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莫斯科遭袭,乌克兰大方承认 克宫失去了红线

京港台:2023-7-26 05:28| 来源:历史文化评论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莫斯科遭袭,乌克兰大方承认 克宫失去了红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封面:基辅,严阵以待的防空火力守护着乌克兰首都。

  1、种瓜得瓜

  博弈论中有一种战术俗称切香肠,即每次的冒犯或进逼非常有限,以不触怒对方掀桌子为准。由此,步步进逼,积短为长,最终,在付出最小成本的情况下,取得态势的大幅改变。

  在本次乌战中,使用这种战术最成功的是西方国家。大家都记得在2022年2月24战争爆发后,当泽连斯基向西方打电话求援时,很多领导人根本不接他电话。

  为什么?不敢。

  要知道,当时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后来回忆,在战争爆发前,他打专线电话给普金,劝说他收手。否则,西方国家将站在乌克兰一边,云云。

  普金的回答是:“(如果你军援)俄罗斯导弹打到你办公桌上只需要几分钟。”

  我们现在可以回顾,最初的几个月,欧美各国的军援非常有限,德国从给5000顶头盔开始,美国从给单兵反坦克导弹开始。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从弹药、M177牵引式火炮、M113装甲车,军援逐步升级,一直到6月份以后,美方军援了18门海马斯火箭炮,开始精准而猛烈地轰击俄军纵深目标。

  此时,俄军上下惊慌失措,不知不觉中,在克宫强人眼里软弱的西方已经在跟俄军正面交手了。

  而在这期间,从俄罗斯总统最开始的威胁要对巴黎、柏林核打击,到梅德韦杰夫的一次又一次划红线放狠话。但最终都被一次又一次的军援水平小辐增加所戳破。

  此次莫斯科遭到多架自杀式无人机袭击后,俄罗斯高层毫无反应,为什么?之前的多次无人机袭扰,已经通过切香肠的战术,把俄国人的狠劲给消磨得干干净净。

  不然呢,在梅德韦杰夫口中,跟核武导火索等同的红线,已经划了好几十次,各种声色俱厉的词汇已经用尽。难道这次要翻俄语词典找新词?

  没脾气了。

  因此,与去年炸了克里米亚大桥后藏着掖着不敢承认不同,这次炸了莫斯科之后,乌克兰人大大方方地承认:

  “就是我们干的。”

  周一,乌克兰国防部和总统办公室同时宣布,对昨夜针对莫斯科的无人机袭击事件负责。

  最搞笑的梗来自法新社,该法媒最新的消息说,乌克兰国防部人士告诉法新社,乌军对莫斯科的无人机轰炸,是乌克兰"军事情报局GUR的一次“特别军事行动"。

  法新社针对此事的社评说:“这一攻击,表明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脆弱。”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遭无人机轰炸后的莫斯科

  2、绍伊古,防空系统在哪里?

  "绍伊古,防空系统在哪里?"

  两天以来,惊魂未定的莫斯科人对乌克兰自杀式无人机轰炸莫斯科大发脾气。

  毕竟,上一次这种事情还发生在80多年前。而自从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一核大国,即使是最疯狂的疯子,也想不到一个小国竟然敢轰炸莫斯科。

  的确,这从逻辑上说不通。但是,事情确乎发生了,所以,观察家不得不承认,一定是别的地方有问题。

  哪里?

  显然,战争打到今天,这只庞大的北极熊,在抡空了三板斧,再愤怒地咆哮了几声后,已经被人看穿了其虚弱的本质。

  也就是说,除了空袭、轰炸,色厉内荏的他们,已经再也折腾不出什么了。全球最大核武库?算了吧,有一句话说得好,如果你想让人畏惧,在有十足把握前,最好不要先出手。

  显然,“特别军事行动“害了他们自己。

  据 OBOZREVATEL 报道,7 月 24 日晚莫斯科发生的空袭,是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行动的结果。 据悉,无人机袭击了莫斯科国防部大楼、一个从事网络攻击的机构(据说属于格鲁乌)。

  俄罗斯首都的居民素来自视甚高,在战争爆发的前10个月里,他们和圣彼得堡居民甚至拥有不受征兵的特权。

  在乌克兰人家园尽毁,流血死亡的时候,莫斯科人酒照喝、舞照跳。爱俄人士们的各种酒会更是络绎不绝,仿佛4000多万斯拉夫同胞的痛苦跟他们无关,全世界人民的忧虑远在另一个星球。

  直到后来,欧亚主义大国师杜金的皇俄女儿,和那位声称要抹除乌克兰一切痕迹的著名军事博主被忍无可忍的乌克兰特工击毙。这些上蹿下跳的极端民族主义分子才有所收敛。

  这次,因为乌军无人机轰炸莫斯科,这些人又开始大发脾气。在电报群里,俄罗斯人抱怨说,从来没有想到,乌克兰的无人机竟然能够到达他们首都的中心。

  一个俄罗斯人抱怨说:

  “一年半前,我们还听说我们是 "世界第二军事力量",而现在,乌克兰的无人机正在攻击莫斯科市中心。”

  不仅仅是绍伊古,普金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也遭到了指责。

  而很多俄罗斯人再次开始谈论所谓的 "红线",由于狠话王梅德韦杰夫这次懒得再发言,因此,相当多的人大骂克里姆林宫对莫斯科遭轰炸毫无反应。

  而另一些俄罗斯人则叫嚣着要对乌克兰人的袭击进行报复——轰炸基辅的居民楼。

  俄罗斯人还在TG 频道中表达了他们咄咄逼人的想法 ,要俄军高层调整作战方案,对放飞无人机的乌东哈尔科夫州发起猛攻,彻底消除莫斯科所受的威胁。

  

  1942年,单程飞行轰炸东京后,九死一生迫降浙江的米切尔中校被宋美龄授勋。

  其实,这非常类似于1942年初美军对东京进行首次轰炸的往事。

  当时,珍珠港事件刚结束不久,美国海军元气大伤,强大的日本(专题)海空力量在东南亚横扫西方各国海军,将英国海军派往远东的两条主力舰击沉,气焰万丈,嚣张到了极点。

  美军为了打击日寇气焰,采用陆基轰炸机上舰,单程战斗出动,轰炸东京后不返航,直接飞往浙江西部机场着陆的超常规战法。

  那天早上,东京的皇民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饱吃了一顿B25轰炸机的航空炸弹。

  事后,整个日本群情激奋,无法接受这种“奇耻大辱”,因此,倍感极大压力的杉山元下令:

  中国派遣军立即占领破坏浙江境内机场群,解除对帝国的威胁。

  当时,中国派遣军司令畑俊六正准备对我军威胁极大的第19号作战,老鬼子对变更计划非常不满,但只能服从“帝国“的面子工程,使用高达87个步兵大队的兵力,从钱塘江两岸向金华、衢州横扫,这就是浙赣会战。

  而正是由于这次会战分散了日军机动集团的部分兵力,导致日军再也无法有力地打击我军第3、9战区的主力。使抗战进入了对日军严重不利的相持阶段。

  

  正是从浙赣会战后,美国加速援华,抗战形势越来越变得对中国有利。

  3、帕特鲁舍夫的“远交近攻”

  帕特鲁舍夫是俄罗斯事实上的第二号人物,很多人认为,这个著名的大俄罗斯民族主义者,非常有可能接任普金的位置。

  昨天,这位有名的强硬派人物向世界展示了他的“外交手段“。

  法新社说,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可能是俄罗斯最危险的鹰派,今天他敦促拉丁美洲国家从美国手中收复“失去”的领土。

  帕特鲁舍夫说:美国的大国地位是建立在夺取领土和资源、剥削人民并从其他国家的军事不幸中获利的无耻行为基础上的经济成就的。

  毫无疑问,美国的南部邻国迟早会夺回被夺走的领土。”

  同时,他对美国的民族问题忧心忡忡,认为美国的分裂肢解终将到来。他说:

  “与此同时,它仍然是拼凑而成的被子,很容易沿着接缝分开,这个国家可能会再次分裂为北方和南方,恢复为原来的形状。此外,没有人可以排除美国南方将回归墨西哥,我要提醒人们,美国于 1848 年占领了墨西哥的土地。该地区面积超过 200 万平方公里。”

  随后,他还特别指出,古巴遭到美国侵略,主权被侵犯。

  帕特鲁舍夫说:

  “美国人侵略古巴,建立了关塔那摩基地,直接盗窃古巴主权,而这只是美国系统性侵犯拉丁美洲国家独立的众多例子之一。”

  最后,他强调了美国的危害,号召拉美国家团结起来抗击美国的侵略图谋,他说:

  “……拉美领导人并不隐瞒这样一个事实,美国的破坏性作用成为公害。对美国真面目的认识,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

  他在干什么?这莫非是传说中的“远交近攻”战略,谈笑之间将敌人置于死地?

  显然,俄国人一面四只手脚并用,在遭到群殴的情况下,仍然企图把邻国的领土据为己有。

  另一面,在用大喇叭喊话对手的邻居:“打倒美帝国主义侵略者。”

  有一种病叫人格分裂,另一种病叫妄想症。笔者并无资格开一份诊断书。只记得孔子有一句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为什么这句话能深入人心?因为,一个人最彻底的失败,是当他说一套做一套的虚伪本质被看透后,他个人信用的彻底破产。

  你俄罗斯政府的信用、国家信用也一样哦。

  

  封底:帕特鲁舍夫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