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最高法院才通过德州移民法 深夜又紧急被喊卡

京港台:2024-3-21 04:2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最高法院才通过德州移民法 深夜又紧急被喊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当地时间 19 日,以 6 比 3 的比例批准德州《 SB4 法案》生效,拒绝了拜登(专题)政府要求阻止该州法实施的紧急上诉。在法案开始实施后,德州的执法部门将有权逮捕从美墨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专题)。然而在 19 日深夜,美国第五巡迴上诉法院 3 名法官又暂停此法案,目前该法案将在当地时间 20 日上午举行口头辩论。

  在美国南部的德克萨斯州长年以来一直有个困扰,那就是太多非法移民透过与墨西哥的边境线进入美国。为了阻止这个乱象,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 ( Greg Abbott ) 在去年 ( 2023 年) 12 月将一部新法案《 SB4 法案》签署成德州州法,规定德州执法部门有权逮捕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然而拜登政府认为该法案干扰美国联邦政府监管移民的权力,向最高法院进行上诉。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 报导,最高法院的法官以 6 比 3 的比例,拒绝阻止德州实施新的州法。所有保守派的法官都支持拒绝干预,而 3 名自由派的法官则表示反对。

  在裁决结果出来后,阿博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认为最高法院的这个裁决将对德州产生积极性的进展。阿博特指出,拜登政府未能执行将非法入境或重新入境者订为刑事犯罪的联邦法律,才需要制定这一项州法律。他也在去年 12 月 18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痛斥拜登政府故意不作为,逼迫德州不得不自己解决问题。

  

  德州国民兵在美墨边境架设铁丝网,阻止非法移民偷渡。 图 : 翻摄自央视新闻

  然而在 19 日的深夜,由美国第五巡迴上诉法院 3 名法官组成的小组以 2 比 1 的结果废除了最高法院法官的裁决,暂时将《 SB4 法案》搁置,并决定在 20 日上午 11 点举办口头辩论会,可能会改变最高法官在 19 日决定的裁判结果。

  奥斯汀有一名联邦法官在 2 月时指出,《 SB4 法案》将为每个州开先例,通过自己州版本的移民法。而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 ( Sonia Sotomayor ) 与柯坦吉.布朗.杰克逊 ( Ketanji Brown Jackson ) 也表示,该法案将会导致针对移民的执法产生更多的溷乱与危机。

  索托马约尔更指出,该项法案颠覆了一个多世纪以来联邦与州之间的权力平衡。她认为只有国家才有权力针对非公民的入境进行驱逐或逮捕。

 

相关专题:移民,德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