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成功大外宣!美前主播塔克专访到底说了什么?

京港台:2024-2-12 01:51| 来源:BBC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成功大外宣!美前主播塔克专访到底说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像来源,REUTERS 前主播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与普京的访谈长达两个多小时。

  俄罗斯总统普京罕有地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首次,谈及的话题包括战争的结束、北约、美国记者被囚禁的案件,以及他与特朗普的“私人关系”。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霍士新闻)前主播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与普京的访谈长达两个多小时,2月8日在俄罗斯国家媒体、卡尔森个人网站和“X”(前称推特)上播出,点击率超过8500万。

  这次访谈说了什么,普京又从中得到什么?

  普京说了什么?

  

  图像来源,REUTERS 普京详细讲述了俄罗斯的历史。

  “整整两个多小时的访谈完全符合预期。”伦敦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俄罗斯与欧亚专家基尔·吉尔斯(Keir Giles)说。

  “这个平台让普京向世界作了长篇自说自话,是根据他对俄罗斯及其邻国过去历史的疯狂歪曲,去解释这个世界。”他说。访谈的前半小时像一堂历史课,普京几乎滔滔不绝。

  卡尔森开场问普京,是否因为担心美国可能通过北约发动攻击而入侵乌克兰,普京回答说:“美国又不会对俄罗斯发动突袭......我们是在做脱口秀还是在进行严肃的对话?”

  对于北约向东扩展到俄罗斯认为是其势力范围的地区,普京一如既往地表达不满,说“我们从未同意乌克兰加入北约”。他还将莫斯科在顿巴斯东部挑起的战斗称为内战,并表示希望看到乌克兰“去纳粹化”,他称这仍是正在进行的工作。基辅一直强烈反驳俄罗斯关于纳粹的说法。

  被问及停战的可能性时,普京表示“如果你们真想停止打仗,就必须停止供应武器”,他指的是西方对基辅的援助。“几周内(战争)就会结束。就这样。”他补充道。

  普京还提到美国记者埃文·格什科维奇(Evan Gershkovich),他去年在俄罗斯工作遭指控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拘留。普京称“如果我们的伙伴采取对等措施”,相信可以达成协议释放他。

  普京强烈地暗示了他想交换囚犯。他提到一位在欧洲某个首都“消灭了暴徒”的俄罗斯“爱国者”,这似乎证实了此前的报道,即俄罗斯要求释放瓦季姆·克拉西科夫(Vadim Krasikov)——他被指是俄罗斯特工,2019年在柏林一个公园枪杀一名车臣分离主义分子,目前正在德国服无期徒刑。

  当被问及最后一次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通话是什么时候时,普京表示“我不记得什么时候跟他谈过”,并指两人最后一次通话是在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

  卡尔森没有提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名字,但普京表示“我和特朗普的私人关系很好”,并说他也喜欢小布什(George W Bush)。

  普京为何接受卡尔森专访?

  

  图像来源,REUTERS 卡尔森曾是FOX新闻黄金时段节目的主播,影响力巨大。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同意接受美国记者卡尔森采访,是因为他的做法有别于西方主流媒体对乌克兰冲突的“偏颇”报道。

  但历史学家兼记者安妮-阿普尔鲍姆(Anne Applebaum)另有见解,她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上写道,“当卡尔森代表普京发言时,他的话就会在匈牙利和俄罗斯重播,在那里产生共鸣”,她指这就像是在说:“看,著名的美国记者支持普京”。

  俄罗斯专家吉尔斯认同这一点,他说卡尔森给普京提供了一个“长达数小时的公开平台”,其中包括“未经验证的虚假信息和妄言”。

  他说:“唯一让人稍感意外的是,卡尔森即使试图帮助普京,也是个糟糕透顶的采访者。”

  现年54岁的卡尔森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后者有望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成为共和党提名人。

  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这位前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就直言不讳地为普京辩护,并多次称乌克兰总统为“独裁者”。尽管卡尔森称,他也曾约泽连斯基坐下来访谈,采访普京的目的是因为“美国人有权了解他们所卷入的战争的一切”。

  去年卡尔森被福克斯新闻解雇之前,他是黄金时段政治脱口秀节目的主播,为保守派和共和党设定议题,影响力巨大。

  纽约(专题)州立大学(SUNY)研究虚假信息的学者尤塔姆·奥菲尔(Yotam Ophir)对BBC分析指,卡尔森传递的是“民粹主义的信息”,他在节目中经常用“他们”(they)这个字,而“他们”往往包括移民(专题)、黑人生命至上运动成员、民主党人和LGBTQ+群体。

  “他们是来破坏你们的......你们热爱的国家正在眼前发生变化。只有我们FOX愿意说出真相,为人们的价值观而战。”

  卡尔森也宣扬阴谋论,过去曾称美国政府秘密持有一艘外星飞船。他在个人网站tuckercarlson.com和X频道的新节目中邀请了许多著名右翼政客,比如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án)、阿根廷新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等,当然还有特朗普本人。

  卡尔森在新节目开播前说出他对现代新闻业的设想:“在最基本的层面上,你看到的新闻都是谎言。最隐蔽、最阴险的谎言。事实、比例和角度都被故意隐瞒。你们正在被操纵。”

  但BBC东欧事务记者莎拉·雷恩斯福德(Sarah Rainsford)说,“普京完全掌控了”这次采访,卡尔森对普京的话“似乎津津乐道”,“而不是质疑被指是战犯嫌疑人的普京”。

  普京是否试图影响美国?

  “通常很难确定克里姆林宫的宣传人员是否是有意识的影响力代理人,”查塔姆研究所的吉尔斯说。但他认为,“就卡尔森的案例,他过去就经常利用机会攻击和破坏美国及其民主制度”。

  美国将于11月5日投票选举下一任总统。虽然还没有定论,但看起来这将是拜登与特朗普的较量,特朗普是共和党提名的领跑者,而拜登最有可能获得民主党提名。

  卡尔森在美国大名鼎鼎,在X拥有超过1200万追随者。他在共和党人中也拥有大量追随者,他以前的福克斯新闻节目在高峰期吸引了500万观众。

  吉尔斯说:“卡尔森会寻找负责任媒体不会接触的受访者,这些受访者会宣扬一系列荒诞的反疫苗、反拜登或反西方的虚假信息。”

  这次普京接受西方媒体一对一专访,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首次,吸引数千万人观看。

  这在俄罗斯也是重大新闻,因为俄罗斯记者在普京统治下受到严格限制,不能将乌克兰冲突描述为战争。

  俄罗斯媒体关于卡尔森的头条新闻报道,就像苏联时期对贵宾的报道。即使这次专访不会直接影响美国总统大选,但肯定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普京与特朗普的“私人关系”

  

  图像来源,REUTERS 如果特朗普当选,他可以运用其行政权力减少甚至停止援助乌克兰。

  “我与特朗普有私人关系,”普京在专访中说,并指他个人也很喜欢小布什。

  近月有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已发出信息,普京准备好与乌克兰进行谈判,这次采访的时机似乎恰到好处。

  俄罗斯专家吉尔斯说:“在这次采访中,普京和卡尔森的利益不谋而合。他们都在向类似的受众谈论类似的事情。普京需要卡尔森在美国的受众,也需要动摇他们的看法,希望他们会相信这个论点:美国可以结束乌克兰的战事。”

  但吉尔斯说这是“假消息”。

  “当普京讲到正在进行的谈判,以及摆在谈判桌上的美国结束战争的选项时,这实际上是不可行的。普京要求美国停止资助乌克兰,他说这将在几周内结束战争,但这个结局是乌克兰彻底毁灭,俄罗斯变得更加强大,然后俄罗斯再寻找下一个目标。”

  外界普遍认为,特朗普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符合普京的利益。

  尽管美国国会已经批出拨款向乌克兰提供过百亿美元援助,但如果特朗普当选,他可以运用其行政权力减少甚至停止有关援助,他之前当总统时就曾这样做。

  一些共和党人很快谴责了有关想法,但如果特朗普在2024年11月当选,美国对乌克兰战争的支持有可能完全终止。

  吉尔斯说,这次专访“只是削弱美国及其盟友支持乌克兰的意愿的手段之一”,并认为“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受益了,但他们是通过损害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利益而受益的”。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