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称经济表现“全面超预期” 专家怎么说?

京港台:2024-3-18 22:5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称经济表现“全面超预期” 专家怎么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今年首2月的经济有所成长,官方称“全面超预期、稳中有升”。不过有多名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处于疲软状态,将是今年经济成长的最大阻碍。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3月18日)公布2024年1、2月的经济数据,对比去年同期来看,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成长7%,高于经济学者预期,也是近2年来最大成长幅度。

  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成长5.5%,高于预期的5.2%,总额达8.1兆人民币;服务零售成长幅度则达到12.3%。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说,中国今年首2月的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带动,经济起步“稳中有升”。

  刘爱华称,中国两会已对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有助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有条件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但刘爱华也指出,
世界经济成长的前景仍面臨不确定性,中国内部有效需求不足等问题也依然存在。

  路透社引述法国兴业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林米谢(Michelle Lam)分析指,在供给面刺激和出口需求改善的推动下,中国经济正在趋稳,但是就投资及工业增加值方面,消费者的需求仍处与弱势。

  失业率方面,官方数据显示全国平均值为5.3%,其中2月份的失业率对比1月上升0.1%,与去年同期对比则是下降0.3%。

  房地产投资仍呈负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跌势未解,对比去年同期下降9%,尽管和去年12月跌幅一度超过2成来看明显回稳,但新建房屋销售额下滑幅度仍达24.1%,显现出房地产行业的脆弱性依旧是影响中国经济复苏的主要障碍。

  中国华宝信托经济学家聂文向路透社表示,“房地产仍处于下行趋势,投资放缓幅度缩小也不太可能改变这种情况”,但他认为当前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已经过了最严重的阶段,接下来需要观察的是何时会触底反弹。

  在恒大、碧桂园连爆危机后,北京不断祭出措施试图重振房地产行业。今年初,中方启动“白名单”专案融资,盼能将国有银行的资金发贷到政府核准的建设项目,但救市措施效果甚微。

  2月CPI成长是昙花一现?

  本月9日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睽违5个月再度上涨。分析师认为,该项数据反弹主要受益于农历新年假期期间的消费热潮,但可能仅是短暂的。

  品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张志伟对法新社表示,考虑到春节的因素,现在断定中国通货紧缩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内需依然相当疲软,新房销售也未能趋稳”。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两会期间曾表示,中国仍有许多货币政策工具,并透露后续仍然有降息空间。

  (综合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