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睡醒出现5种情况 或是癌症征兆

京港台:2024-2-21 12:27| 来源:搜狐 | 我来说几句


睡醒出现5种情况 或是癌症征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几天,王大爷每天起床,都感到头隐隐作痛,他以为是自己最近吃肉多,喝酒也过量,高血压给闹的,便没有放在心上。可是这天,王大爷一起身,感到头又比昨天痛了几分,正当他走到卫生间准备洗漱时,居然控制不住地狂吐。儿子闻声赶紧跑过来,看到王大爷连站都站不住,赶紧把他送到医院。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王大爷得的,竟然是脑癌。

  一家人难以接受,幸亏来得还不算晚,医生安慰道:有些癌症会在早起睡醒后出现征兆,及时识别就医,就可以早日发现身体问题,提高治愈概率。

  一、早起出现5种情况,可能是癌

  每天早起后,注意留心,检查自己是否出现以下5种情况:

  1、晨起刷牙牙龈出血

  有研究表明,持续的炎症状态,很可能是癌症发生和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

  慢性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已经被证明与口腔癌、食管癌、胃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有关,若发现口腔内出现了异常的病变,如溃疡、肿块、颜色改变等,就要注意去医院检查。

  2、晨起后头痛、呕吐

  晨起后出现时轻时重的头痛,伴随着呕吐,出现视线模糊的情况,很可能是脑肿瘤的信号。

  在晨起时,由于身体从平卧状态突然转变为直立,原本就高的颅内压此时收到突然波动,会出现时隐时现,时重时轻的头痛现象;此时颅内压力增高,会刺激呕吐中枢,导致呕吐或视线模糊乃至双重视觉。

  因此醒来后不要太急起床,应该缓一下再坐起。

  如果你没有感冒却莫名咳嗽,尤其是在早上起身时,要注意是不是肺肿瘤。若有肺肿瘤,会压迫气管并促其产生更多分泌物,晨起后体位变化,堵塞物便会移动、压迫气道,导致身体咳嗽。

  4、晨起大小便情况

  晨起后大小便与之前情况有相异之处,很可能是患有癌症。大小便性状产生变化,比如尿中带血、尿里混浊,但是未必一定是癌症,建议在晨起排便排尿后,不要急着冲走,花10-15秒观察一下。

  5、晨起称重,注意留心

  晨起空腹测体重,不仅能看身体管理状况,还能观察是否得癌,一般情况下,体重会在一定数值内上下增减,若出现无缘无故的体重下降,则要注意是不是癌症细胞的“小动作”,因此晨起养成称重的习惯,能够观察我们身体的变化。

  二、这些病爱在早上露马脚,7个症状别大意

  除了上述提到的疾病,还有一些疾病,也爱在早上露出马脚。因此,如果早起出现这7个症状,也别大意:

  1、水肿

  晨起后,颜面、眼睑、四肢经常出现水肿,过段时间才慢慢消退,或持续存在,有可能是疾病征兆。

  水肿分两种情况,一是早肿晚不肿,这可能是肾功能异常,我们可以通过按压水肿部位来判断,如果水肿部位按压后松开,凹陷数秒内未恢复,出现这种凹陷性水肿要警惕心力衰竭。

  二是眼睑水肿,如果一整天眼睑都处于水肿状态,警惕是否为甲状腺功能异常。

  2、头晕

  高血压患者醒来后感觉头晕,可能是清晨高血压,很容易会出现心脑血管急症;

  起床迅速站起出现双眼发黑,晕厥,可能是体位性低血压;

  而头部姿势变化就出现明显眩晕,伴随视物旋转、恶心呕吐的状况,可能是耳石症。

  3、手麻

  如果不是因为睡觉姿势把手压麻了,那就要警惕是不是疾病。

  长期伏案工作、久坐不动、坐姿不标准的人出现单侧手麻,可能是颈椎病;

  如果经常出现半夜或早上手臂麻醒的情况,则要注意是不是腕管综合征,特别是腕部反复活动的人群;

  双手都麻的人群,注意是否为糖尿病神经病变或并发症。

  4、关节晨僵

  晨起后手部不灵活,需要适度活动后才能缓解,这种情况就是关节晨僵。

  骨关节炎患者在受凉、劳累后出现的关节晨僵一般在半小时后才缓解;

  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硬化症累及关节时,也可出现晨僵,但一般不超过半小时。

  晨僵一小时以上,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建议此类人群起床后多活动身体,增加身体关节活动度。

  5、咳嗽

  气管敏感性,受冷空气、烟或香水等刺激时就会咳嗽,经常在清晨或夜间咳嗽的人,可能是咳嗽变异性哮喘,注意不要吸烟和喷香水,避免刺激气管。

  6、尿液异常

  早上第一泡尿泡沫明显且经久不散,很可能是肾脏疾病,尿液呈红粉色、浓茶色、酱油色,尽管随后排尿变回正常,也要警惕炎症、结石甚至肿瘤。

  7、脚后跟疼

  清晨下床后脚后跟突然像被针扎一般,走一走后又缓解,走得久或站得久后又开始疼痛,则可能是足底筋膜炎,这类人群应当减少穿软底、薄底的布鞋,避免长久站立和走动,最好还能锻炼足弓和足底肌肉。

  三、不是所有早起都健康,一类人不适合早起

  都说早睡早起身体好,但是早起是相对而言的,有的人不适合早起,那就是睡眠时间不足,却又要起得早的人。

  起床太早,睡眠中断,这种情况会导致睡眠惰性,起床后昏昏沉沉、迷糊不清,认知能力下降,情绪状态也不高,更严重者还会有方向感障碍或者意识混乱。

  睡眠不足而起得太早,会由于体内皮质醇水平更高,导致精神不佳,烦躁不安,还使疲惫疲劳加倍。起得太早和熬夜一样,除了睡眠不足,还可能产生睡眠剥夺的症状,长期处于这种早起状态,可能会让身体免疫功能失调,增加疾病发生的风险。

  早睡早起身体不一定好,但规律的早睡早起身体一定好,我们的身体都遵循着某些规律,而晨起这段时间恰好是我们观察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黄金时间”。

  建议大家晨起可以观察自己的眼、耳、口、鼻、脚等地方的变化,养成称体重的习惯,一旦身体有大幅度的变化时,就能及时发现病症并及时就医。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