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大校长:我热爱武汉大学,因为特别像北京大学

京港台:2024-3-1 00:2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武大校长:我热爱武汉大学,因为特别像北京大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2月28日,武汉大学发布了校长张平文为即将高考的2024级学子加油打气的视频,因曾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副校长等职务,张校长在视频中“我热爱武汉大学,因为这里特别像北京大学”这段发言,被网友解读是“莞莞类卿”。29日下午,经视直播记者联系到武汉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学校已经关注到了网友的讨论,现在正值研究生招生,也快到高考了,希望大家能理性、全面看待校长发言。

  眼看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中小学校正在紧锣密鼓的安排学生们返校,而大学生们实际上也不得轻松,大学生要离家万里回到学校开学,这一路上的路费和辛苦往往要比中小学的时候更加的令人印象深刻。

  因此每年的开学,大家总会在学校里找到一份别样的温暖,可能是由学校精心组织的《开学第一课》。也有可能是大学里带来了新的好消息,比如学校新上了什么设施,或者是学校新换了什么领导之类的。

  “有几分像北大(专题)是你的福气”,武大校长宣传词火了,堪称现实版甄嬛传。

  而今年武汉大学的学生们却在网络上调侃自己的母校以及自己的校长,原因就是在宣传武汉大学的时候,张文平校长说了一句特别有意思的话,他说我已经深深的热爱武汉大学,因为这里特别像北京大学。

  这句话可以说太有灵性了,而网友们则是瞬间联想到了,这不就是《甄嬛传》里面宛宛类卿的剧情吗?仿佛就是在说有几分像北大是你武汉大学的福气,这让武汉大学的学生们都要笑晕了,因为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张文平校长原本就是北京大学的“嫡子”,张校长本科,硕士,博士加上工作一共在北大度过了30多年的岁月,因此他对北大的热爱可以说是不需多言的。

  前两年张文平校长刚刚被从北京大学的副校长职位上调出来调到了武汉大学的校长位置上,也是令很多人感到惊讶,而且也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外人都如此,更不要提张校长本人了。

  如果说别人说这句话,那肯定有点不妥,武汉大学的学生会认为这是不是瞧不起我们武大?但是偏偏是张校长说了这句话就让大家觉得特别的有趣,就是让人挑不出道理来。

  甚至还有人用多情的文笔给张校长写了一段回忆北大生活的美文,还有人说这是专属于武汉大学的图书馆30秒文学。就是当你在陪着现任的时候,内心想着却是另外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白月光。

  武汉大学的同学们不仅磕到了,而且还故意调侃说北京大学因此得名首都小武大。更有人结合了最近那个嫡出庶出的热梗,调侃说张校长是武汉大学的庶出,咱们这些嫡子嫡女可不要小看他。

  在选择院校方面,相信无论是谁,大家都觉得武大和北大都是非常不错的高校,普通成绩的学生是高攀不起的,这两所学校到底哪个好自然也就没有定论。

  这两所学校一个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一个位于北京省海淀区,都是相当热门的发达地区和位置,并且同样是综合类本科公办大学,在经费方面,两所院校都非常的富裕,给学生提供的环境很不错。

  在法学类专业高校三十强当中,武汉大学的表现其实非常亮眼,一度夺得了亚军的位置,而北京大学则是屈居于武汉大学之下,排名第六。因此比较学校的王牌专业才是关键,如果能考上王牌专业,那么具体是哪个学校就得因人而异了。

  同时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家乡的距离来决定这两所学校上哪一个更好。其实优秀的院校之间往往会有合作协议,早在2023年的时候,北大和武大就已经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或许早在不知不觉之间,两所院校的同学都能够享受到对方提供的教育资源,实现学术和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你们怎么看待这件事呢,来说说吧?

相关专题:北大,北京,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