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来西亚重启新冠隔离传闻吓跑观光客,官方回应

京港台:2023-12-23 11:53| 来源:海峡导报社 | 我来说几句


马来西亚重启新冠隔离传闻吓跑观光客,官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时序入冬,马来西亚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大幅升温,该国卫生部日前宣布重启隔离规范,要求确诊者必须自我隔离5天。此事在社交平台引起大批网友转发,旅游部长张庆信周五赶紧喊话,要求各界不要“加油添醋”错误诠释卫生部公布的防疫宣导字眼,以免引发外国游客恐慌、误以为入境马来西亚就要接受隔离而降低造访该国观光的意愿。

  

  马来西亚《星洲网》、《婆罗洲邮报》(Borneo Post)等多家媒体22日报道称,张庆信在脸书发文呼吁各界传递正确资讯。他说,卫生部日前宣布重启的自我隔离5天规定,仅针对已经确诊的人士,岂料遭人错误诠释,导致多种不实谣言充斥社交媒体,引发外界误解“入境马来西亚就要隔离”。

  马来西亚从12月10日到16日通报新冠病例总共2万696例,比前一周增逾60%,但确诊者绝大多数属于轻症。马来西亚卫生部官网发布的最新措施,仅建议“有症状者自我隔离”,确诊日起算10天内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避免与高风险人群接触。如果出现咳嗽、发烧或流感等症状,应自我隔离并进行快筛检测。

  马来西亚卫生部恢复要求新冠肺炎确诊者自我隔离5天的规定,但无意重启“行动管制令”。

  张庆信盼各界别再传播不实资讯,也别以加油添醋的方式散发煽动内容,以免引发讯息混淆。他也希望旅游业者协助传递正确资讯,向旅客解说正确的防疫资讯,旅游业者居于接待外国观光客的第一线,有如大马旅游业“宣传大使”,有责任协助为旅客厘清相关误会。倘若误解持续发生,全国旅游业复苏将受到伤害。

  张庆信强调,卫生部已经充分解释,政府无意重启“行动管制令”(MCO)或先前任何关闭场所的措施,游客无须担忧,“政府有意提高防疫意识,包括关注防疫讯息传播、教育、发布方式。一旦确诊,患者要在家中隔离,症状严重者应寻求进一步治疗”。他说,这一切作为都是为了降低所有人感染的风险,包括外国游客。

相关专题:马来西亚,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