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性侵中国女游客反驳涉事酒店 “我家人很有名”

京港台:2023-6-21 00:2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被性侵中国女游客反驳涉事酒店 “我家人很有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曝在马尔代夫旅游期间被度假村工作人员性侵后,中国女游客20日又在社交平台推特发帖,指认涉事酒店“与当事顾客保持定期沟通”的有关说法“不真实”,并称“自事件发生以来,度假村没有进行任何沟通或道歉。”针对该游客此前自曝在马尔代夫丽思卡尔顿度假村被性侵一事,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20日在回复环球网记者的邮件中称,使馆高度重视本案,第一时间向马方提出交涉,敦促马方调查此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该游客18日发推并晒图,自曝在马尔代夫旅游期间被性侵

  针对该游客18日发表图文自曝被性侵一事,马尔代夫法里群岛丽思卡尔顿酒店官方推特账号20日发文回复该游客称,“我们严肃对待此类指控,目前此事已交由警方处理。我们顾客和同事的安全和福祉至关重要。我们继续与有关机构合作,并与当事顾客保持定期沟通。”

  随后,该游客转发酒店上述声明反驳称,“这不是真实的。自事件发生以来,度假村没有进行任何沟通或道歉。令人担忧的是,(涉事)丽思卡尔顿酒店似乎试图掩盖在他们酒店发生的性侵事件。”

  针对该游客18日在社交平台自曝于马尔代夫丽思卡尔顿度假村旅游期间被工作人员性侵、度假村管理人员和马尔代夫警方不作为,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20日回复环球网记者称,使馆高度重视本案,第一时间向马方提出交涉,敦促马方调查此案。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在回复环球网记者的邮件中称,“我馆接到当事人求助后,高度重视本案并在第一时间向马警察总署、旅游部和涉事酒店提出交涉,敦促马方依法认真调查此案,公正处理,切实保障在马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益。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我馆将继续就此案与马主管部门保持沟通,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相关报道:26岁女生称在马尔代夫被酒店管家性侵,“我家人很有名”

  

  当事女生社交账号截图

  根据极目新闻最新报道,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馆接到当事人求助后,高度重视本案,并在第一时间向马警察总署、旅游部和涉事酒店提出交涉,敦促马方依法认真调查此案,公正处理,切实保障在马中国游客的安全与合法权利。(《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回应极目新闻:已敦促马方认真调查公正处理“中国女生在酒店被性侵”一案,将继续沟通》)

  女孩自称被性侵,对她而言是一个伤疤,之所以要揭开,就是因为遭遇了不公正。从她发布的图片看,她还遭遇了殴打,身上有多处淤青。

  相关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说,一个女孩子独自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位的,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我们相信,这些言论是发自内心的,是想关爱涉事女生,同时给其他女孩警示。

  然而,我们也注意到,也有不少网友的言论跑偏了,他们对涉事女孩有各种猜测和指责。有人称,中国大地这么大不够她走,只能呵呵了;还有人说,有钱去玩,就要承担相应的风险;甚至,还有人在翻阅了她的个人社交账号后,认为她穿着不得体才导致了事件的发生。

  这些指责,对一名受害者来说公平吗?显然不。这些言论不仅冷血,而且似乎也是在说她是自找的,这不是在模糊作案者的责任,给酒店和当地警方不作为找借口吗?

  事情发生后,再来死抠细节复盘,说受害者的不对和处理欠妥之处,这同样有失公平。毕竟,事情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不论你如何应对,在两人体形相差较大的情况下,总是防不了有人要通过暴力来作恶。

  另外,涉事女孩称,我是住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人,我的家人很有名,也很富有。有人对此开始联想起来,认为她是在炫富或者是什么的。但我们要清楚,她之所以说这番话,是为了批驳酒店方所称她骗“免费住宿”的说法,并不是在仗势欺人、用钱说话。

  涉事女孩不息事宁人,勇于出来公开维权,这样鲜明的态度我们要点赞。但我们要看到,她这是迫不得已之举,发上网是在寻求支持。如果当地警方和酒店依法办事,怎么会需要她在网上公布这些不堪的细节来维权呢?

  我们相信,大使馆一定会继续就此案与马主管部门保持沟通,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利,给出一个公正的说法。

  同时,每位网友都要注意,言论千万不要过界,既不能造谣生事,也不能网暴他人,更不要搞“受害者有罪论”那一套。在她遭遇人生至暗的时刻,多说些热心和鼓励的话,多支持她,不是更好吗?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