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BI局长:AI科技进步 干预选举恐更容易

京港台:2024-3-2 01:4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FBI局长:AI科技进步 干预选举恐更容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调查局局长雷伊(Christopher Wray)29日表示,人工智慧(AI)等科技进步,导致干预选举更加容易,今年11月总统大选美国将面临「更多动作更加敏捷的敌对势力」。

  雷伊在一场国家安全会议上说,美国曾经面对过外国恶意影响力的威胁,不过今年的选举,在人工智慧等新科技的助长下,美国将碰到更多动作比以前更加敏捷的敌人。

  他特别提到「生成式人工智慧」技术,会让国外的敌对势力,不论技术高明或拙劣,都能够轻易发挥「恶意的影响力」。

  美联社报导,这番话凸显美国政府担心,难以侦防的网路运作,有些是刻意为「形塑民意」而发,虽然还不到「直接改造选举结果」的地步,过去十年来,来自国外的干预动作,屡见不鲜。

  雷伊说,联邦调查局一发现有危害美国选举的情况,会立即公布;他说,「我们是专业的情报机构,一定要将有根有据的特定威胁揭发,让有关机构防备,尤其要让民众明白,他们可能面临哪些外国的影响力操作」。

  报导指出,2016年,俄国试图助川普当选,手法是偷窃并洩露民主党竞选总部的内部电子邮件通讯,也运用社群媒体製造美国内部的不和。

  美国情报官员说,到了2020年,俄国总统普亭直接下令损毁拜登(专题)形象的操作;中国则「考虑过但未着手」对美国选民发动「影响力操作」;伊朗积极利用各州选举网站的弱点,破坏川普连任的机会。

  官员说,美国虽然遭这三大「敌国」恶意操作,没有证据可以证明2020年选举计票结果,有受到任何影响,选举过程也未受干扰。

  人工智慧科技可能从「本土」滋扰选情,例如,某政治顾问坦承,他雇用了新奥良街头魔术表演人模彷拜登的声音语调,上月在新罕布夏初选时播放,目的是提醒选民,人工智慧可能遭恶意运用。

相关专题: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