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克强游泳时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 猝死上海滩

京港台:2023-10-27 11:5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22 )  | 我来说几句


李克强游泳时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 猝死上海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本周五凌晨在上海离世,享年68岁。中国官方在李克强逝世8个小时后,对外发布上述消息。据上海一位不愿具名的医疗界人士披露,李克强前一天刚到上海,入住上海东郊宾馆,游泳时突发心脏病。

  本周五凌晨3点,上海已在流传李克强去世的消息,但多数人半信半疑,早上8点10分许,中央电视台发布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2023年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岁。相关消息发出五分钟后,中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更引起中国网民对其死因的关注。

  上海一位因个人安全而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当天告诉本台,李克强前一天刚到上海:“昨天刚到上海,我别的不知道,我就知道昨天到上海的,他们都在说昨天延安路堵车,应该去了华东医院因为高干都住在那里,他的保健医生和警卫在场。”

  上海医疗界人士薛宁告诉本台,李克强身体状况良好,喜欢游泳,他到上海后,被安排入住东郊宾馆,但在游泳时突发心脏病:“昨天到,说是傍晚在东郊宾馆游泳时突发心脏病。”

  过去10年中,李克强曾经出任两届总理,他提倡“进一步改革开放”,但其经济政策无法真正落实。李克强去世的消息周五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一。网民纷纷留言,称“人民的好总理,一路走好”“逝者安息”,“好总理政治生涯不应该终于此”等。又贴出蜡烛图片。日本驻华使馆发帖写道,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于2018年5月举行日中韩领导人会议之际正式访问日本,在日中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惊闻故人逝世,谨此表示由衷的哀悼。不过,除了央视及少数几家媒体,其余有关李克强逝世的消息,评论区均被关闭。

  官方公布李克强死讯前 消息已传出

  资深时事评论人士马聚对李克强去世感到突然,他对本台说:“李克强去世8个小时后才对外发布消息,在网络上,26日下午17点54分就有人说,李克强已经去世,正在等官方的官宣。为什么中国政府公布的死亡时间凌晨10分,但之前就已经有人发消息,其中有很多蹊跷之处,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据官方资料显示,李克强是安徽定远人,1974年3月参加工作,197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法律系和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经济学博士学位。李克强的仕途从河南起步,他以43岁之龄成为最年轻的省长,四年后晋升为河南省省委书记。2007年中共十七大后,李克强由辽宁省委书记晋身9名政治局常委之一,成为4名副总理之中最年轻的一位。2012年十八大后,他连任政治局常委,排名跃升至第2,仅次于习近平,其后接任温家宝的总理职务。

  马聚说,李克强担任国务院总理期间,提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但遭遇很大的阻力:“国务院的一系列政策,我们所知道的地摊经济以及之前的金融举措等,最后被否定。所以李克强的任期让人感受到中国政局的独裁化之后,每一个人都在这样的气氛下,黯然失色。”

  李克强去世节点类似于八九年胡耀邦去世

  资深评论人士郑旭光说,现在要看当局如何评价李克强,这关乎到民间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讣告如果写得不好,可能出大事。因为此刻跟当年胡耀邦去世时的场景相似,李克强离去的时间点给习近平添了大事,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社会风潮,因为现在民众的成熟度已经非常高,社会阶层的理念跟1989年完全不同,有半数人生活在非国有经济体。1989年他一镇压,民众都不敢出来了。”

  李克强在去年3月总理记者会上已经透露,将最后一年担任总理,去年二十大他没有连任中央委员,继而卸任政治局常委。今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上,他最后一次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总理职务其后交棒予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二的李强。今年两会期间卸任国务院总理职务,他最近一次露面是一个月前在甘肃调研莫高窟。

相关专题:李克强,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