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涿州洪水渐退人畜尸体显露 居民面临断粮之险

京港台:2023-8-8 20:19| 来源:自由亚洲 中央社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涿州洪水渐退人畜尸体显露 居民面临断粮之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风“杜苏芮”在华北多地引发暴雨和洪灾,其中河北涿州是重灾区,部分地区洪水渐渐退去,许多居民陆续返回家中善后,家园已经面目全非;当地水退后有尸体露出地面,衣衫不整死状恐怖;另外当地农民家畜很多都在洪灾中死亡,街道上满目疮痍,清理淤泥排走洪水成为当务之急。有涿州网民慨叹:“睡醒一觉家没了。”

  

  路透社引述53岁涿州居民高栋(音译)表示,他在洪水稍退后返回家中,发现“屋里臭气熏天”,路上房倒屋塌,红著眼眶说:“这日子没法过了”。

  他表示,一进屋看到的是十多厘米高的淤泥,所有的傢俬都被洪水浸烂,目测家中的水位和他一样高,即1.8米,他更指由于现在已没有粮食,“这日子没法过了”。

  另外一家在涿州经营五金店老闆的李玉洁(音译)和张宏伟(音译)夫妇,正在清理店内的瓦砾。47岁的李玉洁说:“我想哭都哭不出来。”至于48岁的张宏伟则说:“损失肯定是不少,以前住人的地方、吃的东西,还有水泥都被水泡了,屋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货物),也都没法卖了。”他无可奈何地说:“如果(政府)能弥补点损失,就弥补我们点损失吧。”

    路边大量畜尸体 老店大街面目全非

  有网络影片显示,洪水慢慢退去,一辆铲泥车开过田间的一条水泥路,路边有一具溺水死亡男子的尸体;他头上、腿上都是污泥。有网友留言说,已经看到好极具遇难者遗体,都是衣衫不整的,看著令人心酸。

  亦有网民拍摄下涿州一间养猪场周六(5日)的现状,大量猪被淹死,已经发臭。亦有影片显示,洪水过后,街上有大量牛隻的尸体。

  涿州的鼓楼大街是一条老街,洪水过后,很多老店现在不存在了。目前,该老街堆积各种洪水衝下来的汽车、家俬等杂物,超过一米多高。

   居民质疑当局没预警泄洪 善后工作只能“重点”展开

  有涿州网民发佈影片,拍摄涿州城西水浸的最新情况。他说:“这个是泄洪,为了保北京、天津、雄安,把西边的大堤已经炸开了,我们这边城西所有的挡水坝,根本就没有挡,就是为了舒缓北京的压力。因为我家也已经淹了,我们朋友不管是二层楼三层楼,整个村都夷为平地,全都没了,全都是水。”

  他质问政府:“通知泄洪了吗?没通知的地方,好多地方都已经(淹)没了,一夜之间睡醒一觉家没了,或者睡醒一觉人没了。”

  中国央视报道,随著河北涿州地区的水位持续下降,多支救援队在当地展开“重点”清理淤泥和排走洪水工作。由于受灾面积太大,善后工作也未能在所有受灾区域同时展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