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痛批身处低谷的小沈阳,郭德纲打抱不平....

京港台:2023-8-16 13:30| 来源:李洪伙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痛批身处低谷的小沈阳,郭德纲打抱不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郭德纲有多宠爱小沈阳?

  对,没有听错,不是德云社的哪一位徒弟,而是赵本山的爱徒小沈阳。

  2013年,赵本山参加郭德纲主持的综艺节目《郭的秀》,郭德纲就不毫不掩饰对小沈阳的喜爱,当场对赵本山开玩笑说:我用岳云鹏换小沈阳,外加后面的美女(主持人),你换吗?

  

  当然,赵本山但是还舍不得,用他的话说:观众也很喜欢!

  

  小沈阳在低谷时有多惨?多位专家学者公开质疑小沈阳表演低俗,当然,我相信这些人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很多人畏于权势,不敢公开支持小沈阳,但郭德纲不怕,他就是这样死里逃生的。

  他挺身而出,为小沈阳说了句公道话:“我们全力以赴地支持小沈阳,小沈阳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是经过长期间的煎熬。小沈阳没成功前,这些专家在干嘛?好多人家里的妻子跟好几个男的好着呢,他们居然还有闲工夫质疑小沈阳的表演低俗?”

  

  诚如郭德纲所言,这些个专家整天没事干,就喜欢揪着人家小辫子到处逍遥,当年德云社也有同样的遭遇,到处被人诋毁,遭人嫌弃,处处受人挤兑,但德云社挺过来了依然走红,那些专家从来没有人向他们道过歉,哪怕来两句自我批评。

  

  小沈阳的过往

  小沈阳来自农村,家境并不是很富裕,但他从小他就对武术感兴趣,面对高昂的武术学费,父母还是咬紧牙关努力供他学武术。

  后来,家庭条件实在很窘迫,根本拿不出一年3500元的学费,小沈阳被迫辍学帮忙家里下农田干活,分担家庭压力。

  

  小沈阳父母曾经学过二人转,也曾边干农活边唱二人转来补贴家用,父母觉得小沈阳要有一门谋生之计,于是他们又凑了700元,让他去铁岭县剧团学习二人转。

  虽然很苦,但想到每场演出能有35元的酬劳,小沈阳就重燃激情。

  

  在这里,小沈阳也遇到了他的结婚对象沈春阳。

  刚开始两人生活条件很拮据,而且当时“二人转”不属于高雅艺术,拿不上台面,小沈阳也是受了不少白眼,所以他只能通过扮丑来哄观众开心,把他们逗笑才有钱赚,可是说这份工作真的伤自尊。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小沈阳的表演吸引了赵本山,于是建议小沈阳去考试。

  赵本山非常看好小沈阳,于2006年将其收入麾下成为爱徒。

  

  经过赵本山对他悉心教导,甚至手把手带小沈阳登上了春晚大舞台,凭借《不差钱》一夜爆红。小品中小沈阳别致的苏格兰女装裙形象,加上违和感的东北腔让他快速出圈!

  

  可惜小沈阳走红后,随之而来的各种评论就更多了。有人说他飘了,有人说他钻进了钱眼儿里,突然的爆红和身边人对他的阿谀奉承,与之前见不得人的底层生活形成强烈反差,使他在事业发展路上迷失了方向。

  2009年,不差钱的小沈阳身价位居全国艺人第四,小沈阳开始尝试唱歌,拍电影,拍电视剧,可惜都反响平平。

  

  小沈阳因为小品爆红,可惜没有通过继续悉心学习和深造,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小品展示给观众,反而涉足自己本来就不熟悉的影视行业,拿着二人转的表演形式去演戏,简直是在消耗自己的口碑和人气。

  

  郭德纲的境遇

  与小沈阳一样,郭德纲在事业发展路上也遭遇诸多坎坷,三度进京,屡遭同行嫌弃,处处碰壁,直到遇见恩师侯耀文。

  待有些名气之后,办了德云社,也是风风雨雨二十年如履薄冰,特别是2010年,郭德纲迎来人生至暗时刻。

  

  首先是沸沸扬扬的“师徒反目”大戏上演,曹云金、何云伟等昔日爱徒纷纷离开德云社,并公开发文与郭德纲对峙,郭德纲的诸多不端尽现大众眼皮底下。

  紧随其后的是别墅侵占公地,徒弟殴打记者,郭德纲一下子陷入了舆论风波当中不得抽身,德云社的书和音像制品被迫下架,演出也无奈停止整改,老郭的“黑色八月”呼啸而来。

  

  好在非黑即白疾恶如仇的郭德纲也有三五好友,恩人的帮助,让郭德纲起死回生,其中就有小沈阳的恩师郭德纲。

  赵本山因为多次参加春晚被人民大众所熟悉,成为内娱圈的大哥,曾经红极一时,属于风云人物。赵本山挺身而出回应此事,认为郭德纲一路走来不易,希望媒体朋友手下留情,不要棒杀郭德纲,而是应该给他一些发展机会。

  

  在私底下,赵本山更鼓励郭德纲:“好好地坚持,好好地忍,慢慢地就行了。

  在赵本山的支持下,郭德纲终于迎来事业转机。

  

  众所周知,大树底下好乘凉,有了侯耀文和赵本山这些大师的帮助下,郭德纲事业之路走得顺畅很多。

  当然,郭德纲也很感激赵本山,发自内心尊重他。两人曾合作过电影《落叶归根》,很多人把他和赵本山的演技进行比较,郭德纲表示拿他与赵本山对比,自愧不如。

  

  不管在节目中还是在其它公众场合,只要两人在一起,郭德纲都对赵本山发自内心的尊重。而且,郭德纲对赵本山的徒弟也是照顾有加,所以,当小沈阳被专家质疑低俗时,郭德纲会奋不顾身为小沈阳回应外界的舆论,出来伸张正义,可见郭德纲非常讲义气。

  

  结束语

  自古英雄惜好汉,从来才子惜佳人。有人说郭德纲惜才,所以对小沈阳分外喜爱,但依我看来,郭德纲是在小沈阳身上看到了自己,想到了赵本山的恩与义,所以他宁愿铤而走险,也要为小沈阳伸张正义!

相关专题:郭德纲,沈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