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众汽车会是下个撤出新疆的德企吗?

京港台:2024-2-15 04:4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大众汽车会是下个撤出新疆的德企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德国化工集团巴斯夫上周宣布撤出新疆之后,外界关注着另一个也深耕中国的德国企业——大众汽车是否会跟上巴斯夫的脚步?一位大众发言人表示:正在与合资企业讨论涉新疆业务未来方向。

  德新社指出,考虑到可能存在的侵犯人权行为,德国大众汽车正在研究对其在中国新疆地区的业务进行重组。该车企一位发言人周三(2月14日)向德新社表示:“大众汽车集团目前正与非控股合资企业上汽大众讨论涉及其新疆业务未来方向等事宜,并对各种情况进行深入研究。”

  在回答问题时,大众汽车发言人没有对是否讨论了从该地区撤出作出回应,也不对正在进行的会谈内容发表评论。大众最近在本月初曾表示,它非常重视其在人权领域的责任,也严格遵守联合国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

  该公司位在乌鲁木齐的工厂于2013年开业,长期以来因侵犯人权的疑虑而受到批评。此外,德国《商报》周三的一篇报导提到,2019年大众与上汽在新疆吐鲁番市共同建造的测试车道可能也使用了维吾尔强迫劳工。

  德国政界呼吁大众效仿巴斯夫

  就在不久之前,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宣布将从位于新疆的两家合资企业中撤出股份,称“其涉及的行为有悖于巴斯夫的价值观”。

  随后,几位政界人士随后呼吁大众汽车也应效仿。绿党的欧洲议会议员比蒂科夫(Reinhard Bütikofer,又译包瑞翰)表示:“大众必须离开新疆!企业的商业考量也有一条伦理的红线,与推行强迫劳动的新疆当局同流合污,无疑越过了这条红线。”社民党议员施瓦贝(Frank Schwabe)表示,总体来看,新疆的人权状况是“灾难性和难以准确评估的”,因此德国企业不应该在当地进行商业活动,“对大众来说也是如此”。

  2022年一份针对德国公众的民调显示,71%受访者反对进口有强迫劳动疑虑的产品;67%受访者支持大众公司关闭新疆工厂。

  大众的乌鲁木齐工厂是与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去年夏天,大众委托了外部审计公司对该工厂进行调查。审计人员在去年12月宣布调查结果时指出,没有发现存在强迫劳动或侵犯人权的证据。根据大众此前所称,乌鲁木齐工厂目前员工人数从650人减少到约197人,现已停止生产汽车,仅专门负责准备交付的车辆。

  “强迫劳动”指控未曾停歇

  多年来,维吾尔族、其他少数民族和人权组织的成员一直提出警告,称新疆有数十万人被送往再教育营,在某些情况下遭受酷刑并被迫从事强迫劳动,中国政府则否认这些指控。

  “人权观察”组织本月初发布报告,称包括通用汽车、大众、特斯拉、比亚迪和丰田在内的各大车企,均未尽可能减低其铝料供应链中使用维吾尔强迫劳动的风险。该组织敦促这些车企和各国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避免涉及强迫劳动的产品进入其供应链。

  (德新社、商报等)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