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9岁跑步女神美出圈,漂亮又能跑,是刘翔的小师妹

京港台:2023-8-2 13:12| 来源:外滩TheBund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19岁跑步女神美出圈,漂亮又能跑,是刘翔的小师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实力和颜值并存的她

  刷新了我们对运动员的认知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锦标赛上,夏思凝的一张领奖照刷了屏。

  她撑着一把透明的伞,浅色外套和黑色运动裤搭配在一起,愈发衬托得身材高挑,散发出一种古典气质。

  照片里的她看起来有些清瘦,但不是弱不经风的“白幼瘦”,而是一种健康又有力量感的美。光是若隐若现的腹肌,就能看出核心力量有多强悍。

  观众见状,直呼“神仙颜值”、“被惊艳到了”,甚至有人说:“好看得像是AI合成的,还那么优秀。”

  在带伤的情况下,她刚刚拿下了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决赛冠军。

  

  其实,这不是夏思凝第一次拿奖。她14岁就获得了第一个全国冠军,16岁获女子100米栏全国冠军,全网粉丝超百万。

  如今,她师从孙海平,是刘翔的同门师妹,更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新晋“跨栏女神”。

  01

  天赋过人

  实力与颜值并存

  红色的跑道上,夏思凝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出去。虽然起步慢了些,可依旧以0.04秒的优势超过老将陈佳敏。这是她的首个全国锦标赛冠军,意义非凡。

  对于这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她原本没抱什么希望。

  她脚上有伤,身体不在最佳状态,直到比赛前一天才上栏。比赛时,大腿上还贴着两条黑色的肌贴。再加上这次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难度比日常训练要大得多。

  

  夺冠后,有记者问她是不是激动地哭了,她连忙解释:“没有激动,也没有哭,反正就是感觉自己跑得不是很好。”

  她坦言自己的目标是打破13秒大关,还在社交平台上发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从中,足以窥见她的野心。对她这样有天赋又年少成名的运动员来说,确实有底气这么说。

  刚开始练跨栏时,别的同学要练两三次的动作,她一遍就能过。2017年,她才练习跨栏3年,就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拿下女子100米栏冠军。

  

  2019年,更是以13秒53的成绩,获得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冠军。

  比赛前不久,她因为第五跖骨骨折休息了3个月。因为左腿长期被石膏包裹,导致肌肉萎缩。学校担心她上不了场,没想到她硬是咬牙扛了下来。

  

  同年8月,她在第二届全国青运会女子100米栏项目中,以近1秒的优势获得冠军。

  要知道,赛场上0.05秒就是一个很难追上的距离。何况,比赛那天她正值生理期,赛前频繁去厕所,“当时我以为自己要出糗了,没想到最终能坚持下来,还打破了纪录。”

  虽然年纪轻轻,可她在跨栏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她在训练中的认真和拼劲,更是击中了年轻人的心,不少人把她当作精神榜样。

  02

  师从孙海平

  进步飞速

  夏思凝是00后,2003年出生于湖南邵阳,是典型的“湘妹子”。

  她的爸爸是邵阳市田径队成员,但她从小并没有接触田径,而是练习跳舞。不过也算歪打正着,跳舞使得她的协调性和平衡性俱佳,对跨栏大有裨益。

  现在,夏思凝跟着孙海平教练在上海训练,虽然辛苦,但进步很快。

  

  孙海平在她身上倾注了大量精力,很多训练都是一对一指导。比如练习跨步动作时,会帮她压着肩膀,一步步往前走。

  她做快速踏步和跳跃训练时,孙海平会紧盯在旁边,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指出来,按节奏迭代调整,加训也是家常便饭。

  孙海平曾因带出刘翔而广为人知,今年他已经68岁了,早已过了退休年纪,可因为放心不下这群孩子,想再培养几位高水平运动员,他依旧每天雷打不动来到训练场。

  在他看来,夏思凝跨栏节奏好、身材比例佳,年龄又小,可塑性很强。

  

  夏思凝自己也说:“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因为这两年的状态,包括就是在孙导我师傅那里逐渐稳定下来了。”

  训练场上的夏思凝,总是英姿飒爽,大长腿攻栏时动作利落,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冲刺时从侧面看,就像是起飞,远看起来和刘翔如出一辙,不愧是同一个老师教出来的。

  03

  古灵精怪

  充满反差感

  生活中的夏思凝和赛场上判若两人,不再那么高冷,而是活泼开朗,充满反差萌。

  她喜欢在网上分享自己的日常,大多是训练片段,有撸铁的,还有拉伸的。再复杂的动作到了她手下,都变得行云流水。哪怕休息日,她也会在跑步机上跑一会,带着粉丝们一起“卷”。

  

  她喜欢跑步,但也意识到:“跨栏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的生命中不能只有体育。”

  2021年,夏思凝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开心地拍视频记录,成为一个爱美的大学生。

  

  平时,她会发些俏皮的自拍和变装视频,展现出自己真实鲜活的一面。搞怪的、卖萌的、跳舞的,应有尽有,就像邻家女孩一样接地气。

  看到发出去数据不好,还会补刀一句“你不赞我不赞,那我视频给谁看”,说起打油诗来出口成章。

  她甚至会调侃自己的肤色是“巧克力思凝”,自嘲起来毫不留情。有时比赛前,也会随大流转发一条锦鲤,祈祷“好运来”,看起来可可爱爱。

  

  去年11月,有人在微博评论区问她:“小美女,明年有把握比亚运会、世锦赛么?”

  她谦虚地回了句“看运气”,还说:“我年纪还小还得练。”

  遗憾的是,她今年因为受伤没有获得亚运会资格,也没机会参加成都大运会。但她深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切才刚刚开始。

  她的社交平台签名,是“循此苦旅,以达繁星”。目前,她已经在准备下一场比赛。

  如今,有很多像夏思凝一样闪闪发光的年轻运动员被看到。她们有天赋、有努力、有个性、有梦想,让我们看到了体育最纯粹的魅力。

相关专题:刘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