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9岁林青霞获金马终身成就奖!获奖感言情商高

京港台:2023-6-24 11:57| 来源:快乐娱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69岁林青霞获金马终身成就奖!获奖感言情商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林青霞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6月份,知名女星林青霞获得了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实在是可喜可贺。

  而另一名获得金马奖终身成就奖的艺人,也是来自台湾(专题)的陈坤厚。

  

  69岁林青霞获奖之后,很聪明地表示,她将会不留遗漏地为台湾电影作贡献。

  对于这一个高情商的回到,不少台湾网友和观众,都表示很开心。

  这说明,69岁林青霞并没有犯下基本的立场错误,获得这一个奖项,也实在是实至名归。

  

  可是,听到林青霞的发言之后,不少内地网友表示不开心了,开始玻璃心地认为,林青霞不应该说要为台湾电影做贡献,而应该说要为华语电影做贡献。

  这样才会既不得罪大陆网友,也不得罪台湾网友。

  

  当然了,这不过是一字之差,不同的人听起来,却有不同的感觉。

  想当年,香港(专题)的颁奖典礼上,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要为华语电影作贡献,结果这几年,都纷纷变成了香港电影。

  因为香港电影势弱了,市场也变下了,想要再度崛起,必须要总是香港电影。

  

  站在这一个角度来说,其实林青霞的发声,并没有多大的问题。

  毕竟台湾电影无论是制作还是市场,其实都不算太大,因此台湾电影也需要崛起。

  对于这样的感言,不宜解读过多,在商言商,在娱乐圈就谈娱乐圈,千万不要道德绑架。

  

  大陆演员无缘金马奖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金马奖的评选范围,无论是港澳台地区,还是大陆,基本上都能够入选。

  包括周冬雨等女星,就获得过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等等。

  可是2023年,大陆演员无人获奖。

  

  这不由得也叫人开始想入非非,莫非金马奖的评选范围,已经开始变窄,仅限于台湾省的艺人参选?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金马奖的含金量,必然会变小不少。

  虽然能够捧场更多的台湾明星,却会严重降低该奖项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

  

  毕竟一个地方性的奖项,就算再厉害,也总归是有限的。

  如果观众看不上,那么就算再出名,也与实物补。

  毫无疑问,金马奖这一举动,无疑是自寻死路,相当的不理智。

  

  最后的话

  都说艺术无国界,这一句话也就骗骗小孩子,就好像奥斯卡奖,从来都不对我国的艺人开放。

  

  而随着地域观念的持续增强,或许也不利于文化艺术的传播。

  我国大陆的娱乐市场持续发展,已经出现了惊人的增长。

  

  奈何大陆的明星,是不能够出现绯闻的,一旦有一点风吹草动,可能就会遭到封杀与抵制。

  这样的土壤对于整个娱乐圈来说,未必是好事。

  

  因此,谁也不能够说内地的娱乐圈,一定是向上发展的。

  如果没有了港澳台地区的艺人与节目的加入,恐怕大家的节目,会少了很多。

  

  只能说,希望文化能够迎来大融合,百花齐放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搞小圈子,必然是不可取的。

  对于金马奖的情况,你怎么看?

相关专题:林青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1: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