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派军舰赴拉美搅局 委内瑞拉防长:这是挑衅

京港台:2023-12-26 09:5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派军舰赴拉美搅局 委内瑞拉防长:这是挑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国防部发表一份声明称,英国皇家海军“特伦特”号巡逻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地区盟友和英联邦伙伴圭亚那,这是其大西洋巡逻任务的一部分。据称,该巡逻舰将用于“国防外交”,并在圣诞节后参加与圭亚那的联合演习。对于英国突然向圭亚那派遣军舰,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洛佩斯立刻作出回应,谴责这是“挑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圭亚那是英联邦成员国,也是南美洲唯一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特伦特”号曾被部署到加勒比地区搜寻毒品走私者,但在本月早些时候委内瑞拉政府与圭亚那就埃塞奎博地区爆发争议之后,它被重新分配了任务。

  本月早些时候,委内瑞拉就是否要在埃塞奎博地区建立一个“新州”的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导致当地的紧张局势升级。委内瑞拉坚称埃塞奎博应处于其控制之下,因为在西班牙殖民时期它就处于该国境内,而圭亚那则表示,在1899年由国际仲裁员划定的边界意味着该地区是圭亚那的一部分。14日,委内瑞拉和圭亚那两国领导人同意在不诉诸武力的情况下,解决两国对石油资源丰富的埃塞奎博地区的领土争端。

  12月18日,英国外交部负责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事务的官员拉特利访问了圭亚那首都乔治敦,这是自委内瑞拉重申其对争议领土的主权主张以来第一位访问乔治敦的七国集团代表。他向圭亚那承诺英国的“明确支持”,并对委内瑞拉承诺避免使用武力表示欢迎。委内瑞拉外交部长伊万·希尔批评了这次访问,指责英国破坏了该地区的稳定。他在社交网站上称英国是“前侵略和殖民帝国”,以狡猾的方式损害了委内瑞拉的利益。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巡逻舰“特伦特”号于 12 月初离开母港直布罗陀。该军舰装备有 30 毫米大炮和一支皇家海军陆战队,它还可以部署“梅林”直升机和无人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