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同样是郭德纲儿子,郭麒麟和郭汾阳的人生差别大

京港台:2023-8-19 13:04| 来源:不八卦会死星人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同样是郭德纲儿子,郭麒麟和郭汾阳的人生差别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媒体爆料,郭麒麟现在不说相声的原因是因为他和爸爸郭德纲的关系不好,并且还不受继母王惠待见,郭麒麟才会转战影视圈,比在德云社赚得也多。

  

  众所周知,郭麒麟早年辍学进入相声行业,一度被称为“德云社少班主”,很被看好成为德云社接班人,而近几年郭麒麟却逐渐进入娱乐圈拍戏,慢慢脱离了德云社和相声行业。

  

  但郭麒麟和继母王惠对外表现出来的关系一直很好,一家四口也经常聚会同框,从来没有传出过郭麒麟和家人关系不和的传闻。

  

  虽然这则爆料看起来有点空穴来风了,但如今来看郭麒麟和同父异母的弟弟郭汾阳的人生,确实令人感慨。

  

  一、大儿子是“打击教育”,小儿子是“富养”

  虽然有着同一个爸爸,但郭麒麟和弟弟郭汾阳仿佛在两个完全不同的家庭环境成长。

  

  郭麒麟出生的时候,爸爸郭德纲正处于创业最艰难的时候,妈妈胡中惠最终也不堪生活压力和郭德纲离婚,郭麒麟便被郭德纲送到爷爷奶奶那里养着。

  

  直到郭麒麟6岁的时候,事业开始有起色的郭德纲才从乡下把郭麒麟接回他和王惠的新家庭。郭麒麟说过,6岁之前他对爸爸是没有任何印象的。

  

  虽然被接回去爸爸身边,但在郭麒麟整个成长过程中,德云社还处于发展状态中,他并不是像普通的富二代那样长大,反而比普通家庭的孩子还“艰难”,因为爸爸郭德纲对他采用的是“打击教育”。

  

  郭麒麟十来岁的时候就和德云社的徒弟们同吃同住,但他却是最后一个吃饭的,让徒弟们先吃,他的碗里都是青菜,肉都给徒弟们吃了。

  

  如果因此感到委屈哭了,郭德纲索性不让他上桌了,拉到楼梯口吃饭。

  

  十几岁的时候,一心想要帮父亲分担的郭麒麟选择辍学进入相声行业,拜于谦为师。

  

  那时他第一次上台表演,帮岳云鹏助演,观众对那次的表演还是满意的,但当晚深夜郭德纲就发了长文道歉,说自己把儿子骂到了半夜。

  

  原因是郭德纲觉得郭麒麟那次的表演并不适合商演,他觉得儿子做得不好,还给出“蠢子无知,糊涂至极”的评价。

  

  郭麒麟进入影视圈的时候才20几岁,但在节目上备受其他明星的称赞,说他在年轻人很客气稳重,完全是“小大人”的范。郭麒麟只是云淡风轻表示,跟成长环境有关系。

  

  后来郭德纲给出了解释,他对郭麒麟是“打压式教育”,这也是他根据郭麒麟的性格制定的教育方式,他希望自己在家里就把郭麒麟所有的自尊都打掉了,让他在家里遭受这些欺负和打压,以后他在外面不管受到怎么样的打压都能承受了。

  

  后来28岁的郭麒麟确实成长为一位备受称赞,没有令郭德纲失败的星二代,外界也开始有人信服“郭德纲式教育”是正确的,但是郭麒麟本人却不这么看待,他说,并不是郭德纲的教育成就了郭麒麟,是郭麒麟成就了“郭氏教育”,没有郭麒麟,郭德纲这套教育放在别人身上是行不通的。

  

  相反,小儿子郭汾阳过得就是典型的“富二代”生活。郭汾阳出生的时候,德云社已经奠定了相声界“龙头大哥”的地位,郭德纲也不像郭麒麟小时候那么忙了。

  

  郭汾阳从小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手上戴着8万块的镯子,玩着将近5千块的玩具,出门有两个保姆跟着,上的是一年30万学费的小学。

  

  郭德纲还每天早上7点送郭汾阳去上学。

  

  不管是父亲,哥哥还是德云社的徒弟对年幼的郭汾阳都是宠爱至极,郭汾阳可以在郭德纲在台上表演的时候直接跑上台,对此郭德纲也只是宠溺抱着,和对郭麒麟的严肃完全不同。

  

  前段时间,郭德纲在采访中谈到小儿子郭汾阳滔滔不绝。

  

  一会儿称赞8岁的郭汾阳有说相声的兴趣和天赋,一会儿说如果郭汾阳将来也进入相声行业也很好,还调侃说郭汾阳是“天津德云社经理”。

  

  在爸爸鼓励和宠爱下,8岁的郭汾阳长成了乐观大胆的性格,小小年纪就能上台大大方方和观众互动,和哥哥郭麒麟在镜头前稳重克制的样子很大差别。

  

  二、从德云社少班主到娱乐圈新人,是清醒还是可惜

  记得几年前,外界还是很看好郭麒麟是德云社的接班人。

  

  郭德纲也公开表示过希望郭麒麟能接班,还说想把德云社的法人过给郭麒麟。

  

  就连郭麒麟自己也说过,爸爸一直在暗示希望他能回家接班,但他是反对的,他觉得让弟弟接班就可以了。

  

  也许一开始郭麒麟就很清醒,虽然继母王惠把郭麒麟当成亲生儿子一样照顾,还为了顾及郭麒麟的感受,在郭麒麟成年后才生了儿子郭汾阳。

  

  

  郭麒麟和家里人也一直保持着很亲密的关系,王惠生日的时候,郭麒麟和家人一起庆祝,王惠复出的时候,郭麒麟录制视频为继母加油。

  

  但不妨碍郭麒麟在2017年就搬出去租房子住了。

  

  他给出的搬家理由是,家里住得太偏僻,附近的外卖不好吃。

  

  但网上也有传闻,郭麒麟一成年就搬出家里,是因为他觉得那里不是自己是“家”,他在家里甚至没有自己的房间,他一直在给自己找出路。

  

  所幸的是,郭麒麟确实凭借自己的本事在影视圈“杀”出了一条路,郭德纲说过,郭麒麟拍戏的那些资源,没有一个是他找的。

  

  中途郭德纲也有想和儿子“修复关系”的时候,甚至公开喊话让儿子回家,但是郭麒麟始终是“清醒”而克制地走着自己规划的路。

  

  郭麒麟对“接班”的态度一直很明确,那就是“让弟弟接吧”。

  

  郭德纲则从一开始的想让大儿子接班,到中间表示过,没想过接班人,两个儿子爱干什么干什么,再到现在已经有意把小儿子往相声方面靠近。

  

  有网友说郭麒麟知道不能争,他聪明得让人觉得怜惜。

  

  网友的话不无道理,德云社现在99%的股份其实在王惠手上,她才是德云社真正意义上的老板,或者说决定德云社未来接班人的人不一定是郭德纲。

  

  如果说郭麒麟一直在靠自己的星二代,那弟弟郭汾阳就是那种真正“命好”的星二代,但还是那句话,所幸的是,郭麒麟如今已经成长为一身本事的星二代,就算没有德云社,相信他也能过得很好。

相关专题:郭德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