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大大摸的甘蔗”能火到收费?此地很适合文革

京港台:2023-12-30 10:59| 来源:上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习大大摸的甘蔗”能火到收费?此地很适合文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中央自1994年通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成为每年最重要经济政策会议,都是由总书记亲自召开,所以中国官场就开玩笑说:“简单人不看、看的人不简单”,今年特殊的是习近平(专题)开到一半就急著出访越南,可见匆促与主导权在越南这一边,因此习近平回程就顺便到广西调研,让缺席经济工作会议有更丰富的行程。

  在广西视察时,在糖料蔗基地,走过甘蔗园,突然停下来,在甘蔗上摸了一下。离开之后,这几颗甘蔗树就围起红龙柱,开始收费,一人20元人民币(专题),供大家拍照,网上社交平台民众开始流传“习大大摸过的甘蔗”旁照片。

  学习习近平的姿势,左手碰著甘蔗,宛如与习近平握到手一样露出兴奋神情的珍贵照。因为人数太多,甘蔗已经被摸到发亮,更出动保安戒备。

  场景与文化大革命时的芒果崇拜一样,1968年8月,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地进行,当时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长Mian Arshad Hussain访问中国(一说芒果出身地是印度(专题)),赠送一篮当地的芒果特产给毛泽东

  同时工人宣传队镇压清华大学红卫兵,因此毛泽东为了奖励这工人胜利,就把芒果送给他们。工厂工人还举行一个盛大芒果欢迎仪式,唱诵著毛语录,每个工人摸一下就很兴奋,最后芒果摸到烂,只好切丁煮汤,每个人喝一口还是很兴奋,最后用蜡包著芒果,还有用金子打造芒果供奉著,写著毛主席万寿无疆。

  独裁者个人崇拜,透过毛泽东加持的芒果,芒果代表毛泽东对工人的支持,芒果是毛泽东直接下令送来的。对工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收到看得见摸得著的来自毛主席的物品,十分难得可贵。毛泽东透过个人崇拜,让人民爱毛泽东远远超过爱中国。

  

  

  独裁的个人崇拜与马屁文化是息息相关,中共一大纪念馆展示都是历史的文物,但其中有一件展物,是习近平端详过的茶杯也被公开展示,介绍该展品为“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端详过的茶杯”。中宣部不断展示习近平年轻时向农民学习,在下乡插队住过窑洞放过羊,扛两百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等造神运动。 

   

  习近平在广西视察时,走过甘蔗园,突然在甘蔗上摸了一下。离开后,这几颗甘蔗树就围起红龙柱,开始收费,一人20元人民币,供大家拍照,(图片取自网络)

  毛泽东的个人崇拜也有其天生的领袖魅力,但习近平缺乏魅力的领导人,除了强调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等口号以外,需要透过操作才能达到个人崇拜,因此借由外物,搭配马屁文化,营造习近平是受人民爱戴,形塑是人民自发与发自内心的。毕竟习近平离中国人民很远,人民只能借由习近平摸过个甘蔗,感受与习近平近距离接触,这些操作与独裁国家或毛泽东时代没有不同。

   

  (注:本文作者,洪耀南,原标题为《“习大大摸过的甘蔗”要收费的时代》。)

相关专题:习近平,文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