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鸭脖事件调查结果出炉,我只想知道他为什么撒谎?

京港台:2023-6-17 19:05| 来源:麦杰逊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鸭脖事件调查结果出炉,我只想知道他为什么撒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闹得沸沸扬扬的“鸭脖事件”,调查终于迎来了大结局。

  调查结果是这样的:

  

  经过联合调查组权威调查后发现,这个一些人口中的“鸭脖”,其实并不是“鸭脖”,而是老鼠类啮齿动物的头部!

  也就是说,这个群众一眼就看出来是老鼠头的东西,经过这番复杂的操作后,才终于确认就是一个老鼠头。

  而这个调查结果出来后,一些人也被处理了:

  “经认定,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此次事件负主体责任,涉事企业负直接责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监管责任。

  目前,依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吊销涉事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对涉事企业和法定代表人顶格处罚。下一步,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昌东分局等相关责任单位、涉事企业和责任人,并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抓好源头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对于这个调查和这个处理结果,我认为很好。

  但是,这本来其实就一个很简单是事情,可最终却被弄得那么复杂,还让各方成立联合调查组出来做信任背书,才还这个事一个真相大白,不得不说,也实在是令人唏嘘。

  其实当这个事情出来之后,我就写了一篇文章:《“鸭脖事件”的一些看法》。在这篇文章里,我主要是通过一些细节,发现这个学校的处理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而当时发出这篇文章后,阅读量立刻在各平台都爆了,单在微信公众号,这篇文章就有几十万的阅读,可见大家对我的这篇文章还是很认可的。

  其实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写的很多文章,其实都是通过一些细节来引申出一些我看到的问题的。

  所以,当今天这个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我也立刻想到了一个细节。

  

  

  

  那就是,这几张广大群众一眼就看出来是老鼠头的东西,为什么竟然会有人看不出来是老鼠头,还敢那么信誓旦旦地向广大群众保证说这就是“鸭脖”呢?

  

  特别是上面这位,身为最开始处理此次事件的当地市场监督局分局的关键人员,竟然还说这“鸭脖”是反复对比而得出的结果,这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按理说,这位身为身为当地市场监督局的主要工作人员,这个事他只需要实事求是地说出结果就好了,毕竟这也就是涉事学校食堂的问题而已。

  所以事件发生后,按理说他只需要公事公办,只需要公正处理学校和食堂的相关责任人,舆论一般都会立刻平息下来。

  可是呢,上面这位工作人员却并没有这样做,而是他竟然用自己的职位公信力出来给学校和食堂背书,当着镜头的面说这就是“鸭脖”,这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

  这种一眼就看出来是老鼠头的东西,犯得着利用自己的职位公信力去给它背书吗?

  这种广大群众已经都看得出是老鼠头的东西,犯得着利用自己的职位公信力去在这么大的舆论旋涡中“逆流而上”吗?

  要知道,公信力这种东西,可是比金子还金贵百倍千倍的东西。

  公信力是是一个人或单位的影响力与号召力的体现,也是一个人或单位行事能力的客观反应结果,也是广大人民对一个人或单位的具体评价。公信力这种东西,它其实也反映着人民群众对一个人或单位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可以说,公信力,是社会管理的基础,是社会公正的基石,这种东西是万万不可随意拿出来儿戏的。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最终却要让江西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调查组,才能挽回当时这位工作人员丢掉的公信力,不得不说,实在是令人遗憾。

  所以,当今天的这个“鸭脖事件”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我的脑子里其实就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明眼人一眼看上去就是老鼠头的东西,却有人不惜利用自己的职位公信力出来背书,把它说成是鸭脖?

  为什么他要这样做?他到底是眼神不好?还是真的太过粗心?或者是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总之,这真是一个值得我们去思考的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