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慈禧逃跑时往故宫井里扔很多宝贝,为何无人敢捞?

京港台:2024-2-23 12:24| 来源:张思洋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慈禧逃跑时往故宫井里扔很多宝贝,为何无人敢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故宫我们都知道,作为皇帝和后宫嫔妃居住的地方,占地面积是非常大的,一共有72万平方米,当时是用了14年的时候才建造完成的,古代是没有好的救火设备,如果说真的着火的话,那是绝对损失相当大的,因此就会在故宫当中准备很多井,这些井并不是给皇宫里的人提供水的,而是怕有着火的地方,能够赶紧去灭火,或者是浇花之类的,用的也都是井里面的水。

  

  很多人都好奇,这井里面会不会有文物,这也没有记载,只是民间有传说,就是在跑路的时候,一些贵重东西身上带不上,那么就得藏起来,当年慈禧从故宫当中逃得时候就把很多宝贝放到井里面,要知道慈禧是很喜欢奢侈的,那么她的好宝贝一定很多,可是过去这么长时间了,咋没人过去打捞一下呢?而且不止是八国联军的时候,当年鸦片战争就跑过一次,那会儿的清朝就已经衰落了,只是政府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就这样等到英法联军进来的时候,咸丰立马跑到热河,圆明园也被毁了,清朝再世界上也没了地位,当时周围国家都知道了清朝没实力,大家都想要吞并这个国家,光绪倒是很想拯救一番,但慈禧不同意啊,接着他被囚禁,权利都到了慈禧的手上,甚至还让义和团去和洋人作对,当时英法美都想要干掉义和团,德国也表示要镇压,清朝没管,义和团的形势发展壮大。

  

  列强就这样调兵,侵华战争开始了,清朝在怎么派兵也无济于事了,而慈禧选择了逃跑,在走之前,她把珍妃给推到井里面,甚至还把一些拿不走的值钱玩意儿也给藏好,就放在井里面,就算这样,还是丢了不少宝贝,就像永乐大典,就没了,这些文物在井里面为什么没人去触碰,太监宫女就算知道,他们也不敢,因为那毕竟是皇家的东西,封建时期那个思想已经刻在骨子里了,谁敢动呢?

  

  还有就是,后来慈禧又回去紫禁城了,这个时候她肯定会让人在把文物拿出来,因此里面也剩不下多少了,在去打捞也是白费功夫,当时皇帝也表示,如果谁发现井里面的文物是要上交的,他们才不要去浪费时间呢,还有就是恐惧井里,古人是比较害怕鬼魂的,他们都知道慈禧和珍妃,珍妃就在井里面,待了一年多,就算慈禧后来捞出来了,但也无济于事。

  

  他们觉得,灵魂还是在井里面的,因此大家恨不得躲得远远地,谁敢去捞啊,还有就是井的口比较小,只能进去一个人,里面黑乎乎的,根本不知道什么情况,万一出个啥状况也很难就出来,所以就算了,到现在专家也没有去触碰,而且估计里面也没啥文物了,慈禧都拿走了。

相关专题:慈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