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的大外宣又翻车了 非洲“万村通”难​以为继

京港台:2024-2-26 12:02|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的大外宣又翻车了 非洲“万村通”难​以为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允诺要为非洲国家1万个村庄,连接卫星数位电视讯号。非洲学者实地调查后发现,这个备受北京吹捧的“万村通”计划,因村民无力续费和电力短缺等问题,已无法使用,仍在使用的并不多,“万村通”正面临执行不力且难以为继的问题。

  《美国之音》报道,在2015年12月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尼斯堡峰会上,中国提出要为非洲国家1万个村庄,连接卫星数位电视讯号的“万村通”计划,中国四达时代集团成唯一承建公司。

  中国官媒新华网2023年2月称,截至2022年12月,万村通计划已顺利完成非洲21个国家的建设工作,涵盖非洲9512个村落,直接受益家庭超过19万户,还宣称自万通村计划实施以来,营造出无数“暖心故事”。

  如今,北京的大外宣被抓包,曾在尼日利亚当过记者的“非洲专制影响分析中心”研究员乌梅杰(Emeka Umejei),最近实地调查后发现,部分村庄公共场所的多数卫星电视已无法使用,仍在使用的也寥寥无几。

  乌梅杰访问了尼日利亚3个村庄,不少公共或私人使用的卫星电视,因用户不愿续费已被废弃,无人使用。有村庄因缺电严重,村民无力负担发电机,有些村民甚至无法承担每个月3-4美元的电视费。

  乌梅杰指出,尼日利亚经济很糟,即使2美元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很多人忙著解决基本生计问题和养家糊口,哪有钱付卫星电视费用。他说,中国在非洲的投资项目,主要还是为了满足北京大外宣目的。

  

  长期关注中非关系的“国际税务与投资中心”国际计划部主任何伟龙(Wesley Hill)说,倘若万村通计划在尼日利亚烂尾,也完全不意外,“对中国来说,出口这些设备比安装更重要”。

  他说,可能1000台卫星到了尼日利亚,现在还有987台躺在拉格斯港(当地最大港口)某个箱子里。

  报道指出,“万村通”并不是所有非洲国家都面临“烂尾”困境,一位卢安达居民被问及“万村通”进展时,对方称自己家里装了四达时代的卫星电视,由于收费比其他公司低(大约每个月3美元),孩子们一直使用该设备看电视,最喜欢看的是体育节目。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