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洪秀全在南京定都后,糟蹋了多少天王府的美女?

京港台:2024-3-14 11:11| 来源:这就是历史么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洪秀全在南京定都后,糟蹋了多少天王府的美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原道醒世训 》中有这么一句话:“天下一家,共享太平。”这是洪秀全亲自写下的一首诗,他所发起的太平天国运动声势浩大,不仅和当时的清政府对峙,甚至还直接毁掉了清政府。虽然当时的清政府拼进全力将太平天国给消灭了,但他们所使用的力量已经完全消耗了清政府的根基,也就是说当时的清政府已经是不堪一击的存在。

  不过,如果清政府不选择不遗余力地去消灭太平天国,洪秀全能不能彻底成为当时的主人呢?这其实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洪秀全绝对不会成为中国的主人,即便他起义的时候所代表的确实是农民阶级,但在他成功之后,就把这些初衷完全抛在脑后,过上了自己的逍遥日子。尤其是在他定都南京之后,所糟蹋的美女的数量说出来可能大家都不敢相信。

  

  单从洪秀全发动的起义来说,他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即便在此之前,他是一个多次参加科举考试都没有上榜的人。洪秀全的优势在于他的思想非常活跃,能够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思考问题,也是这个原因,他才能召集这么多人参加起义。

  而对于他所宣导的民主、平等的思想大家也非常认可,所以洪秀全的行为几乎就是人们心坎上所想的东西,这样的言论一说出来,自然就有很多人产生共鸣。如果只说他在起义上的贡献,就连后来的孙中山都十分佩服他。但可惜的是,洪秀全并没有从一至终的坚持为下面的百姓考虑,在成为国家的领导人之后,他便不再是从前那个一心为农民阶级着想的人。

  定都南京之后,太平天国的队伍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又尤其是洪秀全本人。起义的时候他所宣导的民主、平等几乎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和清政府如出一辙的中央集权,一味地强调等级观念。他自己也是以统治者的姿态面对那些曾经支持他的人,原本这些人跟着他是因为他会为大家谋福利,但没想到最终洪秀全又变成了和清朝没什么两样的国家,底下的人自然也会生出不满的心思。

  

  最可笑的是洪秀全的后宫,用后宫三千佳丽来形容别的皇帝的后宫那可能是有些夸张的手法,但若是洪秀全的后宫,这里面丝毫没有夸张的手法,甚至有一点儿难以形容的意味儿。毫不夸张的说,洪秀全的后宫几乎都是女人,除开那些妃子不说,洪秀全的后宫的婢女以及所有服侍的人都用的是女官,在洪秀全的后宫,除了洪秀全,几乎看不到男人。

  关于后宫的妃子,洪秀全也做得十分可笑,别人后宫的妃嫔都有一个称号,但洪秀全的妃子几乎都只有一个编号,从1开始,看到最终编号达到了两千多,也看得出洪秀全到底糟蹋了多少南京的女孩儿。

  

  实际上,如果洪秀全只是沉迷于温柔乡,倒也就罢了,但他在国事上也开始变得昏庸无能。尤其是在用人上,他从来不用有用之人,高官基本上都是他的亲戚、朋友,只有和他有关系的人才会被他重用,但这些人往往又没什么作为,太平天国一开始建立起来的威信也渐渐落了下去。

  

  更可怕的是,洪秀全本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变化,他还以为自己的太平天国多么的坚不可摧,而实际上这个组织已经被他自己的荒淫无度给消耗的差不多了。

  洪秀全算得上是一个人物,因为他凭借自己的力量将偌大的清政府给拖垮了,一般人肯定做不到这一点。而他当初所提出的民主平等也确实是当时的人们所需要的,这也算他为百姓着想过,他错就错在没有自控力。

  

  成为太平天国的领导人之后竟然就开始变得不像最初的他,满眼都是权力、利益,将支持他上位的百姓也置之不顾。倘若洪秀全真能一如既往地坚持初衷,建立一个长久的势力和清政府分庭抗礼也未尝不可。得到这样的结果只能说他只有匹夫之勇,他并不具备成为一个合格的领导人的条件。

  

  结语

  虽然洪秀全有一身的毛病,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所带领的太平天国运动确实声势浩大,这也足以让他载入史册,不过后世应当学习的是他强大的号召力,而不是他功成名就之后的贪图享乐,欲望会毁灭一个人的一切,这并不是玩笑话。

相关专题:美女,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