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泰英曝与江泽民会面数次 习近平也曾派人访台

京港台:2023-7-29 22:12|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刘泰英曝与江泽民会面数次 习近平也曾派人访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台湾(专题)国史馆29日举办“李登辉故旧僚属访谈录”新书发表会,前国民党党管会主委刘泰英也在访谈人物中。(本报资料照片)

  据世界日报报道,台湾国史馆今天(29日)举办“李登辉故旧僚属访谈录”新书发表会,前国民党投管会主委刘泰英也在访谈人物中。刘泰英表示,他曾在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任内,和江有数次面,提供诸多财政改革建议;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也曾派人来访,他对来者不客气地说“习近平是大笨蛋,要实现中国梦,却大小声要做什麽?反而让全世界警惕,安静去做就好了”。

  刘泰英书中指出,每次和江泽民会面后,都会向李登辉报告,但会面并非出自李的授意,也没有指派他特别的密使任务。一开始是企业家尹衍樑认识中共高层官员,其中一位是江泽民的办公室主任孙荣奎,由他先后安排尹衍樑和他与江泽民见面。

  刘泰英说,他和江泽民提出税务改革建议后,当天在用餐时,时任国台办主任王兆国和他说,“你刚刚的建议,现在决定要做了”,让他吓一跳,没想到中共效率麽高,台湾的决策都要经过立法委员吵好几年,也无法决定,中共很有效率,江泽民一个人就可以决定了。

  刘泰英回忆,他也见过中国国家主席杨尚昆。国家主席虽然没有权力,但是他的态度很凶,不像江泽民般客气。杨劈头就问,“你们为什麽不接受一国两制?”刘泰英说,“报告主席,一国两制是你授给我,不是我们同意的,也不是大家协议同意的,你随时也可以收回。现在的香港(专题)就是这样的情形,共产党从来没有遵守协议过”。

  刘泰英说,杨尚昆第二句话很凶地说,“你们李登辉不能叫做总统。”刘问为什麽?杨说,“你们叫做总统,连我大陆也被李登辉统了”,要改委员长,以前蒋介石也是委员长。

  刘泰英表示,当时他也不理杨尚昆,接著说起“根据宪法规定,总统……”把王兆国吓得半死,脸色发白,他怕杨尚昆会当场拿枪把他打死。

  刘泰英指出,他没见过习近平,但习有派人见他,他对来者不客气说,“台湾是被中国出卖的”,对方反驳,“出卖台湾的是清朝”;他又说,当年甲午战争失败,辽东半岛、台湾都被割让,但辽东半岛赎回了,赎回后,李鸿章有一封奏摺给慈禧太后,他也看过,台湾为什麽不赎回?李鸿章说,“台湾蛮荒之地、疫情横流,不值一文”。

  刘泰英说,他对来者说,那时候不值一文,现在有钱了就要讨,“你要先和台湾人道歉”。 

相关专题:习近平,江泽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