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京中餐馆“禁止中国人入内” 网红报警投诉

京港台:2023-12-12 23:2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东京中餐馆“禁止中国人入内” 网红报警投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从今年8月日本(专题)宣布排放福岛核废水惹来中国不满,两国关系闹得甚僵,长期旅居日本的中国网红“油头四六分”,继上次报警投诉食店在门口黑板写上“致中国人,本店食材都来自福岛”,近日又再度“发功”,投诉东京一间中华料理餐厅门外张贴“禁止中国人入内”的告示,事件引发日中两地网民热烈讨论。

  “油头四六分”在“抖音”上拥有130.5万粉丝,最新上载影片的内容是他发现“禁止中国人入内”的告示(韩国人同时在被禁之列),于是入食店找老板理论,过程由同伴用手机拍下。

  视频显示,他质问老板“为甚么贴这个?理由是甚么?”老板一副懒理的样子答道:“中国人让我恶心。”随即转身走向厨房;“油头四六分”继续追问,老板著他闭嘴,他相当劳气地说:“你让谁闭嘴?贴这张纸是想搞事吧!写这个是违法你知道吗?你已违法了!自己去查查吧”,老板只是挥挥手示意他出去。

  随后“油头四六分”在店外报警,警员到场后,他拿出手机查看相关法例,强调“这是仇恨言论,这属于差别对待,这显然是违法的”,甚至扬言这“已经发展成外交问题”。警员耐心地向他解释,指出消费者能不能进个别商店,要看店家的意愿,并进入店内将他的意见转告老板。最后警员向他表示,老板拒绝撤掉告示,警方也无法强制要求,既然对方不希望他来,就请他先行离开。

  事隔不够一日,再有名为“涛哥”的网民,又再到该餐厅质问店主,并坚持在店内用餐,不肯离开,更呼吁其他食客不要再到该餐厅。日店主于是报警处理,涛哥还批评他“把无耻发挥到极至了,恶人先告状”。

  警察到场后,要求涛哥和女伴离开,女伴却指自己不应被赶出餐厅,质问警员:“你们当警察的有没有常识?”2人最后离开店后,在门外要求警员撕掉禁止中国人入内的告示,但遭警员拒绝。

  日中两地网民热烈讨论事件

  影片上载到中国社交媒体“小红书”后引起热议,不少人赞好并大骂店家无耻,但也有留言称“我们这也有拒绝日本人的店,店家不想赚这个钱是人家的事”、“讨厌日本就别留那了”;亦有日本网民指“这些人用行动证明店主为何不招待中国人”、“那些中国人真的那么想吃日式中华料理吗?”

  

  (视屏截图)

  矢板明夫:刻意放大个别现象

  《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Facebook发帖,认为“油头四六分”刻意放大个别现象,近似无理取闹,他写道:“如果这位青年在自己的祖国中国敢这么做,我认为有很大机率他会被带到小黑屋里,饱尝一顿『社会主义铁拳』之后,再以『寻衅滋事罪』判个三、五年。”

相关专题:中餐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