感觉自己与布丽吉特相识已久:“我认识她,我很钦佩她,因为她也是我最小的女儿洛朗的法语老师。我经常见到她。” 对于这位母亲来说,她需要一个伴侣来匹配她儿子的志向。

  认可布里吉特以后,弗朗索瓦把所有高光时刻都给了儿媳妇:儿子第一次当选总统,她去庆祝了,但是,她站在庆祝胜选的众人之中。

  她将布丽吉特的儿孙们视如己出。当布丽吉特的女儿生了孩子,她也像祝福自己的孩子一样送礼物,送祝福。

  除了布里吉特从心里尊敬婆婆的做法可以给广大“儿媳们”以启示外,弗朗索瓦实际上也在做着“婆婆”这个形象的榜样:可以干涉儿女婚姻,但是也要适可而止,学会尊重孩子的选择。

  她也在告诉法国所有的母亲,其实不是生养了孩子就是母亲。母亲实际上也是职业,需要一定的职业素养,需要在养儿育女中不断成长,不断拓宽心胸,提高做母亲的境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