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919国际亮相 获国内订单相挺

京港台:2024-2-20 23:12|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C919国际亮相 获国内订单相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首次将自主研发的C919窄体客机带到境外参加展会的中国商飞公司于周二今天上午公布了此次展会的第一批飞机订单,中国西藏航空敲定了40架C919单通道飞机的订单和10架ARJ21支线飞机,中国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订购了6架ARJ21。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新加坡航展拉开帷幕之际,中国西藏航空敲定了中国商飞公司40架C919和10架ARJ21喷气式飞机的订单,这些飞机专为适合高原飞行而设计,成为中国国有飞机制造商新型号飞机的发展启动客户。

  两家中国公司在两年一度的以商业和国防为重点的新加坡航展期间签署了该协议。

  此前,西藏航空和中国商飞于去年 12 月宣布,将联合研究C919 的缩短型机型,该机型可容纳 140 至 160 名乘客,并可在高海拔机场起降。

  中国国家支持的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周二还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购买六种型号的飞机,这些型号是由较小的ARJ21支线飞机衍生而来,专门用于消防、医疗服务和应急管理。

  中国商飞 (COMAC) 的 C919 抵达新加坡,这是其首次离开中国领土,这家中国飞机制造商将这款飞机定位为空客和波音的竞争者。该飞机仅在中国境内获得认证,四架 C919 中的第一架去年开始在中国东方航空执飞。

  据中国官方媒体 9 月份报道,中国商飞公司迄今为止已收到超过 1,000 架 C919 订单,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航空公司和租赁商。

  西藏航空主要运营国内航班,也有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等地的航线。

  9月,文莱新成立的航空公司盖洛普航空(GallopAir)表示,计划从中国商飞购买30架飞机,其中包括C919,这将标志着该窄体飞机的首次有海外采购。

  人们对盖洛普航空知之甚少,该公司预计将成为继文莱皇家航空之后的第二家文莱航空公司。该公司表示,打算在文莱达鲁萨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盟东部增长区提供航班。

  该交易一旦完成,将使盖洛普航空成为继印度尼西亚低成本航空公司 TransNusa 后第二家中国制造飞机的国际运营商,后者运营着一支由 ARJ21 支线飞机组成的小型机队。

  中国商飞还携带ARJ21飞机来到新加坡进行飞行展示。该公司于2016年开始ARJ21商业运营,迄今已交付127架飞机。

相关专题:C919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