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啥情况?滇池大量鱼群“跳龙门”!专家回应

京港台:2023-8-8 12:11| 来源:春城晚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啥情况?滇池大量鱼群“跳龙门”!专家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8月6日上午开始

  昆明海埂西码头

  滇池草海连通泵站排水口处

  不断有大量白鲢鱼跳出水面

  在场的市民和游客

  拍下了这壮观震撼的一幕

  

  大量白鲢鱼持续跃出水面,形成一道白鲢“跳龙门”的奇观,现场围观的市民及游客不断惊呼。

  7日上午,记者来到滇池海埂西码头时,只见该水域仍然不断有白鲢鱼跃出水面,有的鱼更是跳到了停泊在岸边的游艇上。就在记者采访拍摄时,一条大白鲢鱼突然一下跳到了岸边。

  

  市民:“从昨天(6日)起这个鱼就一直跳,然后船一开动跳得更厉害,真的是像鲤鱼跳龙门的场景,有一些还会跳到附近停着的船上。 ”

  “大概6日上午10点,停泊游艇的区域就有鱼不断跃出水面。”昆明格兰特游艇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陈静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很少见,可能是最近经常下大雨,导致鱼缺氧了才发生这样的情况。但具体是原因造成的,她也不太明白。

  

  陈静表示,“我们发现鱼儿跃出水面的情况后,就安排了所有的员工(维持秩序),如果看见有鱼跳到船上或跳到其他地方,工作人员就把鱼及时放回去,不让人带走。”

  

  

  随后记者来到滇池—草海连通泵站排水口处时看到,这里同样有鱼儿聚集在排水口处,但相比前一天,这些鱼儿平静了很多。

  市民:“听说有鱼儿跳,我来看一下,就是来看个稀奇。”

  

  据8099999报道,相关专家对此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发现跳跃鱼群主要为白鲢。白鲢为江河性鱼类,其生物学特性对水流刺激敏感,有抢水、集群习性。而近日持续降雨,入滇河流流量增加,局部区域出现水流变化较大,促使鱼类聚集,在外部因素的刺激下,出现了鱼群跳跃的应激反应。而海埂西码头因常有游艇出入,水体扰动易惊扰鱼群,所以产生了跳跃行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8: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