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谋提高仲介费 涉诈42亿?巴菲特波克夏捲入诉讼

京港台:2024-3-6 05:29|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共谋提高仲介费 涉诈42亿?巴菲特波克夏捲入诉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一桩针对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与房仲业者的仲介费诉讼,正把矛头对准新目标:「股神」巴菲特掌控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三位在密苏里州的民众过去三年内各卖了一幢房子,支付售屋价格3%的仲介费,去年在密苏里州控告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和两家房仲业者,运用一种能为密苏里州房仲保留费用的仲介费结构,人为提高仲介费,并在去年10月胜诉,陪审团判决可获得18亿美元,但法官可能提高金额三倍到50多亿美元。

  其中一位被告正是波克夏旗下波克夏能源公司(BHE)所掌控的美国HomeServices公司,HomeServices计划提起上诉。这桩诉讼已引起其他类似的十多起诉讼,全都瞄准NAR的一项规定:要求房屋卖家须付仲介费给代表买家的房仲。

  这群原告去年10月也在全国层级提起反托辣斯诉讼,控告NAR以及Compass、Douglas Elliman、eXp世界控股公司等房仲业者共谋提高仲介费,并在4日修改诉状,把波克夏能源列为被告之一,让波克夏能源成为这桩诉讼迄今的最大目标。

  诉状指出,波克夏能源利用巴菲特的名声吸引客户并支撑事业,主张波克夏能源必须为「支持并鼓励(HomeServices)房仲活动的反竞争本质」,为HomeServices的行为负责。诉状也估算去年和波克夏旗下代表合作的售屋者,被欺诈多达42亿美元。

  诉状并点名巴菲特钦点接班人、监督波克夏所有非保险事业的副董事长亚伯(Greg Abel),指称曾任波克夏能源执行长的亚伯,即使一路往上升,仍以波克夏能源董事长的身分,涉入HomeServices的营运。

  代表这群原告的律师凯奇马克指出,「我们试图显现的是,这并非在部分企业办公室的独立事件,而是在波克夏」层级的情况。这项新的诉讼策略可能施压HomeServices和波克夏在全国层级诉讼达成和解。波克夏去年来自不动产事业的营收为43.2亿美元,只占总营收3,645亿美元的1.2%。

  波克夏在2023年年报指出,HomeServices可能因为去年10月的败诉而面临亏损,「HomeServices有意针对陪审团判决与赔偿的多项基础,积极提起上诉」,「上诉过程与进一步行动可能要花好几年」。

 

相关专题: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