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半导体巨头台积电新厂在日本举行开幕典礼

京港台:2024-2-25 03:44|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半导体巨头台积电新厂在日本举行开幕典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半导体巨头台积电(TSMC)一家新工厂周六在日本举行了开幕典礼,该集团创始人张仲谋(Morris Chang)表示,这将有助于促进全球芯片供应,而芯片对经济已变得至关重要。

  据法新社介绍,这座工厂是台积电在日本列岛的第一座工厂,位于九州熊本县的菊阳町。92岁的老将张仲谋在的工厂落成典礼上强调说,"我相信,这个工厂将提高日本乃至全球芯片供应的弹性","也将带来日本半导体制造业的复兴。

  台积电的客户包括苹果和英伟达(Nvidia),控制着全球一半以上的芯片生产,从智能手机和联网汽车到飞弹和人工智能(AI)都在使用它。

  但是,台积电的客户以及各国政府都担心,一旦台湾安全受到威胁,将影响对其经济和国防至关重要的芯片供应。因此鼓励台积电在台湾以外生产更多的芯片。

  法新社说,其实,台积电已开始进一步分散其制造能力,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会入侵台湾,中国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必须重新控制。

  据共同社说,这是台积电在日本的首家工厂,将生产日本企业无法生产的制程12~28纳米(1纳米为10亿分之1米)的逻辑半导体,用于日企的图像传感器和车载设备。投资额约为86亿美元,日本政府最多将提供4760亿日元补贴。

  台积电在日本的第二个工厂也将在今年年内开始建设。日本政府将为这两个工厂提供大约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4亿元)的补贴。

  共同社说,此举不仅着眼于数字社会不可或缺的半导体供应链,而且还考虑在先进产品技术上领先的台湾出现突发事态,加强经济安全保障。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董事长刘德音等出席了开幕典礼,日方有经济产业相斋藤健、知事蒲岛郁夫等受邀参加。

相关专题:日本,台湾,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