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推特曝习近平震怒敲桌或为这般

京港台:2024-3-20 03:0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前推特曝习近平震怒敲桌或为这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台媒新头壳今天引述X(前推特)帐号 Petrichor称,中国在月初结束的人大会议发生插曲,网络上流传,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检察院院长在人大会议上做的“两院”工作报告,引发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的强烈不满。当会议进行中时,习近平在主席台上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做起指示,还特意用手指在“两院”报告上重重的敲了几下说:“这是在泄漏党的机密!”。中国政协主席王沪宁等人也参与其中帮腔。至此没有官方消息证实此说法。

  该报道称这是在泄漏党机密! 中共最高检拿抓了240万人当政绩,传引习近平当场怒敲桌。X(前推特)帐号 Petrichor 今(19)日发文指,事件起因是最高检察院院长做的最高检报告称,2023 年以国安为由共抓捕或起诉超过了 240 万人。Petrichor 表示,这本是向习近平“报喜”的资讯,却意外引发他的怒火。对于文革 10 年全中国才抓捕了 230 万人,而 2023 年抓捕人数却超过文革 10 年总和,习近平对此感到不满。

  另外最高法院的报告指出,民营企业必须要靠法律保护,也触怒了习近平,民营企业要靠党的领导来保护才符合他的胃口。该报告认为,要唤醒沉睡的法律条文与正当防卫,同样引发习近平的不满。网友表示,这句话在习近平耳中,有暗示他执政了 10 年法律仍在沉睡的涵义。被这些内容触犯的习近平,才会以“泄漏党机密”为由发出责难。

  新头壳称Petrichor 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已充分说明为何外国人不敢去中国。中国最高检察院去年批准逮捕 72.6 万犯罪嫌疑人,起诉 168 万 8 千人,总计抓捕或起诉超过 240 万人。但外界无法了解官方数据涉及的详细名单。这无疑会对外国人的安危造成威胁。

  据该报,针对中国最高检以国安为由,去年总计抓捕或起诉超过 240 万人,台湾国策智库两岸关系组咨询委员曾建元表示,此数字恐严重低估。曾建元说,中国除了逮捕羁押程式外,还有“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等秘密关押或国保跟监等制度,这些法外手段长期被中国检调警机关大量滥用,也是中国当局危害人权情节最严重之处。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