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虎门销烟后,林则徐被贬新疆,在这里他做了什么?

京港台:2024-3-12 11:12| 来源:汪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虎门销烟后,林则徐被贬新疆,在这里他做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古代皇帝与大臣之间的关系是一门非常精湛的学问。皇帝的近臣最重要的职责是给皇帝提意见,然后皇帝给大臣发俸禄。因此,大臣们将尽力取悦他们的直接上级。然而,总有例外。一些大臣冒着被皇帝罢免的危险,坚决不违背自己的原则,把国家和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即使被送到偏远的地方,他也不忘为国家和百姓工作。

  在整个清朝历史上,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大臣,此人就是林则徐。作为近代著名的民族英雄,林则徐一直为人所知。连小学生都知道林则徐在虎门销烟的故事。作为清代重要的历史事件,虎门销烟不仅是林则徐仕途的转折点,也是整个清朝走向近代的标志性事件。但林则徐的结局并不好,说到这个原因,我们绕不开一个活动——虎门销烟。

  

  清朝虽然实行了闭关锁国的政策,但并没有真正与西方世界隔绝。1841年5月,愚顽任性的道光皇帝为了讨好英帝国主义,辞退了为广东禁烟作出最大贡献的林则徐钦差大臣和两广总督的职位,并调到浙江军营“戴罪立功”。一个月后,林则徐奉道光皇帝之命,派遣新疆伊犁参军。

  

  从康熙年间到乾隆年间,广州只开通了一条通道,对外贸易也随之发展。其次,虎门销烟损害了英国政府的利益。英国政府一向支持海外贸易,因为英国是一个以掠夺海外殖民地资源而闻名的国家。鸦片在中国的流行给国家和政府带来了大量的白银,极大地支持了英国的发展。

  

  林则徐被皇帝派往新疆时,他从朝廷的一个重要官员,沦落为一个只有轻微罪行的人。但即便如此,林则徐还是做了很多有用的事情。当他来到新疆时,他发现这个地方确实很穷。人们一般不读书。他们的行为方式甚至可以说是野蛮。事实上,仔细想想,我们可以知道,当时的新疆人可能连饭都吃不饱。他们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

  

  林则徐眼中看到这些,心里也很痛。虽然林则徐只是一个有官职、没有实权的降职官员,但他仍然决心在这里有所作为。林则徐刚开始来到偏远的新疆时,并没有沮丧,而是立马就去新疆的边防查看了一圈。在充分了解新疆边防线规划后,林则徐和一些官员共同努力,加强新疆的指挥体系建设,加强边防安全。

  

  林则徐还亲自训练士兵,以增强他们的战斗力,防止将来出现任何意外情况。林则徐的禁烟令意味着英国从中国获得的白银数量将大大减少,这是英国政客们不愿看到的。其次,虎门销烟损害了英国政府的利益。英国政府一直支持海外贸易,因为英国最初是一个通过掠夺海外殖民地资源而发展起来的国家。

  

  鸦片在中国的流行给国家和政府带来了大量的白银,极大地支持了英国的发展。为了养活人民,林则徐招募了一些新疆当地的贫困村民,然后和他们一起耕种荒地。这些措施不仅使百姓逐渐解决了温饱问题,而且有利于增强新疆的经济实力和边防实力。众所周知,新疆有许多沙漠,那里的水非常宝贵。

  所以对新疆人民来说,水和生命一样重要。于是,林则徐命令士兵们在新疆各地打井,沿江修筑运河。这些措施解决了许多人饮水困难的问题。他还利用个人威信为百姓伸张正义,劝说当时的贵族归还所占的公私土地,帮助弱势群体维护社会正义。

  林则徐在这里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绘制新疆的边境地图。当时,清朝正处于一个深邃而炽热的阶段。当外国人看到清朝没有什么权力时,他们总是用武力欺负清政府。满清政府把压力转嫁给了普通百姓。为了安抚外国人,皇帝把林则徐贬在新疆,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而是因为鸦片的破坏严重损害了外国人的利益。林则徐没有做错任何事,但皇帝害怕外国人,所以林则徐不得不背锅。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