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王室宫斗新发展:流亡近30年王子突回国

京港台:2023-8-9 00:24| 来源:英国报姐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泰王室宫斗新发展:流亡近30年王子突回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两天,泰国王室突发重大变故,三十年前被泰王驱逐的儿子回来了!

  

  全体泰国人乃至全世界吃瓜群众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王子回归记”震撼了, 毫无疑问,这个正值壮年、常年漂泊在海外的王子将会给泰王室带来意想不到的冲击。

  王位的继承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动,泰王的真实意图究竟是什么,泰王室的江山到底会有一个怎样的走向…

  一切都随着“被驱逐王子”的回归,成为更大的未知数。

  

  右为此次回国的王子,中间为泰王

  前天,社交平台上一则视频轰动了整个泰国。

  

  这个视频乍一看其实很普通,就是一个在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接机的画面。

  让所有人都惊掉下巴的,是乘机抵达泰国的人。

  只见视频画面中走过一大群推着行李箱的行人,他们显然都是刚回国。

  很快,镜头对准了人群中一个穿灰色西装、身形略发福的中年男子。

  

  他手上拿着一个小包,笑意盈盈地冲着视频拍摄者打招呼示意。

  

  他越过人群走到拍摄者身前来,更近距离地聊了几句,该男子的脸也完全暴露在镜头面前。

  

  这才是让人们大为震撼的真正原因,他竟然是当今泰王的二儿子瓦差拉颂Vacharaesorn Mahidol!

  

  令人震撼的不只是他的身份,还有他的身世。

  他虽然是泰王的儿子,却是一个近三十年前就被贬斥海外、勒令永世不得回泰国的“流亡王子”。

  他的母亲是泰王的第二任妻子、女明星余娃希达。

  

  当年,泰王还只是王储,娶的是他母后诗丽吉娘家的侄女,也就是他的表妹、名门千金颂莎瓦丽。

  但花心滥情的泰王并不喜欢表妹,在表妹孕期时出轨女明星余娃希达,之后更是堂而皇之地跟余娃希达住在一起,生了五个孩子——四个儿子、一个小女儿。

  瓦差拉颂就是这五个孩子中的第二子,生于1981年。

  

  中间为瓦差拉颂

  今年42岁的瓦差拉颂基本上没有因为“王子”这个身份得到任何好处,相反,他们兄弟四个和母亲为此吃尽了苦头。

  泰王在用尽损招、成功和表妹颂莎瓦丽离婚后,确实将余娃希达“扶正”了,可当上太子妃没多久,余娃希达就被泰王指控“通奸”,并被废黜了一切封号,驱逐出境了。

  被废的不仅是余娃希达,还有她的四个儿子。

  

  当时瓦差拉颂只有14岁,和他的兄弟们一直在英国学习,突然之间,他们就接到命令,不让他们和母亲回泰国了,而且是 永世不许踏上故土

  只有他们的小妹妹思蕊梵公主被泰王接回了泰国,剩下的母子五人不仅被剥夺了王室头衔,外交护照也被吊销, 无奈只能在国外生活,先是在他们上学的英国,后来余娃希达带着孩子们到了美国定居。

  

  四兄弟合影

  因此,瓦差拉颂基本上是在国外长大的,他之后在美国成为了一名律师。

  

  右二为瓦差拉颂

  泰王对他们完全不管不问,也不给钱,就连瓦差拉颂的弟弟前几年患上罕见病,危及生命,泰王也没过问一句。

  弟弟也拼命跟泰王划清界限,他的社交平台简介都是 “我没用泰国纳税人一分钱!别用我的血缘来评判我…”

  

  从他可以看出,瓦差拉颂这一家子跟泰王可以说已经是恩断义绝了。

  可谁能想到,在离开了几十年之后,前天晚上,瓦差拉颂突然出现在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这是他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踏上泰国的土地,如何能不让泰国人大为震撼。

  

  左二为瓦差拉颂

  没过多久,相关视频就已经在泰网上传疯,网友们都惊呆了。

  “我生活在有史以来最疯狂的时代,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此时此刻的泰王室宫殿里:”

  

  “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战。”

  (左为瓦差拉颂,右为泰王室目前唯一继承人提帮功)

  

  “《权力的游戏》剧本都不知道怎么写了,特么第九季的角色怎么能空降第十一季呢?”

  “网飞赶紧把泰国局势拍成电视剧吧,泰离谱了。”

  “哇,这可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啊。”

  “泰国真的不一样了。”

  “如果这一切都只是一部电影就好了,可惜我就是故事里的民众。”

  

  所有人都关注着流亡王子回来后的行踪,到目前为止他的活动还是挺频繁的。

  先是像游客一样各个景点转了一圈,玉佛寺、郑王庙、国柱神庙…

  

  

  

  

  

  

  

  向下滑动查看

  在小店里吃面,坐路边的嘟嘟车。

  

  

  看似低调朴实,但看他被众人拥趸的样子,这种“低调”实际上也可以看做是一种刷声望值的体现。

  今天他还去探望了儿童基金会,跟希望之家的小朋友们和乐融融地坐在一起。

  

  他的衣着很接地气,普通的深色T恤加牛仔裤,跟希望之家的工作人员们拥抱在一起,丝毫没有架子。

  但周围围了一圈摄影机,很难说不是在为他的“亲民”造势。

  

  

  初步来看,他这次突然回泰国,即使官方没有任何表示, 王室粉、保皇派民众对他的认可已经到达了一个高度。

  

  但还是有很多问题存在。

  时隔近三十年,他到底为什么会回来,谁让他回来的,他回来跟泰王室有什么关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在最初的惊讶过后,所有人的心里都被这些问题所占据。

  然后就有网友翻到一个记者在7月29号发的一条帖子。

  这条帖子居然提前一周预测到了这场震惊世界的“王子回归记”,立马让帖子里的内容真实度提高到接近百分之百。

  

  据这位记者所说, 这次的行动是泰王周围的人做的,不清楚泰王本人知不知道,但他身边的人做的越界的事也不是一两件了。

  据说邀请泰王的流亡儿子回泰国这件事,一开始是枢密院的某位议员的提议,但没被同意,可这位议员已经联系了泰王的儿子,因为议员觉得让王子回国能够稳定目前纷乱的局势。

  枢密院是由泰国国王任命的一个咨询机关,一般由已卸任的泰国总理和退役将领组成,权力和影响力都很大,如果国王缺位,枢密院主席甚至可以暂时摄政。

  他们和泰王、保皇党之间的关系都很紧密,对于王室内部事务、包括王室继承当然也很上心,会做出“背着泰王邀请流亡王子回国”的事也不是不可能。

  

  枢密院主席代表国王在他生日那天去做功德

  另外,记者指出,泰王的亲密助手、前陆军参谋长阿皮拉·空颂蓬也参与了这件事。

  

  阿皮拉

  因为就在这条帖子发布的同一天,另一位记者发了一条帖子,称王室惩罚了阿皮拉,说他涉嫌违纪和未能表现出对国王的尊敬。

  两下里对得上,说明阿皮拉和枢密院议员可能真的邀请了王子回来。

  可就在第二天,记者又发了另一条帖子,表示阿皮拉并没有被真的惩罚,还陪伴在泰王左右。

  也就是说,阿皮拉做了这件事,看似惹怒了泰王,但泰王并没有真的动怒,仍然视他如心腹。

  

  这是否意味着,让王子回国这件事,一开始就是泰王授意的呢?

  现在泰国时局动荡,泰王在维护王室统治的同时又要面临王室子嗣单薄的局面。

  因为他当年亲手把四个儿子赶走, 只剩下唯一能撑场子的大女儿帕查拉、一心一意捣鼓时尚的小女儿思蕊梵和疑似患有自闭症、发育障碍的小儿子提帮功。

  

  去年大女儿突发心脏问题,生死未卜,小儿子提帮功才18岁,未来发展还未可知, 如果他想把自己已经长成的儿子叫回来撑场子,也是比较合理的。

  但泰王室对王子归来一事始终保持沉默,让人们猜不透他们的立场和用意。

  一位精通泰国局势的记者做了详细分析,据他所说, 泰王对于流落在外的王子们回国早已没有了早年那种强烈的抵触心理。

  

  结合现在的泰国局势,一些枢密院议员认为,必须得找一个“局外人”来作为继承人,而不是在现有的继承人人选 (思蕊梵和提帮功)之间选择。

  他们很快对海外四个王子进行了调查,并锁定了一个可能的选择,现在我们知道了,这个选择就是二王子瓦差拉颂。

  那么迎他回国到底是泰王批准的,还是枢密院决定的呢?

  两者都有可能,如果泰王对王子回国的态度松动了,他批准这件事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曾经泰王和余娃希达一家的全家福

  但枢密院也可能是做决定的一方,因为枢密院本身就很有影响力,现在泰王室来到了一个关键的继任点,枢密院在寻找下一个继承人方面有着重要的权利和作用。

  瓦差拉颂这次应枢密院的邀请强势回国,相当于是在说,他确实可能左右泰王室的继承,毕竟现在泰王室七零八落的,没有什么人能站出来扛了。

  

  泰王现在正忙于在纷乱的局势里巩固王室的统治,王后苏提达平民出身,没有太大势力,她基本上就是依附着泰王。

  

  所以这段时间他俩就是按部就班待在泰国,时不时出出活动,假装一切太平。

  两个人一起去主持古典音乐表演;

  

  

  一起去授予学位;

  

  

  一起去听音乐会;

  

  7月28日是泰王的生日,那天他们全家出动,带着思蕊梵公主一起去参观玉佛寺;

  

  

  第二天也没闲着,一起主持了皇家仪式;

  

  

  八月份才过去一周,泰王和皇后已经出席了五场活动,这频率要是搁以前,那是想都不敢想。

  

  

  

  

  

  

  毕竟以前泰王都不在泰国,而是在他的快乐老家德国逍遥快活。

  说到逍遥快活,贵妃诗妮娜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任何泰国的官方活动当中了,泰王室也没有任何解释,人就这么“消失”了。

  

  这场宫斗,终究还是皇后苏提达笑到了最后,她一个人出席活动笑得好开心,整个人容光焕发的。

  

  

  

  

  不过在真正的大结局到来之前,一切都说不准,不一定哪天诗妮娜就能再来一次“荣耀回宫”。

  

  而大公主帕查拉在9个月突发心脏病,很快就失去了意识,被紧急送到医院时已经回天乏术了,只能靠机器“续命”。

  据一位了解内情的记者所说,她其实已经脑死亡了,只是被机器人为保持活着的状态。

  

  可泰王室官方公告却称,公主“病情稳定”,没有报道里说得那么危急。

  公告上说得好听,但从事发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公主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不更新健康情况、也不出来露面。

  说实话,拖到现在还不发去世消息,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都这么长时间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怎么回事。

  

  大公主不具备王位竞争力之后,“突然不傻了”的小王子提帮功似乎在发力,提高自己顺利继位的可能性。

  这些天他也在出席公务。

  

  

  

  但刚刚成年的他真的能争得过正值壮年、在海外历练多年的二哥瓦差拉颂吗?

  

  泰王室的局势僵了这么久,久到大家以为提帮功可能真的要上位了的时候,上演了一出王子归来记,一下把僵局砸得稀烂。

  也许真的就像网友说的那样,泰国王室比《甄嬛传》还抓马,比《权力的游戏》还离谱。

  这一出王子归来记又会把局势引向什么地方,我们吃瓜群众就拭目以待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