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动物园猴子虐猫 令人揪心引关注 昆明动物园通报

京港台:2024-1-27 05:42| 来源:魔都囡/九派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动物园猴子虐猫 令人揪心引关注 昆明动物园通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个事情也上了热搜第一:

  

  阅读量3.4亿,相当惊人:

  

  我们都知道,这个事情的对错根源肯定不是动物,动物没有所谓的规矩和道德,一切按照本能进行,那么问题肯定出在人身上。

  具体什么事情呢?根据动物园官方说,是为了清除猴子这边的鼠患,然后给放了几只猫进去抓老鼠。

  乍一看似乎没啥问题,但是仔细一想,问题非常大,猴子是非常具有群体和领地意识的动物,能和猫共存吗?根据目前的爆料显然不能。于是,不少网友拍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猴子的智商是吊打猫的,猫面对猴子几乎是没有什么反抗的能力。

  不少猫被猴子折磨的奄奄一息:

  

  这个事情最恶劣的是什么?

  网友爆料,猫已经不知道死了几只了,都是被猴子折磨死的。

  

  网友拍到的各种折磨猫,猫非常可怜,硬扯上台阶:

  

  把小猫的胡须一根根硬生生拔下来:

  

  疯狂拖着猫:

  

  各种小猫被猴子摧残:

  

  不少网友拍到小猫的四肢都被拧断了:

  

  小猫崽更是倒了霉:

  

  真的惨:

  

  各种被猴子欺负:

  

  小猫在猴子里变成了一个玩具:

  

  这是网友实拍的最新情况:

  

  不忍直视:

  

  

  

  不少网友呼吁:

  

  这个事情太惨,甚至有游客想下去救猫:

  

  

  

  

  

  网友们都认为她是被逼急了才出此下策:

  

  

  网友描述:

  

  

  很多网友都整理了大量的料:

  

  早在2021年就有人反应过:

  

  甚至疑似官方都发过一篇文章,现在已经删了:

  

  网友更是嘲讽,你不断把猫放进猴子这里,怎么不把猴子放到更大型的猫科动物这里呢?

  

  

  猫猴混养从技术上说也缺乏科学依据,有动物园志愿者已经出来说话了:

  

  对此,昆明动物园官方是全部否认,出声明说一切都好:

  

  对此,我们的粉丝有话说:

  

  网友爆料一些回复,我们也是很无语……

  

  

  粉丝给我们梳理了一些历史:

  

  黑熊的动物的确很奇怪:

  

  奇怪的大象:

  

  小象莫莉的事情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后续会如何处理,当地热线:

  

  小动物保护协会已经赶赴昆明:

  

  

  我们也不知道这个事情后续会如何,只能静待了……

  

  昆明动物园计划将猫移出猴山:此前征询了市民和专家意见,先后两次放入猫,之后会对猫开展全面体检

  1月26日,昆明动物园发布猴山猴群与猫共栖情况通报。

  

  视频截图:昆明动物园

  通报如下:

  昆明动物园猴山猴群与猫共栖现象源起于2013年,因猴山食物充足和存在适宜啮齿类动物生存的洞穴而导致老鼠滋生,鼠患数量一度达到300-500只。经多次组织人工灭鼠后,均无法取得预期效果,在确保猴群安全的前提下,昆明动物园征询了市民和专家的意见,采用生物防治的方法,先后两次分别放入2只和6只猫,经过一年时间,基本消除了鼠患,同时繁殖了4只小猫,数量达到12只。为了保障鼠患的持续治理和效果,在猴山留下2只,也就是现在网友关注的2只猫。10余年来,猴群与猫相处融洽,猫身体状况良好。

  近日,昆明动物园邀请动物学专家现场研判,观察到猫身体健康,且猴山已基本无鼠迹。为回应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切,计划近期将猫移出猴山,随后将对猫开展全面体检,确保猫身体机能健康的情况下妥善安置和饲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猫的相关情况。

  昆明动物园致力于动物移地保护和科普展出,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动物饲养管理与履行好动物保护的职能职责。感谢社会各界对昆明动物园动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前通报

  1月18日,昆明动物园曾发布关于猴山猴群与猫共处的说明,称系动物之间的嬉戏互动行为,不存在虐待行为。

  近期昆明动物园接到多起昆明动物园将小猫放进动物园解除鼠患,市民拍到动物园的猴子和小猫有类似交配行为,游客到动物园游玩观感不好的相关投诉件。昆明动物园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情况,现对我园猴山猴群与猫共处的情况做出相应说明:

  昆明动物园猴山猴群与猫共栖现象源起2013年5月,当时动物园猴山老鼠成群的新闻经过媒体报道后,不少热心市民纷纷联系动物园为猴山灭鼠支招。昆明动物园在穷尽物理灭鼠措施却未能取得满意效果的情况下,开始尝试将昆明动物园收容的流浪猫放入猴山进行生物防治灭鼠,之后猴山上的老鼠数量明显减少,猴群与猫一直和睦相处。

  昆明动物园这项工作的开展既使部分流浪猫得到妥善安置,又发挥其灭鼠的功能,使病源传播得到有效遏制,猫与猴群已融洽相处多年,未发生互相伤害现象,据观察,个别猕猴还有为猫理毛发、抓虱子的共处行为,有的猫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后,还在猴山上繁衍了后代,后代也从小和猴群能和谐共处。

  截至发稿前,猴山里的猫背毛光亮,健康状况良好,网民反映的问题系动物之间的嬉戏互动行为,不存在虐待行为。请网友理性对待昆明动物园猴山猴群与猫共栖相处现象,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对昆明动物园动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昆明动物园诚挚邀请大家到园区游览参观。

相关专题:昆明,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