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再表示习近平就是“独裁者” 习近平回应攻台

京港台:2023-11-16 11:3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再表示习近平就是“独裁者” 习近平回应攻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中峰会后的拜登记者会结束:拜登总统在记者会上说,他与习近平的会晤是双方最具建设性和富有成效的会谈之一。他还提到,他们两人自从副总统/副主席期间就有了很多接触。

  拜登在结束记者会并离开讲台时,有记者喊话问,在今天的峰会之后,他是否还会像之前一样称习近平是 “独裁者”?已经离开麦克风的拜登回答说,习近平就是“独裁者”,“因为他领导一个共产党国家,所基于的政府形式跟我们完全不同。”

  拜习会谈台湾:据拜登行政当局高级官员在美中双边峰会后披露,拜登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台湾进行了实质性的交流。

  这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习近平明确表达了持续的关切,并强调这是美中关系最具潜在危险性的问题,他明确阐述了北京方面希望和平统一,但是紧接着就提出了有可能动用武力的条件。

  这位官员说,拜登总统非常明确地回应说,美国的长期立场是决心维持和平稳定,美方相信维持现状,并请求中方尊重台湾的选举进程。

  这位官员说,习近平回应说,和平固然好,但是在某一刻中方必须朝着总体解决问题迈进。

  这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说,习近平否认有近期武力攻打台湾的计划。这位官员说,习近平说,他听到美国有各种报告,说中方正计划在2027年或2035年采取军事行动。这位官员说,这番言论似乎带着一丝恼怒,然后他基本上是说,根本就没有这样的计划,没有人给他说起过这种计划。

  白宫拜习会声明:美国时间周三(11月15日)晚间,白宫在拜登总统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了美中双边峰会后发表声明。

  以下是白宫声明的中文翻译:

  乔·拜登总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会晤的新闻稿

  小约瑟夫·R·拜登总统今天在加利福尼亚州伍德塞德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举行了一次峰会。两位领导人就一系列双边和全球议题进行了坦诚和建设性的讨论,包括潜在的合作领域,并就分歧领域交换了观点。

  拜登总统强调,美国与中国正在竞争,并指出,美国将继续在国内投资于美国力量的源泉,并与世界各地的盟友和伙伴协同。他强调美国将永远挺身捍卫自己的利益、价值观及其盟友和伙伴。他重申,世界期待美国与中国负责任地管理竞争,以防止其转向冲突、对抗或者新冷战。

  两位领导人在一些关键议题上取得了进展。他们欢迎就打击全球非法药物、包括诸如芬太尼等合成药物的制造和贩运恢复双边合作并建立一个工作组就缉毒事务展开持续沟通与执法合作。拜登总统强调,这项新步骤将推进美国的全政府式努力,以抗击非法合成药物不断演变的威胁,并减少前体化学品和制药压片机流入贩毒集团。

  两位领导人欢迎恢复高层两军沟通以及美中防务政策协调会谈和美中海洋事务磋商协议会议。双方还在恢复战区指挥官之间的电话交谈。

  两位领导人重申有必要通过美中政府会谈处理先进人工智能的风险并改进人工智能的安全。

  两位领导人就关键的地区与全球挑战交换了观点。拜登总统强调美国支持一个自由与开放、互联、繁荣、安全和坚韧的印太地区。总统重申美国对捍卫我们的印太盟友的钢铁般承诺。总统强调美国对自由航行与飞行、遵守国际法、维持南中国海与东中国海和平稳定以及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的持久承诺。

  拜登总统重申,美国与盟友和伙伴一道,将继续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以确保乌克兰在战后成为一个民主、独立、主权和繁荣的国家,可以遏阻和抵抗未来的侵略。在以色列-哈马斯冲突的问题上,总统重申美国支持以色列抗击恐怖主义的权利,并强调所有国家利用其影响力来防止冲突升级和扩大的重要性。

  拜登总统强调了人权的普世性以及所有国家尊重其国际人权承诺的责任。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侵犯人权、包括在新疆、西藏和香港侵犯人权提出了关切。就台湾议题,拜登总统强调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而且历届行政当局几十年来都是一贯的。他重申,美国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我们期待海峡两岸的分歧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关乎世界利益。他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台湾海峡及周围采取军事行动时保持克制。拜登总统还提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公平的贸易做法、非市场经济行为以及对美国公司惩罚性的行动的持续关切,这些做法伤害美国工人和家庭。总统强调美国将继续采取必要行动以防止先进的美国技术被用来破坏我们自身的国家安全,同时不对贸易和投资造成过度限制。

  总统再次强调,解决那些美国公民在中国被不当拘押或被禁止出境的案件,仍然是优先事项。

  两国领导人重申了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人民联系的重要性,承诺努力在明年初进一步大幅增加定期客运航班,同时采取行动恢复美中航空运输协议的全面落实,以支持两国之间的交流。两国领导人还鼓励扩大教育、学生、青年、文化、体育和商界交流。

  两位领导人强调在这个关键十年共同合作加快应对气候危机的重要性。他们对双方事务问题特使最近进行的积极讨论表示欢迎,包括关于2020年代减少排放的国家行动,关于成功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会议的共同立场,以及关于在2020年代启动强化气候行动工作组以加快具体的气候行动。拜登总统申明,美国随时准备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作应对跨国挑战,比如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的健康安全、债务和气候融资。

  两位领导人在2022年11月的巴厘会晤中讨论了制定有关美中关系的原则,在此基础上,两位领导人认可各自团队为探索美中关系最佳实践所做的努力。他们强调以下这些方面的重要性:负责任地管理两国关系中的竞争层面,预防冲突,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在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合作,维护《联合国宪章》,所有国家相互尊重、找到彼此和平共处之道。两位领导人欢迎就此继续进行讨论。

  两国领导人同意,他们的团队将继续跟进在旧金山的讨论,开展高层外交和互动,包括互访以及在关键领域持续进行工作层级的磋商,包括商业、经济、金融、亚太、军备控制和不扩散、海事、出口管制执法、政策规划、农业和残疾问题等议题。

 

 

相关专题:习近平,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