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中国深陷危机 总体债务几近GDP三倍

京港台:2023-7-11 10:48|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中国深陷危机 总体债务几近GDP三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目前中国经济萧条之下,导致债务问题凸显。据美国《纽约(专题)时报》报道,由于官方数据很少,难以知道中国债务的确切数字。但据摩根大通的研究人员计算,中国境内的总体债务已达到其年度经济产出(GDP)的282%,明显高于全球发达经济体的平均比例256%和美国的257%。

  报道说,中国债务相对于其经济规模的积累速度如此之快,使得管理债务变得更加困难。自15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债务相对于其经济规模增加了一倍多。而中国债务增加的肇因主要是国内过度建设后跌价的房地产业和地方政府大规模举债问题。

  报道提到,据惠誉评级估计,中国地方政府名下的债务已达全国GDP的约30%,而附属融资单位名下的债务则达40%至50%。但因部分地方政府借钱后会将债务转移给融资单位,因此可能会出现重复计算。

  报道还说,中国已向约150个发展中国家提供近1万亿美元的贷款,但一直不愿免除那些收支难以平衡的国家所欠的巨额债务。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国内也面临着“债务炸弹”,即地方政府、其下属表外融资机构以及房地产开发商欠下的数万亿美元。

  报道指出,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贷款相对其国内债务而言规模较小,占年经济产出的比例不到6%。但这些贷款在政治上特别敏感。接受这些贷款的巨额损失在中国将会非常不得人心。自身的债务问题也使得中国的银行难以接受向低收入国家发放贷款的损失。

  报导还指出,随着经济衰退,中国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单位无力继续支付债务利息,所产生的连锁反应则是无力支付公共服务、医保及养老金。

  至于解决方法,报导认为,中国国内债务难以快速解决,只能逐步摆脱债务驱动的政府建设项目及巨额的国家安全支出,转向以消费者支出及服务为基础的经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